不支持Flash

资料:《闲人马大姐》分集介绍(151-16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9:09  新浪娱乐

  第151集:《马大姐学文化》(上)

  孟大妈报考了老年文化大学,从此张口诗经,闭口楚辞,对马大姐爱搭不理,嫌马大姐素质低,和自己没有共同语言。马大姐和孟大妈斗了半辈子,哪里咽得下这口闲气,当即加家抄了本《诗经》学习起来,尽管她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一句没读懂。马大姐病急乱投医,竟然要求艾嘉给自己辅导。艾嘉却有自知之明,给马推荐一位高水平的老师——业余作家何蓉生。

  何蓉生好为人师,大讲风雅颂、赋比兴,马大姐钦佩得五体投地。通过学习,马大姐知道诗经里的很多篇章其实就是民歌,于是就迫不及待地去找孟大妈炫耀,终因所学有限,不但没压孟大妈一头,反而遭了一顿奚落。

  第152集:《马大姐学文化》(下)

  马大姐拿了一本情诗选,又来到孟大妈面前显摆,谁知孟大妈不光学习文学,还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随便问了几个问题就把马大姐问得目瞪口呆。马大姐又输一阵。

  马大姐痛定思痛,决心学一门又偏又冷孟大妈又不懂的学问,以期在学问上盖孟大妈一头。艾嘉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给马大姐讲了一遍宇宙大爆炸的原理,马大姐迫不及待地去找孟大妈较量。这回倒的确把孟大妈给镇住了。但孟大妈很快就反应过来,她扬长避短,避实就虚,嘲笑马大姐不懂外语,把马大姐气得干瞪眼。

  马大姐发愤努力,从顾教授那里学了一嘴的吐火罗语,还缠着向梁主任学习逻辑悖论。梁主任发觉马大姐学文化纯粹是为了和孟大妈斗气,于是把二人叫到一起,先肯定二人的好学精神,后又批评二人不该斗气,弄不好影响团结,二人心悦诚服。

  第153集:《老太爷驾到》(上)

  何蓉生当初辞职跑到北京来圆作家梦,全家上下都曾坚决反对,到现在全家对他都不放心,天天打电话、写信催他回去。何蓉生为让家人放心,就慌称自己在北京过得很好,开着大公司,当了大老板,天天吃饭店,来去坐奔驰,雇着秘书,用着保镖,使着佣人,吹得天花乱坠。

  保父信以为真,大老远从四川来到北京看儿子,何蓉生一下子傻了眼,为了圆慌,他强拉梁主任来帮忙,把房间布置成大公司的办公室,对父亲宣称小梁是他的秘书。何父先前曾在大地主刘文彩家当过长工,耳濡目染沾染上了很多剥削阶级思想,臭毛病挺多,要求无度,弄得梁主任苦不堪言。何蓉生的慌言漏洞百出,不能自圆其说,但经过何、梁二人的极力遮掩,总算应付了过去。

  何父要坟佣人来伺候自己,梁主任只好把马大姐和孟大妈拉来帮忙。

  第154集:《老太爷驾到》(下)

  梁主任死说活说,好不容易把马大姐和孟大妈拉到何蓉生家假扮佣人,二人又是做饭,又是给老爷子捶腿,把老爷子伺候得舒舒服服,忘乎所以。何蓉生以为这一来父亲就不会强行把自己带回家,谁知老太爷看到儿子现在如此风光,非要他衣锦还乡,显耀门庭,还说给他找好了对象,要他立刻回家完婚。何蓉生闻言大惊,连忙慌称自己已在北京找到了女朋友,不日就要结婚,说罢吩咐马大姐、孟大妈、梁主任把自己女朋友叫来。何蓉生哪有什么女朋友,众人无奈,只得把艾嘉拉来冒充。何父看罢,对艾嘉十分满意,不再要求儿子回四川,却要把全家人都接到北京来,何蓉生诡计败露,只得说出实话。何父气得当场晕倒。醒来后老爷子也想开了,知道儿子在北京有这么多好邻居帮助,就放心地回四川了。

  第155集:《旧日情怀》

  艾嘉下班回家,发现马大姐正忙乎着收拾家里的旧东西,什么白羊肚手巾、绿军帽、小孩的被子,破手套……一时间摆得满屋子都是。艾嘉以为马大姐要清理破烂儿,满心高兴的要帮马大姐,却不料被马大姐一顿呵斥。

  马大姐趁机开始为艾嘉大讲忆苦思甜的道理,可是面对马大姐精彩的演说,艾嘉却昏昏欲睡,根本听不进去。马大姐失望致极,只好跑到了孟大妈那里寻求理解。

  在孟大妈那里,马大姐果然找到了共同语言,俩人在一起开始忆苦思甜,说着说着大有星星相惜、知音恨晚的架势。为了给年轻人,乃至全小区的居民一个深刻教育,俩人决定在小区里开展一场生动的忆苦思甜会。

