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谈与娃拍戏心得 曝玉观音小孩被吓

2013年09月16日18:2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译[微博]笑称“有文化的人才抑郁” 调侃孙俪:绝无可能得

  主持人赵宁:孙俪在片场是不是特活泼、特别爱搞怪的那种,我上次访谈她就能感觉到,你感觉到了吗?特可爱。

  张译:她是一个孩子,她别以为自己已经当妈妈了,在戏里也演妈妈,其实还是一个孩子。她有很多时候,你看比如说我们现场讨论剧本的时候,她穿个睡衣,脑袋上戴一个揪,什么玩意儿我也不懂,盘腿一坐,你觉得这么小一陀,就觉得是一个孩子。

  孙俪:你盘腿不是一陀。

  张译:我骨架在这儿。你想象不到她是一个妈妈,可能是因为后来运动,整个形体保持特别好。整个状态,开玩笑可爱的表情,依然不认为她是一个妈妈。

  主持人赵宁:这是因为你传统眼光,老觉得女人生了孩子就会变成那样。

  孙俪:不光是她,很多人都觉得,做妈就应该有一个妈样,其实现在的妈样真的不是大家传统认为的妈样。所以,一开始在研究夏冰这个人物的时候还会跟导演说这样好吗?大家会理解吗,会接受吗,导演说你放心。但是我觉得他挺好的。

  主持人赵宁:你有经过那个变化的过程吗?生活当中会有吗?

  孙俪:我没有那个抑郁的过程,我挺开心的,我反而是因为太自信了,我认为自己可以搞定,所以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多小麻烦。

  张译:她是一个心态非常健康的人,你看她有的时候问我,哎,抑郁症是什么东西?我就跟她讲抑郁症是什么东西。她说我会得吗?我说你算了吧。

  主持人赵宁:她是不是老有特奇怪的念头。

  张译:对。

  孙俪:因为他说了一句话,我顿时觉得这个病,不能说挺好的。他说有文化的人都会有这个病。

  主持人赵宁:想的越多,越思虑的人。

  张译:越有知识的人才会得这个抑郁症,她就想我是不是也能得一下,让自己骄傲一下,我说你算了。

  孙俪:我说我有可能会得吗?他说你绝无可能。

  张译:你这个心态算了。

  孙俪分享与嫩娃拍戏心得 曝《玉观音》中小孩“被吓着”

  主持人赵宁:因为在《辣妈正传》当中当然不可避免要有孩子的很多对手戏,跟孩子演戏其实并不是孙俪第一次,但是《辣妈正传》当中会有更多不一样吗?

  孙俪:我拍完这次跟小孩的戏,我再也不怵跟小孩拍的戏了,因为我们这个戏从15天到1岁半,中间有6个月到1岁的小孩,是全世界的小孩最难搞的阶段,因为那时他不会表达,不会说话,什么都是不可控制的,不会像《小爸爸》里的小孩7岁了,其实小孩都有表现欲,会告诉你我想干什么,从他的眼神里都能读懂很多内容。我们的小孩不,他有情绪、个性的时候,都完全控制不了。开始导演每天都皱着眉头,我说我们编剧怎么可以把小孩写得那么小,我根本没法演戏。

  张译:《玉观音》时候那个孩子多大?

  孙俪:很小,但是那个小孩……

  张译:基本上没什么戏。

  孙俪:后来被吓着了,那个小孩被吓着了,特别可怜。那个《玉观音》的小孩一开始一直哭,副导演,包括他奶奶都咬牙切齿,怎么老哭,我估计有人吓唬他,后来不哭了,这个小孩任何时候,面对镜头就一直统一表情,就一直这样。后来有一天,我们要拍那个火车上的戏,他就被什么人带走,要他哭,怎么都哭不出来了,我说小孩拍戏太可怜了。

  张译:你说这个孩子现在他能,有十岁吧。

  孙俪:蛮大了。

  张译:应该是有十岁。

  孙俪:没有十岁,7、8岁肯定有。

  主持人赵宁:但是《玉观音》的时候孙俪可是刚刚出道,就演这么复杂的一个人物。

  张译:她这两天老会想象一件事情,就是《辣妈正传》的海报上她抱了一个孩子。

  主持人赵宁:还喂奶嘴。

  张译:那是她资助的孤儿院的一个孤儿,我们也常常去想,这个孩子将来在他长大之后,当他看到这个碟片,看到《辣妈正传》这个戏,十几年前,他参与的一部戏,那个孩子会怎样,孩子那时应该是一个美国孩子了。

