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关》五大特色引领抗战突围

2012年12月28日11:24  新浪娱乐 微博
《出关》亮相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人性”出关之剧
五大特色走红北京国际电视节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出关》亮相在今天(12月28日)举行的2012年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该剧由张博、冯国强、汪裴、王迅、白威等主演,讲述了一群手无寸铁的被俘红军官兵和壮丁被一支声称要出关抗日的川北地方军阀部队荷枪实弹地押往潼关,于是,从“出关”启程那天开始,红军敌工科长刘一手与国军团长丁成义就展开了斗智斗勇生死较量的故事。

  五大特色走红北京国际电视节

  在本届北京国际电视节上,《出关》赢得了众多业界人士特别是购片方的肯定。相比以往的抗战剧,综合各方意见,《出关》拥有五大特色:

  在内容上,该剧讲述了一段荡气回肠的红军战俘抗日秘史,打造了国内首部抗战悬疑剧,让人耳目一新;

  在艺术表现上,避免了人物脸谱化、剧情教条化,客观公正地还原了一段红军、国军同心抗战的历史传奇;

  在思想内涵上,相比以往战争剧《出关》取得了极大突破,以红色信仰和抗战历史巧妙地与当下信仰缺失问题相照应,力求感染观众以史鉴今、反思当下,具有深远的现实影响力;

  在主角上,跳出了伟人名人的局限,塑造了一个亦正亦邪、充满神秘感和传奇色彩的底层英雄,力图展现构成抗战主体的草根民众形象,进而折射出全民族抗战的洪流;

  在演员阵容上,以实力演员张博、冯国强、汪裴、王迅、白威等为主打,弃用大腕,引领抗战剧走向“年轻化”、“平民化”。

  《出关》还原了一段红军、国军同心抗战的历史传奇。跳出了伟人名人的局限,塑造了一个亦正亦邪、充满神秘感和传奇色彩的底层英雄。该剧总制作人孙泱表示:“创新不足很容易造成观众审美疲劳。当下抗战剧题材趋同、思路单一的趋势尤为明显,这必须直面。身为影视制作人,我们愿意接受这一挑战,做第一拨敢于吃螃蟹的人。《出关》在忠于历史的客观公正原则下大胆创新,力求讲述一个与众不同的故事。但是,抗战剧的突围,这仅仅是迈出了第一步。以后我们还将会与业内同仁们一道继续努力。”(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