  忆苦思甜会上,在马大姐和孟大妈的要求下,小区里的居民们都穿上了几十年前的旧衣服,纷纷登台表演集十年前的节目,一时间,丑态百出、笑话不断,弄得大家哭笑不得。最后马大姐端出了她的杀手锏——忆苦思甜饭,这一下可让众人在也无法忍受,白菜叶子艘豆腐等搅和成的并且已经变了味的饭让众人纷纷逃跑,马大姐为了教育众人,也为了证明自己是对的,在众人面前逞强吃下了变质的饭,结果没吃到一半,早已经呕吐不止了。

  经过了这一场小病,马大姐终于算是明白一个道理:什么事儿都不能流于形式,人不要忘本,但也要适应时代,这才是正确的怀旧。

  第156集:《小李飞刀》

  小区近期出现一名持凶器劫道的歹徒,片警小李为保证治安,日夜巡逻,并委托马大姐提醒街坊四邻注意安全。

  马大姐首先想到的是警告艾嘉,又深恐叙述其事不够有力,难免夸大其辞。艾嘉得到错误信息,又去向刘奶奶等人炫耀,众人以讹传讹,故事“雪球”越滚越大,最后终于被何蓉生以此为蓝本策划出一部传奇小说,并请片警小李来提意见。

  小李听说自己被传说成小李飞刀的传人,哭笑不得。正百口莫辩之际,拦路歹徒再次出现,小李与众邻居奋勇冲上,将其擒获,谣言不攻自破。

  第157集:《项目》(上)

  艾嘉所在的信息中介公司最近业务繁忙,很多项目无法在上班时间完成,只好带回家处理。从此家里的电话就成了艾嘉的业务热线,话费直线上升。马大姐听女儿嘴里冒出的全是高科技新名词,听罢如坠五里雾中,马大姐即好奇又羡慕,细问之下,才知女儿是在搞专利技术推广。马大姐听完艾嘉的讲解,觉得专业技术也没什么神秘,又听说专利发明转让可以赚大钱,于是整日闭门造车,生造出许多荒诞不经的新发明来,要求艾嘉推广,弄得艾嘉哭笑不得。

  刘奶奶听到这个消息,也废寝忘食地搞出许多荒谬绝伦的所谓专利技术要卖给艾嘉所在公司,艾嘉避之惟恐不及。

  第158集:《项目》(下)

  发财心切的马大姐一心想搞个大项目,当她从艾嘉口里得知美国有人要卖月亮,一下子就急了眼,连忙声称自己对月球领土拥有产权,不许别人再享受月光。

  与此同时,何蓉生也在构思一篇大文章,主要内容就是专门教给作家怎么构思,如何编故事,如何凭空捏造闭门造车,也要求艾嘉给推广。

  众邻居闻讯,都搞起了项目,有人要卖喜马拉雅山,有人要卖长城砖,更有人要卖金星、火星,这些荒唐的建议都要求艾嘉给推广,吓得艾嘉终日惶惶不安。

  第159集:《女大不中留》(上)

  艾嘉把同事戴安娜带回家玩。这戴安娜是个所谓的新新人类,满脑子及时行乐的思想,看到艾嘉在家里一副乖乖女的形象十分不屑,一有机会就向艾嘉灌输她那套“新新人类”的“新主张”,鼓动艾嘉挣钱不交家,还鼓动艾嘉离开父母,单独居住。

  戴安娜的潇洒作派让艾嘉羡慕不已,于是她甜言蜜语地向马大姐提出搬出去与戴安娜同住。马大姐哪里肯依,坚决反对,哪知艾嘉决心已定,哪肯回去,反而批评马大姐不可理喻。

  女儿的出走使马大姐身心受到极大打击,急忙打长途将老王召回,要他死活也要把女儿带回来。老王赶到艾嘉与戴安娜合租的住处,苦口婆心地劝女儿回家,无奈艾嘉不听。这时候恰巧戴安娜的父亲来看女儿,老王误以为戴父是艾嘉的同居男友,一拳 将其击倒。

  第160集:《女大不中留》(下)

  老王没能把女儿带回家,回来遭马大姐一顿数落。老王却很开通,认为女儿大了,迟早要走向社会,迟早得离开家,迟早得有自己的生活,不如早一点让她经风雨,见世面。现在女儿完全有能力,也有权力选择自己的生活,父母不应过多干涉。话虽是这样说,马大姐却始终放心不下。

  与此同时,戴安娜却张罗着给艾嘉物色一个有钱的男朋友,什么身残志不残的私营大老板,再不就是自学成材的农民企业家,完全不顾艾嘉的意愿,只要有钱就行。理所当然地遭到了艾嘉的拒绝。马大姐从老王口里得知艾嘉的住址,亲自上门去找艾嘉,却意外地见到了戴安娜即将介绍给艾嘉的男朋友—一位七十多岁的老港商!马大姐怒斥戴安娜教唆女儿学坏,摔门而去。艾嘉得知母亲来过,禁不住思念之情,断然离开了戴安娜,回到了自己温暖的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