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旗》江苏卫视开播 上演战地版欢喜冤家

2012年11月16日10:55  新浪娱乐 微博
《战旗》剧照 《战旗》剧照
王雷演金戈 王雷演金戈
蒋毅和张曦文剧照 蒋毅和张曦文剧照

  新浪娱乐讯 《战旗》将于11月16日黄金时间登陆江苏卫视[微博]。该剧由毛卫宁执导,“金太狼”王雷[微博]与王媛可[微博]、蒋毅[微博]、张曦文[微博]领衔主演,以泼辣的女游击队长戴金花(王媛可饰演)和留洋海归军官金戈(王雷)联合抗日为主线,两人在“一边互掐一边合作”的过程中,慢慢发现彼此互补是天生的一对,成为不可分离的欢喜冤家。

  该剧集合了金牌团队,如《集结号》团队、金牌剧收视演员、金马奖服装造型团队,除了宏达的战争场面和波澜壮阔的历史外,还加入谍战剧的悬疑、偶像剧的爱情元素,采用全新的战争+爱情的叙事模式。

  战地浪漫曲讨好年轻人

  《战旗》制片人张谦[微博]曾监制过《士兵突击》、《幸福像花儿一样》、《军歌嘹亮》,《战旗》则是他的又一次尝试。他坦言,电视剧是娱乐产品,应该以观众的赏心悦目为标准,《战旗》是战争年代的奇特爱情故事,“不是旨在还原历史,而更多的是站在现代人的眼光来看待那场战争,对那段历史进行重新演绎。”导演毛卫宁曾执导过《誓言无声》、《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梅花档案》,七次获得飞天奖,三次获得金鹰奖,《战旗》是他与张谦的首次合作,毛卫宁表示,韩国电影《欢迎来到东莫村》给了自己很大的启发,极度强调风格化的浪漫主义和风格化的英雄主义,改变传统抗战题材的视觉模式,“从剧本、色彩、服装、造型,都希望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我们要不择手段讨好年轻人。”

  为此,该剧的服装造型时尚靓丽,由周星驰的御用服装师、曾因《倩女幽魂》和《功夫》两度获得金马奖的服装造型师陈顾方打造。制片方表示,造型、美术是《战旗》极为看重的一块,因为这是观众体会到的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剧中王雷的欧美军装风和王媛可的世界民族风混搭耀眼夺目;柳文婷的旗袍造型风格百变,颇有《花样年华》的感觉。在传统的战争戏场面上,《战旗》则追求逼真和震撼的大场面效果,爆破戏的团队来自于《集结号》和《金陵十三钗》,画面讲究富有质感。还原了宏大的战争场面。

  “金太狼”王雷打造“海归精英战士”

  近来,像《向着炮火前进》和《战旗》这样的战争剧开始走出和传统战争剧不一样的道路,都以年轻的“高富帅”军人为主角。《战旗》的主角金戈是一名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军事学院的海归军官,由曾经在《金太狼的幸福生活》中金太狼的扮演者王雷出演。王雷曾经在《金太狼的幸福生活》中依靠低头、坚持、爱与责任等秘诀成功“和稀泥”,把一个受夹板气的小男人演绎得风生水起。此次王雷的形象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作为战地海归,他有勇有谋,受到过良好的高等教育,举止洋气讲究,是典型的“精英”;同时又勇武有血性,国难当头毅然决然投身战场,是血性的“英雄”;他智勇双全,既沉稳冷静有着敏锐的军事头脑,又有过硬的实战经验。不仅了解各种战争形势,对敌我情况也认识清醒。王雷表示,自己最初听经纪人谈及角色就被深深吸引:“我一开始还没来得及看剧本,当时问经纪人,金戈这个人物有没有最孤独最无助的时候?有没有两难选择的时候?有没有生死离别?经纪人都说有。而且又听说是国军转投八路军,服装又很精良,我大概就明白是一个承载着怎样性格的人物,当时就动心了。作为一个男演员,这个戏已经赋予一个男演员所有他想要的东西了,从形象,从气质,从变化,从情感的复合,从人物心理的丰富,从悲欢离合的情感,这些都有了,演这个戏非常过瘾。”王雷透露,自己原本不喜欢拍战争戏,但相信《战旗》将会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观感和体验,“我在剧中的造型很拉风。”

  王媛可成“野蛮女友”与王雷“文武合璧”

  《战旗》中,王雷扮演“高知精英范儿”的职业军人,王媛可则扮演出身于抗日大队的八路军游击队队长戴金花。戴金花脾气暴烈,是个典型的“野蛮女友”,行为举止都非常搞笑,常常举着双枪盘着大辫横冲直撞,带领着由失落民间的海归国民党军官、游击队的遗孤、草根抗日民众、爱老婆如命的少年等组成的抗日第九大队。常常利用各种土法歪招出其不意将鬼子击败,充满喜剧色彩。金戈则有海外军校留学经历,精通各种新式战法,对各类武器也颇为了解,结合专业知识的新式战法,大大提高了战斗力,让身为八路军游击队长的戴金花叹为观止,也让敌人摸不着头脑,把一只非正规武装带领成专业部队。

  剧中,戴金花与金戈这对“欢喜冤家”,两人一文一武,一边互掐一边抗日,最初性格孤傲的金戈、戴金花,都认为自己能够独当一面,等到经过一次次的出生入死后,发现对方的长处正是彼此互补的地方,终于他们坐到了一条板凳上,决定强强联手,举起了代表共同信仰和勇气的战旗,两人也在磕磕碰碰中产生了微妙的感情。王媛可表示,剧中两个人情感表达方式也颇具喜剧感,金戈逗金花的时候会讲道理、安抚,金花的路子就比较野,唱戏啊、闹啊、各种翻江倒海的折腾,最后倒也能把金戈哄开心,揭示了战争年代泼辣女追高知男的方式,“戴金花身上有一种很拙、很喜剧的感觉,她是这部戏的喜剧因素。他们俩的情感互动方式也很能给现代人不少启发。”

  三角恋虐恋轮番上演 蒋毅剧中痴恋张曦文

  《战旗》中更加入了大量都市剧男女中的情感戏,其中,张曦文饰演的柳文婷是金戈的新婚妻子,她温婉可人,知书达礼,是与金戈门当户对的“白富美”,却因为战争分开;误以为她已经去世的金戈在战争的过程中对门不当户不对的女游击队长戴金华产生了微妙的感情,却意外发现柳文婷不仅没死还成了国军特务。一个是自己深爱的心动女孩,一个是对自己死心塌地的动心女孩,金戈陷入了两难的选择。

  蒋毅饰演的国名党特务钱柏豪是金戈、柳文婷的大学同学,他始终苦苦暗恋着文婷,并把这段校园三角恋带入了残酷的战争中。如果说金戈陷入“三角恋”,他则在剧中上演了痴心苦恋,钱柏豪是个头脑灵活、身手敏捷、心理素质极佳的专业特工,对文婷的爱却成为他的致命弱点。蒋毅把钱柏豪和柳文婷的三个阶段说得很有条理:“第一个阶段,我和她是同学,我爱她,她不爱我,和金戈结婚了。第二个阶段,我带着她离开了,她以为金戈去世了,我一直追求她,她一直不接受我。第三个阶段,她要报仇,杀鬼子,两人潜伏了,她还是不爱我。”对于蒋毅和柳文婷这两个角色,导演毛卫宁评价称:“蒋毅在剧中的情感很纠结,他和柳文婷这两个是属于悲剧角色,跟金戈、戴金花那样的喜剧角色正相反。”(TG/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