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宅门1912》将播 郭宝昌自嘲无话语权

2013年04月27日15:35  新浪娱乐 微博
陈宝国 陈宝国
畅聊大宅门 畅聊大宅门

  新浪娱乐讯 2000年,由郭宝昌编剧并导演,陈宝国、斯琴高娃[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大宅门》播出后风靡一时,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3年后,主创三度聚首,“大宅门”系列第三部《大宅门1912》将于5月10日登陆天津卫视、河南卫视。4月27日,在该剧首播发布会上,郭宝昌自嘲剧名有点“题不对文”,但如今自己说话已经不算数了,叫什么得投资方、买方、审查方说得算。

  剧名不准确 郭宝昌自嘲无话语权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我都说过无数次了,《大宅门1912》这个剧名不准确,因为根本不是一年发生的事。”在4月27日发布会当天,还没等媒体问,该剧编剧兼导演的郭宝昌就首先把话题拉到了剧名上。他表示,这部剧实际上讲的是1912年到1920年这8年,白景琦走出大宅门到山东闯荡的故事。原本剧名想叫《大宅门外篇》,但现在自己已经没有话语权了。

  “这个名字不是我起的,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是谁起的。现在我说话已经不算数了,要投资方,买方,审查方说得算。我也只能听吆喝,您让叫什么就叫什么。”郭宝昌自嘲道。

  此外,郭宝昌表示,《大宅门》第一部、第二部播出后,很多朋友都想要看续集,但再往下实在不好写了,文化大革命这一段会有一些禁区。恰好《大宅门》第一部和第二部之间有近10年时间的故事没写,所以第三部算是把这段白景琦在“大宅门”外闯荡的戏补上了。他说道,《大宅门》播出后,在荧屏上掀起了一阵“宅门”热,现在提起宅门戏很多观众已经不感兴趣了。所以,《大宅门1912》也算是另辟蹊径,开始讲宅门外的故事了。在新剧中,白景琦在山东济南创业,交了一个新女朋友,与杨九红之间的爱情矛盾愈演愈烈。另外,还强调了他和当时黑恶势力的斗争,十分精彩。

  值得一提的是,郭宝昌透露,《大宅门1912》戏中的山东置景造价高达2亿。不仅搭了济南两条大的街道和东阿县的街道,还复原了济南城当年的水城门实景,是该剧一大亮点。

  陈宝国自称白景琦上身 与张歆艺[微博]何晴[微博]感情纠结

  在《大宅门1912》中,陈宝国继续将白景琦这个角色进行到底。他表示,至今自己已经演了110集的《大宅门》。

  “十几年时间,这个角色早就化到我的血液里。只要穿上戏服,就全是他了。”陈宝国说道,《大宅门》从第一部到第三部汇集了很多优秀的演员,大家都合作得非常愉快,自己也收获很多。

  不过,对于剧情他却不愿透露太多。陈宝国只是透露,在《大宅门1912》中,自己主要有两条故事线,一条是和张歆艺饰演的路青青有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另外就是和黑恶势力斗争的戏,都很过瘾。

  张歆艺则称赞陈宝国是一个有智慧的演员,他不会拒人于千里之外,但也不会和你特别近,在戏里戏外都有一个恰如其分的距离感。

  在《大宅门》中,白景琦和杨九红的感情分外纠结。在《大宅门1912》中,二人的感情纠葛将延续下来。不过,杨九红的饰演者由何赛飞换成了何晴。何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个演员的个人气质和个性都不同,演出来的感觉也不一样。在《大宅门1912》中,杨九红终于离开大宅门,来到山东。在个性上,因为有了孩子的缘故,她也更女性一点,很希望能有一份自己的爱。

  梁天再演反派 获郭宝昌量身定制角色

  戏骨梁天在不少影视作品中都是以反面角色亮相,这次在《大宅门1912》中也不例外。他表示,《大宅门》第一部、第二部自己都看了。到了第三部,郭宝昌导演终于想起来北京还有他这么个演员。当时,郭导正在写剧本,看了他演的《茶馆》后,觉得演得不错。于是,在《大宅门1912》中量身为他打造了一个角色。

  梁天笑称,自己总演反派,这次在《大宅门1912》中也演了一个特别坏的人——杨九红的哥哥。正是他把杨九红卖到了妓院,导致了妹妹的悲惨命运。此外,他给白景琦的生意也造成了诸多障碍。

  他表示,自己是北京的演员,对京味儿戏有很大偏爱,早就想进“大宅门”了。

  嘉阳/文 孙慧/图片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