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节目停播 好声音学员录制赈灾歌曲

2013年04月22日15:17  天天新报

  雅安地震后,各地卫视迅速做出反应,停播娱乐节目,首播电视剧也暂缓播出。湖南卫视[微博]的公益组织“芒果V基金”于20日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并为灾区民众积极募集捐款,江苏卫视[微博]《星跳水立方》的全体成员包括参赛明星、奥运冠军教练、全体工作人员为雅安灾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舞出我人生》、《舞林争霸》等节目也纷纷停播,《中国好声音》正在录制歌曲向灾区人民表达慰藉之情。

  众多王牌综艺节目停播

  雅安地震当晚,湖南卫视第一时间放弃王牌节目《快乐大本营》并机直播抗震救灾的特别报道,原定昨天在广州举行的《我们约会吧》“明星美女大约会”也临时改成“募捐义卖 祈福雅安”主题活动,王栎鑫、武艺、苏妙玲等人气偶像纷纷前来义卖自己的私人物品。东方卫视、深圳卫视等停播已经造势半个月的《新编辑部故事》。湖北卫视也于昨晚停播王牌栏目《我爱我的祖国》。另外昨日在北京录制《非诚勿扰》[微博]的主持人孟非也和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现场观众默哀一分钟。节目开始录制之前,主持人孟非向现场观众告知四川雅安地震的消息,对受灾群众表示沉重的心情。孟非提醒说:“汶川地震留给我们伤痛的记忆和抗灾的经验,雅安需要坚强,全国人民需要冷静和团结,没有专业能力的普通人为雅安做什么,需要过几天才知道,最后提议大家为雅安受灾群众默哀一分钟。”

  此外,央视的《舞出我人生》昨天下午确认节目停播一期。而原定昨晚21点07分在东方卫视播出的《舞林争霸》,也宣布停播一期。节目组宣传总监陆伟表示,在这样一个事件面前,人们需要的不是娱乐,而是手牵手,心连心,一起为灾区人民祈福,为雅安加油。

  除了昨天播出的几档节目,还有周一播出的央视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也宣布停赛一天。青歌赛组委会昨天表示:“由于四川雅安发生地震,全国人民都密切关注着灾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救援情况,明日的青歌赛决赛D组直播将暂停一天,之后的播出情况会另行通知。”

  为地震而停播的节目还有《中国红歌会》。江西卫视表示,“红歌会”已获有关部门的批文,按原计划近日开启海选并播放宣传片,但因雅安地震,导演组决定暂缓启动时间,并策划组织“红歌手”奔赴雅安做志愿者,捐款献爱心,先把救灾放第一位。江西卫视《妈妈来了》昨天也宣布停播。

  《星跳水立方》捐款100万

  地震发生后,在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训练场馆,明星选手和节目组工作人员为雅安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不少训练中的明星选手录制短片表达对地震灾区同胞的慰问及祈福。明星选手们纷纷通过网络传达对雅安灾情的关注,王丽坤呼吁大家暂时不要走成雅高速,黄征代表家人表示:“雅安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今天都是雅安人。”同时《星跳水立方》也向灾区进行了捐款。节目组所有成员,包括韩庚[微博]、吴建豪[微博]、沙宝亮[微博]、王丽坤等30多位明星选手,高敏、胡佳、熊倪、萨乌丁4位奥运冠军教练以及全体工作人员,集体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用于灾区的灾后重建。江苏卫视表示,此笔捐款的用途将全程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在停止娱乐节目的同时,不少综艺节目也纷纷采取了行动。《舞出我人生》第一期节目中出现的“追梦舞者”廖智,是五年前四川汶川地震的幸存者。身为舞蹈老师的她在5.12地震中失去了双腿,但凭借顽强的毅力继续着自己的舞蹈梦想。她戴假肢曾上演的《鼓舞》更是感动众人。据悉,在得知雅安地震的消息之后,廖智决定连夜赶往灾区,《舞出我人生》节目组也派出导演随行。

