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键锋演绎生活化姜子牙 赞张馨予敬业

2013年10月23日11:01  天天新报
陈键锋版姜子牙

  新报记者 潘 昕

  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姜子牙大多以仙风道骨的形象示人,然而在华策版《封神英雄榜》中,TVB小生陈键锋[微博]却令姜子牙成为一个唇红齿白的翩翩男子,虽然“史上最帅姜子牙” 足够吸引眼球,但也有人质疑:“那个满腹韬略的贤相去哪里了?”昨天记者在上海采访了陈键锋,他笑言:“他的年龄着实不小,但因为有法术傍身,可以将自己的外貌变得年轻,这个并不影响他辅佐武王伐纣,成为一代贤相。”

  新版姜子牙很生活化

  无论是《冲上云霄》中的浩聪还是《美人心计》中的刘恒,陈键锋塑造的荧屏形象都是健康、阳光、痴情的。此次在《封神英雄榜》中饰演的姜子牙外形英俊潇洒,与传统白发苍苍的姜尚公大相径庭。对此,陈键锋解释道:“剧中的姜子牙师从元始天尊,法术高明,因此拥有返老还童的法术,即使已经年过八十,但依然可以用二十几岁的样子示人。”陈键锋透露,此次姜子牙将自己变成一个花样美男是编剧简远信现代精神的体现,“就像现代的公司不会去招聘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一样,姜子牙晚年苦于不得志,只好将自己变得更加年轻帅气来寻求机会。”除了容貌上的变化,姜子牙还有了一个痴恋他的老婆马招弟,她性格开朗活泼、作风豪放,一副从现代穿越到过去的“女汉子”模样。谈及此,略带腼腆的陈键锋笑言:“一开始他对马招弟的追求也很苦恼,但看到他和马招弟之间系着月老的红线,知道这是命中注定的姻缘,便答应了与马招弟成亲,两人朝夕相处久了,也产生了很深厚的感情”。陈键锋说,新版的姜子牙更生活化,戏里写到他会利用自己的法术帮老婆开胭脂铺养家糊口,而马招弟也不改“扫把”本性,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一直找麻烦给姜子牙去处理,但她爱老公、爱百姓,姜子牙出征,她去洗衣、煮饭,去鼓舞士气,编剧为了将故事表现得更加完整,把姜子牙的生活融入到戏里,还是合情合理的。

  张馨予[微博]拍戏很敬业

  新版《封神英雄榜》最引人瞩目的还是张馨予扮演的苏妲己。被问到与话题女王演对手戏会不会怕有绯闻?陈键锋显得相当淡定,“我向来是都是感情绝缘体啦。而且剧中我们水火不容,打戏非常多,基本上一碰面就会打个不停,连好好说话的机会都不多。”陈键锋表示这次是第一次和张馨予合作,发现她其实大大咧咧的,没什么心眼,“在戏里,她一个人要分饰两角,一个是真的苏妲己,一个是狐狸精,她的表演很精彩,当狐狸精占据她体内,前一秒苏妲己惊吓地说你是谁,下一秒又阴险地表示我是九尾狐胡仙儿,性格转变很快。她会不断地来跟导演讨论,你觉得我该怎么演,我怎么演才能达到你的要求?导演讲完了之后她又会跟我一遍又一遍地对戏。真的是一个非常敬业的演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