  孙俪:对,他拍完这个戏已经被一个美国家庭收养走了,他是一个孤儿,非常可爱。

  张译:跟他在一起拍戏的孩子我们都很熟悉,婉如是变成美国孩子,将来有她的爸爸妈妈管她了。还有小姨多鹤,那个小孩也很不错。

  孙俪:多子多福啊。

  主持人赵宁:真的,孙俪,你这样回溯过你之前的影视作品,还真的做了很多次妈妈。

  孙俪:全部摞起来不下十几个。

  主持人赵宁:可能也跟《玉观音》有关。

  孙俪:《玉观音》有一个。

  张译:《小姨多鹤》俩吧?

  孙俪:三个。甄嬛三个,《辣妈正传》一个,8个,之前还有什么戏吗?《幸福》没有,《一米阳光》也没有。而且我演过两次双胞胎妈妈,对吧,一对龙凤胎,一对是两个男孩。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各个阶段的孩子都经历了。

  孙俪:经历的不少。

  张译:其他漂漂亮亮的女演员都是先演少女时代。

  主持人赵宁:她其实也算少女时代。

  张译:她第一部戏就上来演妈。

  孙俪:好像跳过那个阶段。一开始大家都认为我是一个年龄很大的人,我一开始出道大家都认为我是一个年龄很大的人。

  张译:上来就演一个妈妈。

  孙俪:上来觉得我年龄很大,等到以后是到我来演,慢慢有点装嫩。

  主持人赵宁:所以刚才张译你说到《辣妈正传》的时候,你们换了四个小孩。

  孙俪:最小的15天。

  主持人赵宁:你刚才也提到,一开始这么小的小孩,我自己感觉,因为我没有孩子,可是那么小的小孩我会不敢抱。

  孙俪:15天才好呢,根本就是吃了睡,睡了吃,怎么演都行。但是他们肯定不敢抱,觉得软乎乎的,然后有一个月的,有6个月,有一岁的,一岁半。

  张译:这个戏要表现这对夫妻的成长。

  主持人赵宁:阶段要展现得很细致。

  张译:经常到我的时候不敢用真孩子,我们用一个塑料娃娃。

  主持人赵宁:你拍这个戏的时候抱了吗,有体验一下吗?

  张译:也抱过,但是真的是不称手,我干不了这个工作,做不了这个职业。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觉得女性特别伟大?

  张译:不容易,真是不容易,这么大一陀肉,从她身体里出来。

  孙俪:你也是从这陀肉开始的。

  张译:我知道,这个戏让我知道当爸爸妈妈,特别是当妈妈的不容易,确实是。因为我们有那么几场戏,我们俩都困得不行了,还要半夜起来给孩子喂奶,但是孩子哭,我们俩累死了,结果这对夫妻特别不着调,说哭吧,不管了。戏里都让我觉得特别辛苦,可见生活当中,我们是只拍几场戏,可是生活当中是每天如此。

  孙俪:几个月都是如此。

  主持人赵宁:我生活当中碰到一个事,是一个男的说了,说当了爸爸之后,小孩晚上都要起来,他就装睡觉,还打呼噜,她老婆就踹他让他起来,他说不能起来,起来就没有好日子过了,结果听他老婆哭哭啼啼,就起来了。

  孙俪:这个老公该打。

  主持人赵宁:尤其是对于80后的人来说没有经历过这种事。

  孙俪:每天都是,你想以前对于夏冰或对于更多年轻人的生活是,平时上班,星期六、星期天跟三五好友唱K,唱完K回来,随便几点回来睡觉,睡到第二天早晨起来太阳晒屁股,妈妈叫你起来吃早饭,都是这样。小孩不管几点睡,早晨准时7点、6点半把你叫起来,你要算着自己睡觉的时间,根本不可能是完全依着自己的时间生活。

  主持人赵宁:尤其是对于剧中夏冰这样一个还玩得很开心。

  孙俪:还是在一个爱玩的阶段里。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