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吐槽《楚汉传奇》抱鼎洗衣(图)

2013年01月02日10:3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楚汉传奇》中抱鼎洗衣画面 《楚汉传奇》中抱鼎洗衣画面
《楚汉传奇》正在热播 《楚汉传奇》正在热播

  新浪娱乐讯 由高希希执导的历史大剧《楚汉传奇》目前正在北京、安徽等卫视热播。跟之前的高希希执导的《新三国》一样,剧才播出几天已经引发微博大讨论,鲜花与转头齐飞。除了陈道明出演的痞气刘邦被指太霸气以外,这次的吐槽点集中在剧中的道具上,比如“秦末居然有阿拉伯数字?”“韩信大人好高科技,竟然不拿汉简,读纸书”,还有一个网友截了一张平民姑娘抱着一个鼎去洗衣服的图,大呼“秦末的平民居然用鼎洗衣服!!!这让春秋战国‘问鼎’的大王君上们情何以堪啊!!!”

  这条“姑娘抱鼎洗衣服”的微博转发达到两千多次,引发了网友的集体大吐槽。

  有恶搞的网友留言说,“这姑娘小胳膊小细腿,看不出真有劲,可以和霸王PK”;也有稍微认真考究的网友:“汉代张衡《西京赋》中有‘击钟鼎食;连骑相过。’来形容鼎之于排场档次的作用。以一小媳妇抱着百十来斤的大鼎如履平地马踏飞燕的去洗衣服,一方面说明的确是钟鸣鼎食之家且鼎多的用不完只能当搓衣板洗衣盆,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我大秦子民一统天下绝非偶然,这体力也太强悍了。”、“面对姑娘抱鼎洗衣服请不要惊讶,可能是刚挖出来的。 还有,秦末哪来的马镫啊,最早的马镫形象出现在长沙金西晋县令的墓葬里,还只是个单马镫,王立群不是他们的历史顾问嘛,怎么也不给把把关。”

  (易东莹/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