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清风》何晟铭版乾隆成90后富二代

2013年01月31日11:44  新浪娱乐 微博
何晟铭、蒋梦婕
何晟铭饰乾隆
《王者清风》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银润传媒制作,何澍培[微博]执导,何晟铭[微博]、蒋梦婕[微博]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王者清风》日前正在浙江钱江频道热播。该剧叙述了少年乾隆弘历身历江湖,在寻找大清宝藏和探寻自己身世的过程中,穿梭于江湖风云和宫廷阴谋之间,历经重重挑战,最终成为皇帝,并收获了爱情的故事,以独辟蹊径的视角和演员阵容屡获收视好评。

  乾隆成90后富二代

  这次戏里,何晟铭饰演的是一个身怀绝技、豪情盖世的侠客版乾隆。这样的乾隆淡薄皇权却不逃避责任,身居皇宫也往来江湖。足智多谋、重情重义的他,有着丰富多彩的生活阅历,脱去帝王威严的外衣,这个皇帝更亲民、更侠骨柔肠。

  此外,《王者清风》还把不可一世的皇帝赋予人性的内涵。剧中,乾隆像普通人一样有七情六欲,有自己的欢乐和忧愁。剧中,何晟铭虽然身着清装长袍手戴玉扳指,却拥有现代人的思想,用他的话说“简直是一个90后富二代”。何晟铭表示,自己进行了“颠覆性”的表演,虽然带有戏说成分但很人性化,但为观众提供了解读历史人物的新鲜视角。何晟铭说,《王者清风》是一个“全民创作”的电视剧,剧组上上下下的工作人员都会参与创作,自己也会即兴把生活中的点滴植入剧中。私下爱吃棒棒糖的何晟铭,就设计了一个道具“棍棍糖”,并特别定制成有穗的木质造型。

  何晟铭、汤镇业[微博]两代四爷同台PK

  在《王者清风》中,除了何晟铭饰演的乾隆四爷外,还有汤镇业饰演的康熙四爷。据悉,汤镇业曾透露在他饰演的所有角色中演皇帝是最过瘾的,“在饰演这个角色后,我亲身感受了皇帝至高无上的权力,当我坐在皇帝的宝座上看到其他演员下跪三呼‘万岁’时,那种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相比较而言,何晟铭饰演的四爷因为年纪和资历的原因就显得有点“弱”了,看上去比较亲和,少了一种王爷的威严。有网友表示这父子俩完全是两种不同风格,但底子里皇族的那种气质还是错不了。何晟铭也表示这次饰演的这个王爷和以前演的都不太一样,“以前演的一直都是比较有心计或者是装威严装严肃的皇者,但这次的弘历是个相对单纯的人,他一身正气、为国为民,热血而智慧,兼具王者风范和侠者清风,是非常有个人魅力的一个新弘历,所以当时接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我就义无反顾地接演了。”何晟铭也坦言和“父亲”汤镇业是两种味道的“四爷”,被问及觉得哪个四爷更帅时,何晟铭略带开玩笑地说当然是我啊。随后他也表达了对汤镇业的敬仰,“是个老戏骨了,演戏很棒,我们私下 也会交流 ,我要向他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还要多多磨练,这次合作让我受益匪浅。”(TG/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