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大将军》卫视开播 剖析六大看点

2013年08月15日15:02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田有良全力操刀,江若琳[微博]、陈思成[微博]、袁弘[微博]、刘梓妍、马浴柯等明星加盟,潘虹、施京明等老戏骨鼎力相助的40集电视剧《巾帼大将军》,即将于8月15日登陆东南卫视[微博]黄金档首播。日前,剧方曝精美画册,展现了宫廷、沙场两线并驾齐驱,以及跌宕起伏的人物感情纠葛等精彩看点。时值开播之际,制片方再报主演个人海报,剖析六大看点。

  看点一:偶像集体颠覆形象

  主演江若琳、陈思成、袁弘等在《巾帼大将军》中首次全部颠覆形象,挑战戏路。江若琳在剧中首次挑战了性格豪爽、爱憎分明的巾帼大将军华若兰,剧中多半以男装造型亮相,更突破尺度出演裸浴戏。《北京爱情故事》中的“疯子”陈思成此次在剧中饰演了一位重情重义且具有大情怀的三皇子杨俊,典型的古代“高富帅”。而在《步步惊心》中成功塑造了“十三爷”的袁弘,此次以酸儒书生的形象颠覆性的出现在荧幕中,张嘴就“之乎者也”。而刘梓妍首次挑战古装剧,演绎极具“腹黑”的玉荷,成为该剧“邪恶”的代表人物。

  除了众多年轻演员的加盟外,老戏骨潘虹、施京明分别在剧中扮演不可或缺的独孤皇后与宇文述,俩人在剧中炉火纯青的演技被网友称“最佳绿叶”。

  看点二:两条主线并驾齐驱

  《花木兰》的版本如此之多,《巾帼大将军》又会有哪些与众不同的地方,导演田有良表示:《巾帼大将军》与以往的“木兰从军”有很大的不同,它不仅单独讲述了木兰整个替父从军到衣锦还乡的过程,在这其中还穿插着多条情感线索。另外,剧中的“木兰”第一次有了一个妹妹玉荷,两姐妹因性格不同,最终走上了完全不一样的道路,而玉荷以歌舞伎身份进宫由此开始攀登权利的宝座。“替父从军”“宫廷求生”两条主线并驾齐驱,也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

  看点三:内容考究  服装华美

  《巾帼大将军》幕后班底也是不可小视。曾执导《当婆婆遇上妈》、《新玉观音》等多部热门剧集的导演田有良表示,《巾帼大将军》的剧本历时两年打磨而成,不仅找来历史专家给予专业意见,制片方还力求还原真实的年代感,花费了不少精力在宫廷礼仪的规范以及说话方式上。对于服饰,《巾帼大将军》剧组请到了优秀的服装师分别为战场和宫廷两个场景戏份定制精美戏服,在梳化方面更是邀请了曾与《非诚勿扰2》、《爱出色》等电影合作的台湾知名化妆师小伍哥为主演们打造精致妆容。

  看点四:三角恋情引高潮

  《巾帼大将军》不仅展现了父女情、姐妹情、袍泽情等多重感情线索,剧中三大主演江若琳、陈思成、袁弘之间由生死兄弟转化而成的三角恋情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剧中的若兰和赵宇家本来是有一纸婚约的,但是在若兰替父从军后,赵宇又和化身花生的若兰在军营里相遇,在对抗揉冉的战争中若兰、赵宇、三皇子杨俊最终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当有一天他们得知若兰的真实身份时,三人的情感关系又将是怎样的?若兰会情归何处?成为一大看点。

  看点五:张赫宣[微博]姚贝娜双黄蛋主题曲

  《巾帼大将军》不仅内容丰富,剧方更是重金请来了音乐大将捞仔为该剧谱写全剧音乐,并创作双黄蛋主题曲《不绣江山绣牡丹》及《爱如水中月》。而身为“中国好声音”两届超人气学员的实力唱将张赫宣、姚贝娜此次共同演绎《巾帼大将军》的双黄蛋主题曲。

  看点六:“理想”“现实”不容忽略

  《巾帼大将军》别出心裁,利用“木兰从军”这一典故,以及两姐妹不同的命运,从而突显出代表“善念”与“邪恶”的两种人。导演田有良表示,希望《巾帼大将军》不仅是一部传奇大戏还是一部可以将“理想照进现实”具有以古喻今意义的电视剧。而剧中所传达的大爱精神,也是导演希望观众看后可以传播下去的一种精神。(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