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拍戏不客串:外形不符合对戏的审美

2013年06月26日10: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图为于正 图为于正

  本报记者任宝华

  以前,人家叫他“金牌编剧”;如今,江湖人称“雷剧之王”。作为电视观众,你可以无视《宫》,无视《新笑傲江湖》、无视《陆贞传奇》,但你不能无视总能登顶收视榜首的“于正[微博]现象”。近日,贴有于正标签的年代戏《像火花像蝴蝶》,正在江苏卫视[微博]热播——因为收视未能超越排名第一的《爱在春天》,昨日在接受本报专访时,于正对自己的这部“实验作品”正在反省。

  高收视秘笈:演员和谐、剧情紧凑、画面精美

  “我每年会保证几部一定会有高收视的电视剧,比如《新笑傲江湖》、《陆贞传奇》,开播之前我就知道,一定会火得不得了。”于正解释,因为这几部都是按照高收视的规律制作的,“首先,演员具有高度的和谐性和辨识度。然后,节奏一定要快,事件彼此勾连很紧。还有一个,观众打开电视机,俊男美女加漂亮场景,就能至少看上五分钟。”于正自信道,“现在,制作上没有人可以超过我,我基本不用大明星,大量的钱都花在了制作上,我的场景一做就是两千多万,其他人几百万的投入,怎么跟我比?”

  于正说,“当然,我也想文艺一点,《陆贞传奇》之后,我忽然想让自己有点高品位,让台词能有嚼头一点,但发现这其实会拖累收视率。”

  雷也是创新:更新换代其实就在今年

  很多人都在骂于正“毁”剧不倦,但所有人都在想:收视之王为什么是他?于正如此分析道:“观众的口味,十年变一次,而更新换代其实就在今年,不管是电影还是电视,都在翻篇了,现在的观众,更希望你讲一个好故事,像以往那样靠明星脸赚收视的时代,早就过去了。”

  谈到外界对其最大的定位“雷”时,于正却这样表示,“在我看来,雷是创新,往往是在踩线,很多人是很难接受新事物的,当这个新事物变成主流的时候,就会被打压。我也有收视率不好的剧,比如去年在湖南卫视[微博]播出的《赏金猎人》,当收视出现状况的时候,我就会不停反省,到底是哪里不好呢?骂我的人,从来没看到我的努力和付出。”

  高调做电影:只有电视人才能拯救电影

  不久前,于正自比李安,更爆出狂言称“只有电视人才能拯救电影”。昨日,他依然坚持这一观点:“事实证明,电视剧导演滕华涛的《失恋33天》,让中国几个电影人反思过?好多的电影人在玩镜头的时候,连讲故事都讲不清楚。今年的《北京遇上西雅图》、《致青春》,以及马上要上映的《小时代》,都值得让人反思。”对于自己即将在8月上档的电影《宫》,于正也是自信满满,“票房一定不会差。”

  于正的造星能力,也不容小觑,他甚至放言要让湖北姑娘袁姗姗[微博]成为下一个范冰冰,临近采访结束时,于正透露,“我不想从演员身上赚钱,只是想实现我想当明星的梦想。我从不在自己的戏里客串,因为我的外形不符合我对戏的审美。”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