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白玉兰奖 吴秀波蒋雯丽成遗珠

2013年06月14日23:17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14日晚,第19届上海电视节闭幕式暨白玉兰颁奖典礼举行,各大奖项尘埃落定,众多网友也随之展开热议。张嘉译和宋丹丹[微博]分别凭借《浮沉》和《金太狼的幸福生活》二度获封帝后,而在《赵氏孤儿案》中展现精湛演技的吴秀波[微博]却再次惜败张嘉译,成为本届白玉兰奖的最大遗珠。在《娘要嫁人》中也有上佳表现的蒋雯丽[微博]此前也呼声甚高。

  视帝成大叔之争 吴秀波二度惜败张嘉译成遗珠

  纵观本届白玉兰奖最佳男演员的入围名单,最具折桂实力的陈宝国、吴秀波、张嘉译、黄渤[微博]都是驰骋影视界多年的实力派,不少网友直叹视帝之争是“大叔火拼”。因为张嘉译已在第17届白玉兰奖中荣膺视帝,陈宝国在《正者无敌》中的演技虽保持了一贯的水平但并无太多突破,因此不少媒体曾预测吴秀波和黄渤是争夺视帝的热门人选。出人意料的是,颁奖礼当晚只有张嘉译和王雷[微博]两位入围者到场,其他三人全部缺席,最后张嘉译不出意料地凭借《浮沉》再度称帝,吴秀波则二度惜败成为最大遗珠。第17届时吴秀波就曾以三倍于张嘉译的网络投票,与视帝失之交臂。

  对于张嘉译斩获视帝,网友们不乏支持的声音,称张嘉译一贯沉稳大气的表演,对得起视帝的头衔。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张嘉译的表演虽无以诟病却少了些“惊艳”之处,而还是无冕之王的吴秀波更该拿这个奖。网友“松尊道andy”:“凭作品真的应该是吴秀波拿,张嘉译虽然也不错,但凭《浮沉》有些牵强”。网友“么么不想换墙纸”:“虽然我觉得吴秀波应该提名的是《心术》,因为他成就了霍思邈这个角色,但我始终觉得他这次是独领风骚的,虽然我也很喜欢张嘉译,但他毕竟都拿过了。”更有网友直感叹两人“既生瑜何生亮”。

  宋丹丹荣膺视后 网友赞实至名归叹奖项太少

  无独有偶,此番宋丹丹荣膺视后也属梅开二度,早在第15届白玉兰颁奖典礼上,宋丹丹就曾凭借《马文的战争》获得最佳女演员奖。一向金句层出不穷的宋丹丹,感慨“女演员过了50岁,每天长得都不一样”,自己本打算退休但听到获奖名单的那一刻,还是临时改变了主意:“再演几年吧。”

  对于宋丹丹在《金太狼的幸福生活》中塑造的王淑华一角,不少网友不吝溢美之词。网友“迪鹤”:“宋丹丹获电视剧最佳女演员奖真的是实至名归,老演员经验丰富,获奖感言条理清晰,她演出的人物很真实,很饱满,喜欢。”不过,不少网友也为蒋雯丽在《娘要嫁人》中的表演表示遗憾,“混血丸子”:“看完《娘要嫁人》,觉得蒋雯丽的戏很有份量,感情非常饱满,最佳女主简直不作他想。没想到给了金太郎的宋丹丹。我对宋老师没意见,但从今年的表演来说,蒋明显超过太多了吧!?”因此,不少网友感叹最佳奖项只有一个,不能将心目中的人选都囊括进来。

  最佳电视剧方面,阎建钢[微博]导演的《赵氏孤儿案》获得金奖。对此,知名娱评人“不靠谱”认为,该剧正是自己心目中的最佳,所以这个奖评得“靠谱”,没有局限在上海的小格局小圈子里。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在电视剧高度市场化的今天,这个奖项是对坚持用诚意雕琢历史正剧的电视人的一次莫大的鼓励。(陈家堃/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