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帅《扇娘》演悲情人物修习孔孟著作

2012年12月21日12:23  新浪娱乐 微博
迟帅 迟帅
吴奇隆和迟帅 吴奇隆和迟帅

  新浪娱乐讯 近日,年代大戏《扇娘》正在东南卫视[微博]热播。剧中,迟帅[微博]出演悲情人物叶知秋,是一个饱读诗书却软弱自私,为爱情和事业抗争却有心无力的复杂人物,为了更好的走入角色内心,演绎出民国时期典型富二代的真实形象,迟帅特意修习儒家思想、孔孟著作。

  据悉,《扇娘》讲述在清末民初列强入侵的大时代背景下,江南水乡林徐两大制扇家族盘根错节的恩怨情仇。迟帅在剧中出演“锦福祥”绸缎庄庄主叶静[微博]斋之子叶知秋,此人物最大的悲剧就在于他的不敢反抗,虽然与女主角林含雪爱得驰骋火热,但却不敢对强势的父母叔伯说半“不”字。

  迟帅表示,“这是一个典型的民国富家公子,自幼饱读诗书深晓孔孟之道,但是,面对大时代变革的冲击,却踯躅不前。他聪慧且敏感,脆弱中又带着不甘,人物性格颇为复杂,深受封建士大夫文化的教养,造成了精神上的瘫痪。而面对继承徐家“多宝阁”产业的诱惑时,背叛了爱情,只能扬眉吐气。而为了拯救家业,叶知秋不惜放弃尊严,向颐指气使的徐宝堂下跪求饶,面对耻辱虽心有不甘,他却只能自暴自弃。”

  对于,曾经出演过多部年代戏的迟帅来说,叶知秋的人物角色可谓驾轻就熟。但是,迟帅却表示“和以往出演的年代戏相比,内心更为复杂。拍摄当时,在研读这个角色时,为了能将悲情主线诠释的淋漓尽致,一方面重新修习儒家思想、孔孟著作,另一方面在人物刻画的细节上下功夫,体现出这个文弱富二代在戏中“把美毁灭给人看”,以警醒世人勇敢面对生活。”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