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守护》塑最美护士成医疗人员楷模

2013年04月22日12:25  新浪娱乐 微博
《一生守护》 《一生守护》
《一生守护》剧照 《一生守护》剧照
剧照 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圣田嘉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著名导演黄克敏[微博]担纲执导,杨童舒[微博]、郝平[微博]、李宜娟、白永成、孙桂田、李勤勤[微博]、秦卫东[微博]、黄白露等明星主演的正能量都市情感励志剧《一生守护》目前正在江西卫视黄金档热播。剧中,普通护工赵雪在屡遭生活打击的同时,依然凭借良心、真心收获了与病人间的温暖关系,其耐心细致、温柔体贴的护工工作态度得到观众的喜爱,对病人关怀无微不至的赵雪被观众捧为最美护工,同时也成为现实生活中医疗工作者的学习楷模。

  《一生守护》首发护工信条

  《一生守护》通过主人公赵雪之口首次发布朴实的护工信条,即:换位思考、为病人负责、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剧中,赵雪总是从温暖人心的细节开始:让富贵与老汽车厂长聊起汽车话题;在看到老厂长摔倒第一时间救治;从不觊觎艾奶奶的钱财,帮助艾奶奶重得家庭的温暖。

  《一生守护》通过赵雪在护工岗位上所做的平凡却真挚的付出,从细节出发探讨护工的职业操守与社会责任:护患关系的核心,是最简单不过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同理心,照顾患者的身体只是护工工作的一部分,而更重要的却是照顾患者的情绪与心理健康,辅助治疗,帮助病人全面恢复。

  赵雪成现实医疗工作者楷模

  随着《一生守护》的持续热播,杨童舒饰演的赵雪也成为众多医疗工作者争相学习的楷模,有不少医院及护工培训机构已将赵雪作为护工榜样推广。观众们亲切称赵雪为“最美护工”。有网友表示,最美护工赵雪给这个冷漠的世界带来了一份朴实的美好。

  对此,该剧制片人,北京圣田嘉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旭峰表示,对于赵雪的“走红”并不意外:“我们相信社会需要更多积极的正能量,我们更相信电视荧屏需要这样真实动人的作品,需要赵雪这样平凡温暖的角色。《一生守护》就是要把这样真诚朴实的情感拿给观众,事实证明,温暖题材并没有过时,老百姓喜欢这样的作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