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倭奇侠》举行发布会 掀新派武侠风

2012年12月28日20:36  新浪娱乐 微博
《抗倭奇侠》发布会 《抗倭奇侠》发布会
导演于敏 导演于敏

  新浪娱乐讯 凭《抗日奇侠》在民营影视企业中崭露头角的热麦国际传媒,28日隆重发布了重磅新剧《抗倭奇侠》的拍摄计划,引起全国各地媒体及购片方的广泛关注。

  《抗倭奇侠》一剧秉承热麦一贯的“武打+强情节”的创作风格,讲述了明朝嘉靖年间,倭寇肆掠中国东南沿海一带,致使民生涂炭,武林高手杨天纵等爱国志士纷纷挺身而出,加入到由名将戚继光、俞大猷领衔的抗倭前线,粉碎了倭寇和奸相严嵩勾结的阴谋,历经屡次惊心动魄的大战,终于将倭寇击溃于杭州城下,取得了抗击倭寇的决定性胜利。

  《抗倭奇侠》由曾创作过《抗日奇侠》《枪神》等热播电视剧的著名编剧赵舒亚执笔,虽然这是赵舒亚创作生涯中为数不多的古装武侠剧本,但跳脱出了近现代时空的内容限制,赵舒亚剧本情节曲折紧张、天马行空的特色更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剧本故事跌宕起伏,有着古装武侠片难得的史诗格局。《抗倭奇侠》的剧本甫一问世即受到多方瞩目,圈内多名知名导演及制片人也对参与这部电视剧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本着打造一部精品武侠剧的原则出发,热麦国际方面也对导演人选反复斟酌,近日才敲定了张纪中[微博]班底的著名导演于敏担任这部电视剧的总导演,并且对制作提出了“上不封顶”的承诺,希望在服装美术道具等方面精益求精,要求一定要做出一部“精品大剧”来。

  于敏导演过《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鹿鼎记》《水浒传》等多部古装大戏,对于古装大剧可谓经验老道,颇有执导心得,摄影出身的他曾经多次得到诸如飞天、金鹰等国家级大奖摄影奖项的肯定,在服化美道等方面于敏也以讲究著称圈内,也因此赢得了金鹰奖最佳灯光奖及飞天奖的最佳美术奖。此次一直在剧集内容题材上颇有创新意识的热麦国际,携手“古装大戏金牌导演”于敏打造《抗倭奇侠》,可谓珠联璧合、相得益彰。

  《抗倭奇侠》初定于明年春节后正式开机,目前《抗倭奇侠》的演员还在甄选中,但杨天纵一角已经基本敲定由金珈[微博]出演,他也携手于敏亮相发布会现场。高大帅气的金珈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曾出演《大唐女将樊梨花》、《战火中青春》等热播剧,是近年来炙手可热的偶像型男演员。发布会上,金珈对挑战杨天纵这个角色跃跃欲试:“此前拍摄影视剧,所有动作戏我都亲自上阵没有用过替身,甚至有些很危险的镜头,我都不吊威亚。”

  白雨、苗皓钧、闻洋、陈子婕等实力派演员也出席了《抗倭奇侠》发布会,但是对于出演的具体角色,出于担心提前泄露过多情节的原因,众人均没有做具体透露。在多部电视剧中都有令人印象深刻表演的老戏骨苗皓钧和现场媒体开起了玩笑:“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我们准备去钓鱼岛上拍《抗倭奇侠》的部分镜头。”闻洋则露出一贯的搞笑本色,当着诸多记者的面从嘴里吐出一张张扑克牌来。演员的亢奋状态,更让人对这部戏满怀期待。

  导演于敏也对已经敲定的这批演员颇有好评:“他们对待这部戏的态度非常认真,我看过剧本接触了演员之后,更加坚定了这将是一部大戏的信心。”于敏还表示,自己拍了那么多年的武侠剧,有一些关于“武”和“侠”的想法却一直没能得到体现,在看过剧本后,他认为这是一次达到自己创作高度的契机:“《抗倭奇侠》将呈现我多年创作生涯中,还没有在任何作品中体现出来的新东西。”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