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正传》浙江将播 孙俪颠覆形象

2013年09月10日00:3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浙江卫视《辣妈正传》发布会照片 浙江卫视《辣妈正传》发布会照片
浙江卫视《辣妈正传》发布会照片 浙江卫视《辣妈正传》发布会照片

  新浪娱乐讯 9月9日,电视剧《辣妈正传》发布会在杭州召开,孙俪携明道[微博]、张译[微博]一干主创人员出席。据悉,9月14日,该剧将在浙江卫视[微博]全国首播。发布会上独家披露了文章[微博]特意为孙俪录制的一段视频,文章向孙俪抛来橄榄枝,对此孙俪回应:如果浙江卫视《辣妈正传》收视率拿第一,那就让明道和张译裸泳嘛。

  “小主吉祥,我是文章,本来是应邀来现场想给你一个惊喜的,但是今天来不了了,通过这个视频给你送上祝福。9月14日你的《辣妈正传》就要火爆荧屏了,我俩看来9月份为浙江卫视做出了不少的贡献,在这里呢我要祝你产后复出的首部作品收视长红。如果收视女皇首肯,希望我的下部导演作品,可以邀请你来做我的女主角,可以吗?”

  孙俪颠覆形象变“辣妈”

  在《辣妈正传》中,孙俪所饰演的“夏冰”工作于高端时尚杂志社,时尚火辣,常常以“夜店咖”造型亮相,却不曾想未婚先孕,于是结婚、生子等一系列压力铺面而来。一开始夏冰被生活打得手忙脚乱,甚至做出了“醉酒奶孩子”这样的不靠谱事儿,但一路历练一路成长,最终升级成事业生活双得意的合格辣妈。

  孙俪表示,“夏冰在生活中是活生生存在的,不是凭空捏造的。相信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夏冰可以对号入座。”从《玉观音》里的“安心”到《小姨多鹤》里的“多鹤”,孙俪表示起初有点担心自己的粉丝会接受不了这个新角色,但是孙俪坚信,这个80后辣妈一定会赢得观众的喜爱,因为这个辣妈很主动,不论是感情的选择,还是面对生活的挑战,夏冰都会表现出最积极的姿态,“其他角色会感染和点亮我,而我演夏冰是去点亮、感染别人的,她永远是生机勃勃的、姿态主动的。”

  据悉,为了演好夏冰,孙俪每天都把自己情绪调动到最高点然后去演戏,有时为了演出“嗨”劲,甚至是喝点小酒再上阵。戏快杀青的时候,导演沈严[微博]忍不住拍着孙俪的肩膀说:“孙俪你好回来了,过几天你就不是夏冰了。”

  张译完胜明道争得“辣妈”

  明道同样选择了《辣妈正传》作为自己退役复出的之作,明道坦言,接到剧本自己的第一件事是先去看孙俪的戏份,揣摩下这个辣妈是怎么一路成长的。让明道伤心的是,尽管自己扮演的鲍帅有着医生这样的好职业,可是最终却不敌屌丝男元宝(张译饰演),沦为一只黄金备胎。

  据了解,剧中,早年青葱校园,鲍帅和元宝是死党,二人都爱慕夏冰,但那时夏冰是鲍帅的女友。“后来我去国外念书,元宝就把夏冰抢走了”,明道表示剧中的好哥们“横刀夺爱”令鲍帅很意外。而张译则高呼,“鲍帅的爱是假的,我对夏冰才是真爱。”张译在自述角色时说道,“元宝身上最吸引人、最打动人的地方就是,他有点儿贱,有点儿萌,但是他对老婆孩子百般照顾,非常体贴,是个好男人。”张译回忆,“我在剧中与孩子接触较少,需要让孩子哭的时候就由我来抱,需要孩子笑的时候就由孙俪来抱。看孙俪带着那么多小朋友,深感做妈妈真的比男人辛苦很多。”

  全明星阵容甘当配角衬“辣妈”

  除了三大主演外,本剧的另一大特色就是邀请到邬君梅[微博]、张晨光[微博]、奚美娟、秦沛、朱茵、翁虹[微博]、杨昆等明星阵容担当配角。邬君梅在剧中饰演“霹雳”上司李木子,工作上雷厉风行,对待下属也不留丝毫情面。求子多年未遂的她性情古怪,公司人手一份李木子的生理时间表,依照“生理曲线”来揣度她当日心情。而夏冰的“孕妈妈”身份一举踩中了李木子的“雷点”,两人因此陷入了一场“辣妈混战”,但最后两人结成了职场同盟。孙俪笑言:“职场和后宫是一个道理,都是勾心斗角,都要八面玲珑,都有生存法则。”

  “夏冰妈妈”一角由话剧演员朱茵出演,作为资深辣妈,是舍我其谁的“广场舞后”。“夏爸”一角由秦沛出演,整日忙着研究各种延年益寿的方子。奚美娟在剧中出演元宝妈,杨昆饰演元宝妈的闺蜜“李阿姨”。据透露,杨昆和孙俪在剧里成了水火不容的冤家,上演了不少“动作”戏,杨昆也坦言自己是专门来给孙俪和奚美娟添乱的。孙俪表示:“在轻喜剧的氛围里,蕴含了很多实用哲学,我相信这些对观众是有价值的。”(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