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张译片场曾发生争执 对剧组感情深

2013年09月16日18:2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俪分享晋升母亲心得 生活经历帮助角色塑造

  主持人赵宁:你刚才说的那个特别好,我身边的很多朋友也是有这样一个心理变化。所以,夏冰在之前,你刚才说她有一些不懂事,你拍的时候有一些不认同她的一些行为吗?

  孙俪:我不会,每个人成长需要有一个过程,没有之前的不成熟就不会有之后的成熟。她因为之前有很多不明白,她的生活有很多问号,她的成熟就在于她自己把这个问号一个个拿掉,一个一个摘掉。我觉得她生活的环境就是很不一样,是独生子女,我们是很特殊的一代,从小考试压力就很大,各个方面的压力都很大。虽然大家一直对女孩儿,特别是结完婚的女孩儿都有一个期待,希望她能够成为贤妻良母,但我们还真不是,因为即使结了婚,还是希望会有自己的生活,会有自己的事业,会有自己的兴趣,我觉得这不能说自私,应该说是我们这个年代人的一个共性。

  主持人赵宁:所以当你自己有经历,在生活当中经历过结婚生子,会不会对这个角色有更多的一些感觉?

  孙俪:我会,会的。不可以剧透吧,我们后面有一集,有一场戏,我真的为了孩子,为了婆婆,不上班了,因为家里反正发生了一些事情,我就辞职了,呆在家里,每天特别忙忙叨叨,起床可能连牙都没刷,脸都没洗。

  主持人赵宁:就已经有无数事了。

  孙俪:对,每天家务事给你忙的,擦个脸油都没时间,然后突然朋友送了一盒生煎给我,我感动得哭得呀,真的特别伤心。因为我觉得我生活中就是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当我看到那个剧本的时候,我就特别感动,因为对于一个新手妈妈来讲,你会有很多措手不及,会有很多忙乱,即使你看了再多的育儿书,那都是纸上谈兵,真的实际操作起来,真的拿枪开始战斗的时候还是不一样,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问题。

  主持人赵宁:我身边的80后女生当了妈妈之后都有产后抑郁症,一下子迷失了自己,觉得怎么生活发生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

  孙俪:夏冰就是这样,她在医院的时候就说跟我想象完全不一样,她可能想着生完就完了,就像感冒发烧一场,结束就结束了,其实不是这样。

  张译[微博]:本身我们编剧包括制片人黄兰,编辑秦文都是辣妈,写得很真实,有心路历程,再加上她也是辣妈。

  孙俪张译定义“辣妈” 片场曾经发生争执

  主持人赵宁:现在都是用辣妈定义时尚妈妈和新晋妈妈。到底辣妈是什么?

  孙俪:不光是穿着、脾气,更多是对女性现在做妈妈后的一种生活态度,她的自信,她的勇敢,给她一个鼓励。

  张译:独立精神。

  孙俪:到底是写过书的人,一说话就是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张译,这次上来介绍你们叫新晋荧幕伉俪,第一次

  孙俪:我觉得我们叫欢喜冤家,不叫伉俪,从头打到尾,伉俪不是这么演的。

  主持人赵宁:你们俩之前熟吗?

  孙俪:不熟。

  主持人赵宁:这部戏结的缘。

  孙俪:对。

  主持人赵宁:第一部戏怎么慢慢熟起来进入这个状态?

  张译:没办法。

  主持人赵宁:肯定得你主动吧?

  孙俪:我主动,我特别主动,直接一巴掌上去,我说这个戏就是要这样,对不起,我每次打完以后,我就特别不好意思,每次我都听到“咚”,特别重的声音,你脑子没事吧?没事,还可以再重一点,我脑壳重。

  主持人赵宁:你是真上手?

  孙俪:那当然,你听到所有声音都不是特效,是真的,而且包里不好意思还会有一把钥匙,有一个尖角的东西,真的很残忍。

  张译:逮着啥就打。

  主持人赵宁:你会一开始下不去手吗?

  孙俪:不会,下不去手就不是夏冰了,那我离夏冰太远了。

  主持人赵宁:张译是什么感觉呢?

  张译:挺好的,我特别害怕两个演员之间,你都要演夫妻或者情侣了,你们俩还不熟悉。我们其实也经历了一小段的磨合,但是我觉得磨合过程当中,其实她是一个积极的状态,是一个主动的,我是一个从不适应到适应的过程。

  主持人赵宁:你一开始不适应,是这实在跟我想象的孙俪是差太多了是吗?

