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9日晚收官 刘涛严宽抗敌收失地

2013年01月09日11:4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妈祖关怀吴宗伦 妈祖关怀吴宗伦
妈祖与“义妹”桂花 妈祖与“义妹”桂花

  新浪娱乐讯 由刘涛[微博]、严宽[微博]、林心如[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妈祖》今晚即将央八收官,收服海妖、焚屋引航的妈祖将协助吴宗伦抗击来犯敌兵、收复失地。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热播,该剧屡获收视好评。而随着妈祖大爱事迹的荧屏传播,《妈祖》主创和年轻观众一起积极在网上热议《妈祖》,通过各种形式感受妈祖的圣贤形象与功德。

  “夫妻”抗敌 睚眦尝恶果

  《妈祖》节奏明快、戏剧冲突较为激烈,制片方也表示:“流传千年的妈祖传说丰富而传奇,越往后看,故事就越精彩。”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热播,《妈祖》今晚将上演大结局。妈祖收服海妖,点燃自家房屋为落水民夫指导航向后,将与她的假“丈夫”吴宗伦再度相聚。敌兵犯境,皇上下诏拜吴宗伦为前敌将军,率军抗敌。可敌兵调来炮火增援,使宋军受挫,吴宗伦受重伤。危难之际,妈祖出现,击退了敌兵,我军得以顺利收复失地。

  另外,死不悔改,始终与妈祖为敌的东海二王子睚眦今晚将恶有恶报。龙王向玉帝参奏妈祖之罪,妈祖具实揭露出睚眦的罪行,使玉帝震惊。在诸多人证物证面前,玉帝下旨,下令查处睚眦一伙的罪行,睚眦被送上了斩龙台,其同伙也被处死。

  观众热议《妈祖》引吐槽

  央八四集连播的《妈祖》自上映以来,屡获收视好评,并获得不俗口碑。此外,该剧播出后也引起了强烈反响,观众“全家欢”热切追剧。更有轻观众积极在网上热议《妈祖》,通过各种形式感受妈祖的圣贤形象与功德,如“《妈祖》随手拍”、“发微博向妈祖祈福”、“信妈祖,过四六级”、“妈祖保佑,考研必胜”等等。

  同时,该剧主创也加入其中弘扬妈祖精神。比如新交规实行后,刘涛发出了七言诗微博:“安全上路是关键,莫与黄灯争快慢,妈祖与你同守法,庇护大家保六分。”网友“阿呆爱八卦”评价“妈祖像是中国版的蝙蝠侠”,刘涛也深有同感,笑称:“他们都是一个普通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他人,拯救世界的。还真是有些相似。”(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