  此前有不少网友建议没有救灾经验的明星或名人尽量不要去灾区。廖智本身就行动不便,此次去雅安是否妥当也引起不少网友的担心。对此,《舞出我人生》宣传总监陆伟表示,节目组有专门的导演陪同就是保护廖智的安全,另一方面,廖智因为在地震中有过被埋的经验,因此她更熟悉在地震中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理。陆伟强调,廖智不会进受灾最严重的中心,会在外围给当地的百姓讲一些在地震中如何自救的知识,“这是她所熟悉的。当然,我们也会根据网上最新的情况,带去当地需要的物资。”SMG新娱乐总监李勇透露,《新娱乐在线》多路记者也随李连杰的壹基金和韩红的蓝天救援队等深入灾区报道。

  “好声音”录制歌曲送关爱

  由于不少综艺节目主打的是唱歌,因此这些节目也纷纷赶录救灾歌曲,为灾区的人们打气。正在录制《中国好声音》专辑的诸多学员可以说是动作最快的。陆伟告诉记者,目前“好声音”学员正在集体录制歌曲《相亲相爱》,这首原本为某活动创作的歌曲,饱含了学员的心意,充满了温暖和力量,学员希望通过他们的声音,能够为灾区人民带来安慰,希望灾区早日重建。他更透露,除此以外,“好声音”正召集主要学员赶回来再录制一首新的赈灾歌曲,暂定名《你永远不会垮掉》。“大部分学员都会回来,这首歌是专门唱给四川地震灾区的。”

  陆伟告诉记者,现在是救援的黄金期,他认为更多名人和明星不要进灾区的建议非常正确,同时他透露,“好声音”正在筹备一场特别义演,“应该所有的导师和学员都会亮相,我们也正在积极联系场地和有爱心的企业,争取在经过紧张的救援阶段后,举办这场支援灾区重建的活动。”

  以妈妈展歌喉为主的东方卫视《妈妈咪呀》昨天也宣布,正紧急集合全国六强选手从全国各地飞赴上海,参与紧急爱心节目录制,并呼吁选手在现场为雅安人民祈福。

  还有节目用实际行动呼吁捐款。东方卫视《梦立方》中,每位选手都是为了个人的梦想而挑战。而记者昨天获悉,第二季《梦立方》本月播出“明星慈善月”,即所有参加节目的明星都是为了公益而挑战。同时节目组也表示,由于部分明星的录制是在雅安地震之前,但相信每个明星都很关心灾区,因此节目组将紧急与这些明星沟通,看是否将善款先用于雅安地震。同时节目组也强调,每个明星来挑战都是公益,有些款项可能涉及到专款专用,但考虑会增设部分献爱心环节。

  正巧参加《梦立方》挑战的名模秦舒培,就宣布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四川雅安。她通过经纪公司华谊兄弟宣布,“无论今天能够筹得多少公益基金,自己都会委托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用于四川雅安灾区的受灾学校和乡镇卫生医疗机构。”另据悉,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下的有至少20个城市的选拔站,也增加了为雅安募捐的环节。”

  “星”募捐(4月20日)

  黄晓明 10万元

  羽泉 20万元

  张翰 10万元

  朱丹 10万元

  郎朗 50万元

  “星”呼吁

  携带手机:雅安的同胞们,请你们务必要随身携带手机,万一遇到突发状况,可以求救啊!另外请大家努力搜索求救信息并迅速转发!

  @俞灏明 4月20日 15:38

  祷告:刚听到地震的事情……为所有影响到的人祷告。

  @吴建豪 4月20日 17:41

  祝福好心人:也许你认为自己什么都没做,其实当你为雅安焦急和感伤时,你已经付出了!祝福雅安,祝福好心人。

  @羽泉 4月20日 23:10

  爱心汇聚:希望更多的爱心汇聚,望大家尽快度过难关!祈祷!

  @韩庚 4月21日 01:46

  新报记者 茅中元 潘 昕 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