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四五十岁结婚都有可能

2013年07月02日15:52  天天新报
苏有朋 苏有朋

  苏有朋[微博]首次担纲制作人的电视剧《非缘勿扰》正在央视一套下午档播出,并将于7月7日登陆央视八套[微博]黄金档。昨日,苏有朋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他当制片人既不是跟风也不是玩票,而且还不杀演员价,接下来还有一部电影要做。说到戏里戏外的“不婚族”,苏有朋表示他比较遵循内心、尊重自我,如果缘分不到,到四五十岁结婚都有可能。

  首当制片人不杀演员价

  记者:你说当制作人不是跟风,那是演员到了一定阶段改变被动接戏的一种方式吗?

  苏有朋:起码对于我来说不是,我当制作人真的是一种缘分。我一个认识很多年的朋友拿着《非缘勿扰》的剧本来找我,被深深打动的我就有了创作的冲动。而且,赖水清导演可以说从小帮助我成长,给予了我很多帮助,真的是亦师亦友,而且制片人常莎也是我的老朋友了,大家在一起合作非常愉快。至于改变的方式,可能就像我当年接《风声》时一样,如果提前几年的话,我根本没想过要接这样的一个角色,即使想了,估计我肯定不敢接。可恰恰就是那年,开始想走边缘角色的时候,《风声》来了,水到渠成,缘分使然。

  记者:当制作人的感觉如何?尤其是你自称大管家,事无巨细?

  苏有朋:当制作人的确是个“苦活”,做演员只要考虑好演戏就可以了,制作人这个身份要累很多,像我又是一个天生操心的命,事事都想完美,有时真的会感觉体力不支,但还是感觉乐趣更多,以前我在制作这方面不太在行,这次从剧本、选景到后期都参与了。说是做制作人,但更多的时间都在学习过程中。我们工作室现在正在为下一部的投资做前期准备,我这个制片人还会继续当下去,把这部戏的经验都实践一下,拍一部电影。

  记者:如何处理投资方和演员片酬的利益冲突?会杀演员的价吗?

  苏有朋:其实我都不杀演员的价,说学杀价都是开玩笑的。因为我也是演员出身,所以十分了解演员的辛苦与不容易,所以在片场的时候基本不超时,在最后赶进度的时候,非常感谢所有的演职人员,牺牲了自己休息的时间,完成这部作品,刷人情卡呗,到时候再还。

  记者:这几年来荧屏发生了很多改变,现在有《甄嬛传》这样口碑收视双赢的作品,也有很多只有收视没有口碑的作品,做制片人你是否担心把不住现在年轻观众的脉?

  苏有朋:每个电视剧都有属于自己的特定收视群体,不可能做到老少通吃。《非缘勿扰》主要关注的是现在30岁上下的都市白领,贴近他们的生活,让很多人找到共鸣,并且在这部中找到对现实生活的情感指南,而且这部剧的对话很有趣,充满了正能量,我一点不担心把脉不准。

  活得自我结婚只看缘分

  记者:因为剧中讲了很多“不婚族”的那些事,当“谈婚论‘价’”成为一种现实,很多人不再相信爱情,戏里你也经历了这样一个过程,那戏外的你呢?

  苏有朋: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在感情上可能不会太主动,我更多的相信缘分,就像这部戏一样,缘分到了,很多事就都有了。我有很多同学刚刚大学毕业就结婚了,现在孩子也有好几个了,依然很恩爱,这就是他们的缘分。

  记者:如果遇到合适的那个人,你希望在多少岁前结婚? 

  苏有朋:那得看我在多少岁之前遇到那个合适的人吧。我最近这些年真的感觉到人生与情感真的是随缘,四五十岁结婚都有可能,不同年龄应该享受不同的生活。不管别人怎么想,我是活得比较自我的那种人。

  记者:音乐方面的精力是不是减少了?有没有参加明星真人秀或出唱片的计划? 

  苏有朋:唱片方面一直在筹备中,近期会发布这次的电视剧主题曲的新歌。如果说演戏是我职业的话,那唱歌就是我人生最大的爱好。

  记者:去年你说的小虎队“合体发片”的可能性还有吗?

  苏有朋:我很乐观,但是相关方面那边还没有消息,我也在等消息。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