  孙俪:我觉得是这样,他拍完《抹布女》,第二天就来我们剧组,我觉得是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因为我们已经拍了一个月了,我们所有演员多磨合得非常好,大家都知道导演要什么,我们会给予什么。但是他没有,他来了以后我们就直接拍正戏了,每个剧组、每个导演、每个演员,虽然我跟海清[微博]关系再好,但是每个演员的创作方式不太一样,他可能一开始是带着“抹布女”的创作方式来到《辣妈正传》,但是我们不接受,因为我们不是抹布女,我们是辣妈,我们有自己的底线。一开始他特别强迫我们底线的时候,我就会跟他说No。所以,我们有过一段,算是发生过一些小争执。

  主持人赵宁:只是在创作方式上?

  孙俪:对,后来就好了。因为就是很简单,我们真的是为了这个戏好,并不是为了个人恩怨,个人恩怨早就拜拜。

  张译:磨合了一两周,后来就迅速进入到了积极共同往上走的状态了,直到最后都舍不得了,舍不得离开这个剧组,舍不得离开这个剧情。

  孙俪回忆剧组感人场面:两个导演太浪漫

  主持人赵宁:那时,到时谁能给你提供一双脚来按呢。

  孙俪:对,谁来拍脑袋。

  张译:谁来揍我一顿(笑)。我们最后杀青那一天,两个导演,一个沈严[微博]导演,一个是刘海波导演,两个人特别坏,说最后一场戏了。

  孙俪:那天我真的哭死了。

  张译:说,好,我们俩把最后一场戏拍完了。拍完之后两个导演眉头紧锁,说不好,我们再来一遍,再拍一个。我当时留了一个心眼,我回忆了一下,因为她那时已经不理智了,因为她知道是最后一场,已经很难过,我那时还有一丝理智,我觉得好像什么机位刚才都拍了,什么角度、什么机位都拍完了,怎么还要拍一遍。我就很怀疑,我带着这个怀疑的心态开始跟她重新演,演着演着又投入进去,那场戏是我们吵架的戏好像?

  孙俪:不是吵架,是特别有积极性创造未来。

  张译:她坐在床上,我记得她是这个姿势坐在装上,我在床岩站着。

  孙俪:他跪在床边上。

  张译:演着演着也把我刚才的犹豫忘记了,她也忘记了,突然一群鲁莽的人一脚把卧室的门踹开,等门就是另一位导演刘海波,后面一群人就跟着过来了,后来告诉我们杀青。

  孙俪:说你们还在干什么,我们都收工了,所有人都开始欢呼,我就跟傻子一样趴在床上哭。

  主持人赵宁:舍不得?

  孙俪:我拍那么多年戏,这两个导演太浪漫了,给了我们一个特别浪漫的收尾。导演说再来一遍的时候我没有犹豫,是因为我不想虎头蛇尾,因为我觉得已经拍到最后,最后一个镜头哪怕重新来,没问题,那就好好拍,导演说不好肯定有问题,没想到是因为这个。大家欢呼以后就把我们一块儿轰出去,我还穿着睡衣,到门口,又吃蛋糕,门口已经全部摆好了,拉的横幅,香槟,等我们去开香槟,还有蛋糕,特别开心,还有花,顿时人就傻了。

  主持人赵宁:你刚才说这两个导演是你遇到最浪漫的。

  孙俪:特别浪漫。

  主持人赵宁:除了这个杀青戏,是不是过程当中也不时的感觉到。

  孙俪:对,他们特别宠爱我们,我记得有一场我跟邬君梅[微博]的戏,非常重要,中间有一个道具是蛋糕,我跟导演说不能要用普通的蛋糕,要用非常特别的蛋糕,这是关系到我们的未来,就是我们的心情。导演说好,你去找,我说可能会很贵,他说没问题。然后我也特别不手下留情,找了一个将近3、4千块钱的蛋糕,就跟导演说了,没想到导演真同意了,我跟美术说,怎么样,这个蛋糕特别好。他说好是好,就是价格特别贵,我说没关系,剧组的预算是多少,多出来我出,他说导演都出了。我觉得导演好温暖,太宠爱我们了,会觉得我们想要的要求,他都要做到。

  张译:纵容我们。

  主持人赵宁:所以我能感觉到夏冰不光在剧中被纵容,整个在剧组也是,是不是一种霸气也影响到身边很多人。

  张译:她本身提的这些要求也是为了让这个戏更好,不纵容她一个人,谁有好的意见都一导演都会纵容。

  孙俪:导演真的像一个海绵式的人,别看他特别瘦、特别小,但是他心很大。

  张译:他不瘦,肚子可大了,藏着呢。

  孙俪:我一直说导演是一个很有气场的人,人很好。

  张译:这俩人都是。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