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闯关东》金鹰奖全面开花 获奖皆因团队创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6: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24届金鹰奖评奖结果揭晓,闯关东(《闯关东》金鹰奖全面开花获奖皆因团队创作)》大获全胜,继上海白玉兰奖遭遇滑铁卢后,开始全面“收复失地”,不仅拿下分量最重的长篇电视剧最佳作品奖,而且摘下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照明三项大奖,在演员奖还没有最后揭晓的情况下已经成为本届金鹰节上最耀眼的创作团队。

  本届金鹰奖颁奖晚会将于8月29-30日举行颁奖典礼,届时《闯关东》将继续角逐其它演员奖项,上届最佳表演艺术男演员奖获奖者李幼斌,本次凭借对“朱开山”一角色的传神演绎再获提名,如果成功卫冕,他将是史上首个蝉联“金鹰视帝”的男演员。“文他娘”萨日娜和“鲜儿”宋佳获得最佳表演艺术女演员提名。除了面对其它女星挑战之外,本奖项的争夺很可能成为《闯关东》的内部PK。

  08电视剧已经经过了上海和金鹰两个电视艺术节的盘点,白玉兰奖以专家评奖为评奖方式,而金鹰奖则是以观众投票为主要评奖方式。士兵突击(《闯关东》金鹰奖全面开花获奖皆因团队创作)(blog)和《闯关东》分别登顶,摘得白玉兰奖长篇电视剧金奖和金鹰奖长篇电视剧最佳作品奖。除去高度思想性与主流价值观之外,两部剧的成功与团队创作模式的合理先进密不可分。

  电视剧艺术发展到今天,集体创作与摄制组各部门的团结协作已经越来越受重视,观众审美水准不断提高,制作资金、主创团队和演员阵容中哪一项都不能“偏科”,一个团结协作的高品质创作团队才是电视剧艺术品质的决定因素。而《闯关东》与《士兵突击》两部剧分别探索了不同的团队创作的模式。《闯关东》大打品牌战略,以鲁剧浑厚博大的文化底蕴为基础,精心打造明星团队,巨大的资金投入、超一流的主创阵容,以李幼斌、王奎荣、马恩然等一线明星为主打,带动朱亚文、宋佳等青年实力派演员不断进步,从而在制作上树立了“大品牌、大投入、高回收”的全新理念。而《士兵突击》则在优秀剧本基础上全面风格化,从演员表演,导演手法,美、服、化、道、灯等各个环节力求细节精致,虽然剧中没有超一流的明星大腕,但赋予每个角色的内涵与演员出色的表演完美结合使《士兵突击》给中国电视剧带来一股清新的空气。纵观上海与长沙两个电视节,分别代表了专家奖和群众奖的至高荣誉都给予了团队创作,这表明在当今电视剧界团队创作与集体协作的巨大优势和先进性。

  近日,《闯关东》与《士兵突击》两个团队携手推出抗战题材电视剧《战地1938》,剧本由《士兵突击》兰晓龙创作,而导演孔笙则是《闯关东》的导演之一,摄制组已经在山东济南建立,预计将于08年10月开机。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闯关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