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出关》聚焦红军战俘突围(图)

2012年12月26日14:18  新浪娱乐 微博
人生逆转须出“心灵关口”
末日后新生验证《出关》
红军战俘冲出命运困局

  新浪娱乐讯 由张博[微博]、冯国强、汪裴[微博]、肖雄等演员主演的电视剧《出关》聚焦红军战俘和国军部队,讲述了红军战俘和国军之间的斗智斗勇。该剧将于12月28日参展2012年的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红军战俘冲出命运困局

  《出关》讲述的是,一群掉队负伤的红军战士,被川北军阀伏击捕获,并关押在远离人烟的劳动营,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密谋冲出牢笼,重返组织。而随后,他们又被荷枪实弹的国军部队押着去充当抵挡日军枪弹的替死鬼。 

  “作为战俘,拥有坚定信仰的他们从未放弃越狱、回归部队;作为炮灰,在张博饰演的刘一手带领下,他们也没有坐以待毙,而是勇敢地与敌人斗智斗勇,直至改变敌人,与之携手,共同出关抗日。”总制片人孙泱表示,这群红军战士没有怨天尤人,而是挑战命运,化被动为主动,“他们成功生存下来,冲出命运困局靠的是自己,靠的是智慧和信仰。” 

  愚忠国军将才“心灵出关”

  不同于红军的困境突围,冯国强饰演的国军将领丁成义更多的是“心灵的出关”。 作为一名海归高级军官,他信奉“一枪一义”。受命看管、押解这群红军战俘出潼关抗日,他内心里有国军世界观又有民族良知。与刘一手交手后,更让他产生了棋逢敌手的快感,发现这群烂衣战士身上有着“异样”的强大力量。同时,孤傲自信的他在军中屡受排挤,深受官僚阴谋倾轧,也使他逐渐感悟到红色信念的感召。  

  从愚忠将才到抗日名将,剧中,刘一手对丁成义“心灵出关”起到了很大作用。孙泱表示,从劳动营到出关路、从下棋到交火,从势不两立的阵营对抗到兄弟联手、英雄出关。两人,一个俘虏了对方的身躯,一个俘虏了对手的心灵。“在这场生死较量中,刘一手和韩江雪用民族大义和生命信仰,促使丁成义的部队和他的心灵都冲出了困局,实现真正‘出关’。而这支部队经过情感洗礼后也迎来了新生。”(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