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下令禁播抗日神剧获网友赞

2013年05月17日10:4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所有抗日剧将重新审查,戏说剧也禁播 网友:再不管抗日剧都成“封神演义”了

  近来,抗日剧的“神幻”情节被央视一再炮轰,广电总局终于看不下去了,近日发布规范抗日剧的规定,被业界称为“22条军令”。

  神剧太多,总局看不下去了

  今年以来,对抗日剧的争议声音达到峰值,“徒手撕鬼子”“鞭抽火车”等情节频现,网友声讨也引发央视关注,《新闻1+1》节目中也狠批了抗日剧——“比着看谁俗、争着看谁二”。而作为电视剧的审批把关部门,广电总局终于看不下去了,日前,有消息传出,广电总局将开始规范卫视黄金档电视剧播出,其中特别规定:所有抗日剧都需重新审查,抗日剧黄金档播出将被限定,播出总量将被调控。此外,抗日传奇剧、戏说剧等将禁止播出,已有剧目将被转至在非黄金档。现实题材剧目将占据卫视播出总量50%;古装剧、涉案剧限制仍如去年规定……这条规定被业界称为“22条军令”。

  此举一出,引发强烈的反响,网友称对此举称赞,“是该管管了,再演就成《封神演义》了。”

  范围多大?预计一批剧将死掉

  业界内反响最大的是编剧们,其中有抗日剧编剧在微博上抱怨,“身为一个正在苦心写抗日传奇剧的编剧,我想问问广电,你一纸‘行政’禁令让编剧们一个个通宵熬出来的word文档一下子打了水漂,公平吗!宫斗限制、婆媳限制、警匪限制、谍战限制,有种把所有类型都封了!”

  也有很多编剧不赞成此举,《楚汉传奇》等热剧的编剧汪海林称,“不知道敌、伪、顽分别代表谁的,不知道八路军是几个师的……不要写抗战剧,胡编乱造是专业能力和水平低下的表现,编剧行业应自律。但不同意限制抗战剧。”

  限制令有多大的限制效应?

  对于限制令有多大的限制效应,目前还在观望。

  据记者了解,已有部分卫视调整了黄金档剧目播出计划。其中,原定于昨晚登陆四川卫视的抗日题材剧《尖刀战士》已被古装剧《大明嫔妃》取代。

  而河北卫视原定于5月22日接档的《裂变》也改以年代情感励志为基调进行宣传,并且撤下了黄金档;央视马上要播出的《猎杀》的宣传也由“女性丛林抗战”更改为“青春抗战励志剧”。

  原本即将于6月份播出的《火线三兄弟》、《战雷》、《上阵父子兵》等剧前途未卜,播出时间都不能确定。

  本报主任记者 孟丽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