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爸爸》王耀庆:跟文章夫妇合作愉快

2013年09月18日14:38  天天新报

  从《失恋三十三天》中的魏依然到《浮沉》中的陆帆再到《小爸爸》中的泰勒,曾经是话剧导演林奕华[微博]御用男主角的王耀庆俨然成了内地荧屏“精英男”的代言人,尽管《小爸爸》结尾泰勒输了官司又输了女友,但其精英气质和儒雅味道还是赢得了无数女性观众的青睐,记者日前也采访了这位女性观众心目中的“完美男友”。

  两年前在电影《失恋三十三天》中的偶然客串,奠定了王耀庆“荧屏第一金领”的地位,此后他扮演的角色要么是外企高管,要么是律师这样的高级职业人才,名校毕业,说一口流利英语,总是一身西装笔挺,举止优雅,谈吐绅士,几乎满足了屏幕外所有女生对另一半的幻想。也难怪《小爸爸》中他扮演的泰勒一出场,就让马伊琍[微博]扮演的李三妹犯起花痴,展开倒追。不过最终李三妹竟然选择了文章[微博]扮演的不靠谱的修车工,放弃了这样一个绅士范的高富帅,很多粉丝感叹“马伊琍是文章的,王耀庆是我们的”,同时也质疑这样的情节设置是否合理,对此王耀庆笑称,“谁叫她是导演老婆呢!”在王耀庆看来,剧中泰勒作为一个在美国的职业律师,30多岁却没交过女朋友是不太可能的,回国后对马伊琍扮演的平凡女生一见钟情,“我个人觉得稍显梦幻,但放在戏里可能就会比较有张力。”尽管剧中王耀庆在文章和马伊琍之间“横插一脚”,但戏外他和夫妻俩合作愉快,“马伊琍是一个很理智,很有条理的人。”此前他曾表示剧中自己和马伊琍的亲热戏让身为导演的文章看得很虐心,对此他笑称:“文章作为一个导演,在监视器前不会真的考虑到生活中马伊琍是自己亲密爱人,会更多地从一个专业的角度去看两个演员在呈现上有没有到位。当然,我演的时候也没有想过他会不会突然冲过来打我,况且也没有什么亲密戏。”

  戏里泰勒有大段的英文对白,标准的英文发音也让不少观众听得流口水,王耀庆也毫不掩饰自己在这方面的才华:“我高中毕业的时候‘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英文也好得一塌糊涂,不过现在应该只剩下正常交流的程度吧。”

  这样一个全才型的“精英男”是很多女生梦想中的另一边,不过快要到不惑之年的王耀庆早已结婚,还和妻子育有两个可爱的儿子,在戏里泰勒对外甥一直很严格,而说到现实生活中的“爸爸经”,王耀庆表示属于“自由放养式”,“我给他们提供最好的环境和条件,希望他们开心的成长,他们想干嘛就干嘛。”但如果孩子犯错,还是会很严厉地教导:“该凶的时候还是会凶。但我和太太没有说谁是黑脸谁是白脸,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到哪里都是一样的。”

  新报记者 潘昕 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