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好友教我当老板 单身不意味孤单

2013年07月19日02:04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闪婚、裸婚、隐婚、豪门婚等各种题材的婚恋剧倾巢而出,但“不婚族”国内还没人拍过,苏有朋[微博]首次转型当制片人的电视剧《非缘勿扰》就填补了这个空缺。暌违荧屏8年,苏有朋这次杀回来动静不小。日前,他在京接受本报专访。

  当制片人有好朋友支招

  林心如[微博]、吴奇隆[微博]等好友都早早当了制片人,且都赚得盆满钵满,苏有朋自然也不能只抱着演员这碗饭。但苏有朋否认眼红朋友而跟风。但既然已走上这条路,自然要发动圈内好友来帮忙,“我去过林心如家里跟她吃饭喝酒,完了就聊当制作人需要注意的小细节,她很热心提醒我,要留意市场流行趋势和观众喜好,多了解一些流行用语,体现在台词上会比较接地气。剧组不能抓得太严,水至清则无鱼。抓大放小吧,大家做得不开心,谁还帮你做事?”而吴奇隆则向苏有朋传授了发行方面的经验。

  泪水涟涟、肉麻兮兮,演够了

  《非缘勿扰》里,苏有朋饰演逃避婚姻的大龄男青年陆西诺是个“得瑟毒舌男”,再加上留起胡子,一下子跳出了“五阿哥”的框框。

  “贫就对了!贱就对了!贫得有趣、贱得有趣就够了。”说起角色,苏有朋仿若陆西诺上身,“我拍这个戏,节操碎一地。我是可以不顾形象的,把陆西诺当成反派来演,这样才能出位嘛。而且这次那么多台词,噼里啪啦,我没时间一个字一个字纠正发音。不能说演技不重要,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符合这个角色,娱乐大众。”关注苏有朋的观众能发现他戏路的转变了。苏有朋也说:“我过去演过不少爱情戏,一天到晚泪水涟涟、肉麻兮兮的话我自己都要发疯了,这次不想雷同了。”

  没有绯闻不代表禁欲

  《非缘勿扰》讲的是“不婚族”的爱情故事,在大众眼里,苏有朋感情也是一片空白。跟他聊起感情,很意外他既不羞涩也不避忌,“我不是不婚,但我确实是不为结婚而结婚的人。到了我这个年纪,越来越觉得感情这事要随缘,如果自己还没准备好,另一半也不是那么对的话,结婚很容易变成悲剧。两个人在一起更重要的是保持开心和新鲜感,这比有没有那张纸更重要。说不定我四五十岁再结婚都有可能。”问他家里是否会着急催婚,他笑起来:“到现在我还没有被催婚。”他又笑言自己不会闪婚,“不要随便动情,千万别被拐到婚姻里去。我对感情很慎重,即便闪电地掉入爱河,也不太可能闪婚”。

  在外界眼里,苏有朋的感情生活是一张白纸。说及此,他模棱两可地笑:“没有绯闻并不代表是禁欲的生活呀,单身也不意味着孤单。”但作为一个很帅又很有魅力的男人,一直没有女朋友,难免会有人对他的性取向浮想联翩。苏有朋又坦然地笑:“那就让大家想去,这个东西我一点都不困扰。”

  本报驻北京记者林树京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