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关》杀青 剧组成员展示绝技

2012年11月29日16:57  新浪娱乐 微博
导演接受采访 导演接受采访
红军F5 红军F5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出关》日前正在热拍,该剧由张博[微博]、冯国强、汪裴[微博]、肖雄、邱士鉴等出演。11月28日,该剧在拍摄地山东沂南组织了媒体探班,并进行了最后的杀青拍摄。

  红军版“越狱”掀脑力对决    递进式悬念堪比“无间道”

  《出关》由广东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南方领航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北京领航星际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与北京华盛金榜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投资,讲述了一群红军被俘官兵和壮丁被一支声称要出关抗日的国民党地方军阀部队荷枪实弹地押往潼关,充当“炮灰”。于是,从“出关”启程那天开始,“敌”“我”双方就展开了斗智斗勇的生死较量。脱逃、暗杀、潜伏、钳制;提防、争斗、锄奸、磨合,这段漫长历程对双方来说,危机四伏、异常艰险。总制片人孙泱称:“《出关》可以说成是一部红军版的“越狱”,只不过这座监狱并非实物,而是一座心灵的围城。”

  剧中,张博饰演的刘一手是红军某敌工科长,负伤被俘。为破解敌人阴谋,他一直隐藏身份,遭到国民党和红军俘虏营内战友的双重怀疑,但他凭借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出色“演技”和“留一手”的谋略,与明面上的敌人和摸不清的内鬼进行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攻心战,最终成为红军战俘营的“第一领导”。冯国强饰演丁成义则是曾留学德国军官学校,后被卢焕昌委派率兵出关抗日。一个是不知来路被俘虏、爱耍杂耍的红军,一个是来整治俘虏、心高气傲的国军将才,两人的智力大比拼,使得《出关》摇身变成红色“三国杀”,悬念迭起堪比“无间道”。

  杀青戏剧组各秀绝技   独特魅力突围抗战荧屏

  当天探班,剧组正在拍摄一场红军战俘“装病”企图逃跑的戏份。作为杀青戏,全组上下都难掩兴奋之情。导演直言:“三个多月的拍摄,从单衣到棉衣再到今天的‘全副武装’,天气的变化见证了我们拍摄的艰辛。但外在的辛苦更加衬托了我们全组的团结、和谐。就像《出关》的‘一股绳’精神一样,兄弟携手、齐心出关。”不光是团结,《出关》剧组上下还各有特长、身怀绝技。就像剧中角色名字“留一手”一般,张博在剧中的绝技就是变戏法,无论是手法魔术还是道具魔术,对于刘一手来说都是小菜一碟。“剧里,我还上演过大变活人,用障眼法帮战友逃脱。”一边介绍角色,张博还为现场记者小秀一段,上下翻飞间一颗石子便瞬间不翼而飞。

  有会“移形换影”的红军魔法师张博,《出关》剧组还有一位会唱快板的民间高手来喜。在剧中饰演刘一手的“小跟班”王久福表示:“虽然这是一部正剧,但是我长得太有特点了,所以喜剧元素都集中在我这儿了,时不时地还得拿着快板给大伙儿唱上一段。”在张博等好兄弟的“起哄”下,来喜表演了一段快板秀。之后剧组全体演唱了一首《八月桂花遍地开》,主演邱士鉴将这个临时组合命名为“出关好声音”。他坦言:“我的作品不多,对于质量我有着自己的要求。但等了这么多年,终于遇到了《出关》,它独一无二的特色、魅力让我觉得这是一个转折,是我们全组兄弟的一个转折。”(tg/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