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书香》曝预告 吴秀波陶虹搭档

2013年06月04日11:0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乱世书香》海报 《乱世书香》海报

  新浪娱乐讯 《乱世书香》汇集了吴秀波[微博]、小陶虹[微博]、姜武[微博]、张嘉译、咏梅、谢园、张鲁一、陈丽娜等众多演员,激烈的情感碰撞,四段爱情的交错,展现了一段包含教育、战争、爱情、仇恨等众多元素的书香世家文人在乱世中的传奇人生。

  剧情简介:徐家为世代书香,老爷子徐简博官至两朝太子太傅,为阻止废除科举缢死在太学监。长子徐书成留洋,女儿徐书容和义子陆书白在老家支撑家塾。十五年后徐书成留洋归来,陆书白也来到北平,兄弟同入新文化运动,感情及立场却逐渐对立。新文化运动后期,徐书成反思西学,开始怀念故学。陆书白与恋人流亡美利坚,浑不知徐书容给他生了个儿子徐天。1937年徐天十六岁,日军进了易水,徐家私塾被改造成华北第一个日式学校,徐书成死在自己的课堂上,香木镇成了前线。1949徐天成了徐家最后一位教师。1952年全国教育私立转公立,徐家私塾几番起伏彻底消失。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