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热播 汪海林用人物戏说正剧

2013年01月16日10:51  新浪娱乐 微博
汪海林照片 汪海林照片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高希希[微博]联手编剧汪海林共同打造的岁末历史剧《楚汉传奇》近日在荧屏热播,该剧汇聚了陈道明、何润东[微博]、段奕宏[微博]、秦岚[微博]等实力派演员。故事以秦朝末年到楚汉战争为历史背景,而整部剧的故事发展将根据刘邦、项羽两位叱咤风云的历史人物的线索展开。

  《楚汉传奇》讲述的是在秦末时期发生的楚汉相争的故事,编剧汪海林将历史与人物有机结合起来,一方面从历史记载和民间传说中提取精粹,另一方面又围绕人物命运延伸出更多的发展空间,借用层层相扣的人物命运来给观众讲述楚汉之争,而这之中最具代表的两个日后权谋天下的风云人物,一身痞气的草寇皇帝刘邦和猛将项羽。

  该剧根据两人的命运将这部长达80集的电视剧分成上下两部分。前一部分就是讲述刘邦联手项羽联手灭秦,后半部分就是灭秦之后刘邦项羽反目成仇,兄弟相残。随着剧情的一步步发展,最终项羽乌江自刎,刘邦封帝,楚汉相争告一段落,终成一段历史传奇,为后人所传诵。

  巧妙地人物设置与历史环环相扣突出展现出了编剧汪海林的历史想象力,用独特的思维和潜移默化的手笔把剧中人物描绘的惟妙惟肖,从而在荧屏上呈现出了工于心计的谋者刘邦,英勇善战却鲁莽冲动的勇士项羽,外柔内刚的虞姬,矢志不移的吕后,还有韩信季桃之间隐约朦胧纠结的情愫,和那只一萌到底的忠诚伴君黄狗等。汪海林说:“历史都是由各种人物元素所构成的,《楚汉传奇》就是以人物的命运为主要脉络的,也就是刘邦和项羽的命运是主轴,性格的冲突就是两人命运的本质差别,而最终也导致两人不同的结局,这就是我所说的用人物戏说正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