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清风》将播 成何晟铭“清宫绝唱”

2013年01月25日15:44  新浪娱乐 微博
何晟铭饰演乾隆 何晟铭饰演乾隆
汤镇宗 汤镇宗

  新浪娱乐讯 由何澍培[微博]执导,何晟铭[微博]、蒋梦婕[微博]、王琳[微博]、汤镇宗、汤镇业[微博]两兄弟等主演,上海银润传媒制作的电视剧《王者清风》将于1月26日登陆浙江钱江频道播出。该剧主要叙述了少年弘历身历江湖,经历磨难终登帝位,并收获了侠义和爱情的故事。该剧原名《功夫乾隆》,后期改名为《王者清风》。据悉,这是何晟铭最后一部清宫戏,而汤镇宗、汤镇业两兄弟在该剧中时隔15年后再度合作。

  临阵改名为避嫌《戏说乾隆》?

  据了解,《王者清风》在筹备和拍摄期间一直沿用《功夫乾隆》的剧名,直到后期制作时才改成《王者清风》。这次改名字外界议论纷纷,在该剧开拍之初,有观众就把《功夫乾隆》与《戏说乾隆》联系上,有外界传出出品方是为了避嫌,怕被先入为主,甚至还怀疑出品方是为了避开抄袭《戏说乾隆》的嫌疑……种种猜测让这部尚未开播的剧成为了讨论的热门话题。

  面对热议,该剧出品方上海银润传媒总经理李瑛回应:“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过拍《戏说乾隆》,我们这部剧塑造的是一个侠义帝王,淡薄皇权却不逃避责任,身居皇宫也往来江湖,跟《戏说乾隆》中的乾隆是不一样的。”至于为何要改名字,她表示拍完以后,觉得《王者清风》这个剧名更适合。“王者清风不仅是字面意思用来形容乾隆,更是可以用作这部剧的定语。现在的历史剧可以说鱼龙混杂的很多,更有甚者在历史剧中玩起了娱乐的噱头,相当不伦不类,而《王者清风》这部剧就誓要做历史剧中的王者,做正统的励志历史剧,愿能化作一阵清风,荡涤历史剧市场污浊的空气。”李瑛还透露这次改名问了很多学者,学者表示新的名字更加一针见血地表达剧要传达的气度,更显大气,蕴含了王者的飒爽气概与侠者的正气清风。

  《王者清风》成何晟铭“清宫绝唱”

  在《王者清风》中,何晟铭将再度饰演“四爷”,只不过此次他的角色从多情的四阿哥胤禛走向了成熟稳重的弘历。目前该剧部分剧照已经曝光,何晟铭为弘历时,身着正红色皇家袍,威风凛凛;便装时,青色长袍加腰间一块玉,化身美少年。

  据悉,这部剧将成为何晟铭的最后一部清宫剧。之所以做出这样残忍的决定,何晟铭表示是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首先很直接的,是造型的影响,“ 整年都是光头很难受,还要带头套,特别是夏天,很难受。戏拍完了有时候头发还没怎么长出来,就又要剃掉了,我很期待自己长发的样子。”据了解,何晟铭最夸张的是在去年一年间整整拍了四部清宫戏,“我觉得把所有清装人的性格都演过了,古装剧已经演够了,就算再演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突破,我想我之后会转拍现代戏或军旅戏。”

  对于自己的最后一个清宫角色,何晟铭表示相当满意,“因为这个角色实在是很精彩我才敢让他成为我的清宫最后一部戏。之前演的胤禛是个比较有心计的皇者,这次的弘历是个相对单纯的人,他一身正气、为国为民,热血而智慧,兼具王者风范和侠者清风,是非常有个人魅力的一个新弘历,所以我就义无反顾地接演了。”

  十五年后“双汤”再聚首

  该剧除了何晟铭版四爷外,还有“双汤”兄弟汤镇宗、汤镇业的加盟。自从1997年两人合作过《新乱世佳人》后,已经有15年兄弟俩未曾同台。此次,汤镇宗、汤镇业再次合作,饰演“八爷”和“四爷”。能够时隔十五载再同时出现在一部剧中,“双汤”也十分兴奋,哥哥汤镇宗就表示:“我俩很珍惜这样的缘分,也希望观众能够认可我们的再次配对。”

  值得一提的是,汤镇宗、汤镇业这对兄弟,在电视剧《王者清风》中还将上演“兄弟阋墙”的戏码,而哥哥演弟弟这样的“反串”也十分值得期待。汤镇业表示:“和《宫》一样,我还是饰演皇帝,但是辈分却低了一级,是康熙的儿子雍正。而哥哥在剧中饰演我的弟弟、也是我一辈子的敌人八弟允禩。”在被问到,这样的反串出演会不会让两位不适应时,汤镇业笑言:“他当了我一辈子的哥哥,也该让我体会一把当老大的威风了。”(tg/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