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无泪》藏玄机 乔乔讲述职场生存之法

2013年01月10日10:59  新浪娱乐 微博
乔乔饰演苏麻拉姑端庄内敛 乔乔饰演苏麻拉姑端庄内敛

  新浪娱乐讯 大型古装剧《美人无泪》日前在江苏卫视[微博]收官,除了剧中跌宕的感情戏,紧张的宫斗情节更是引人入胜。剧中乔乔饰演的苏麻拉姑,是该剧中唯一和孝庄皇太后经历数次动荡走到最后的人物。苏麻拉姑的一生暗藏玄机,从她身上可以看出当代的职场生存法则。

  找对盟友 结伴合作

  有句话说“要想走得快就一个人走,要想走得远就结伴走。”苏麻拉姑是孤儿,从小跟随大玉儿,后一起进宫,始终情同姐妹。生活上苏麻拉姑照顾大玉儿,感情方面也全心全意为她着想。她在额吉面前保护姐姐,她撮合大玉儿与心上人在一起,她发现皇太极对大玉儿利用多过关心,她为救被陷害的大玉儿假扮太监等等都可以看出苏麻拉姑对她的盟友大玉儿的仗义之情。由此可以看大玉儿不论在情感上还是权利上都是她最直接盟友。

  苏麻拉姑与大玉儿之间也有着极高的默契,她们在后宫中相互扶持,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大玉儿是苏麻拉姑最好的权利依仗,苏麻拉姑是大玉儿眼和手,两人一内一外,分工明确。苏麻拉姑帮助大玉儿躲避变得癫狂的皇太极,她成为大玉儿与多尔衮之间的传声筒,她挡在皇后和其他妃子之前让大玉儿远离争宠风波,她照顾福临消除大玉儿最大的顾虑,她留下董鄂妃收拢顺治,这些苏麻拉姑做的一系列扫除障碍的事,全为了孝庄能更好地稳定地位,达到绝对权利巅峰。

  职场中感情要低调晦涩

  剧中苏麻拉姑(乔乔饰演)不同于其他人拥有复杂的感情故事,她是唯一一个只有一条感情线的角色。苏麻拉姑钟情于将军多铎,她为多铎削下三千青丝编成辫子帮其免受责难,她默默守护双目失明的多铎,为他做饭,陪他聊天,被认成他人也真心付出,后来更在多铎染上天花期间陪伴左右,直到对方死去也没有表白,这场无疾而终的感情让人惋惜、遗憾。

  苏麻拉姑的感情低调、晦涩,她把自己隐藏很深。她见惯了各种假情假意,也深知在后宫自己越在意什么,什么就越容易成为别人的把柄。为了自己和爱人,她宁愿简单的相处从不要求过多,使彼此有负担。事实也证明了那些口口说着自己的感情的人,都没有好结果,多以猜忌、妒恨、遗憾而去世。只有苏麻拉姑,虽然没有尝试轰轰烈烈的爱情,但是她与心上人都算安然收场。这种非常环境下的感情,让观众反观自己,感情在很多情况下是两个人的事,一旦有了名利、虚荣的影响,是非常危险的。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