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四川》杀青 秦岚浴火重生塑女汉子

2013年11月04日10:41  新浪娱乐 微博
《填四川》剧照 《填四川》剧照
黄海冰何佳怡 黄海冰何佳怡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导演陆涛执导,秦岚[微博]、黄海冰[微博]、茹萍[微博]、刘冠翔、李东霖、何佳怡[微博]等联袂演绎的电视剧《填四川》经过三个月的紧张拍摄,在横店顺利杀青。全剧围绕秦岚饰演的女主角宁徒从福建举家移民四川展开,上演了一场草根少女变成功企业家的传奇。杀青时,主演秦岚表示:“经过40度高温拍古装戏的考验,我可以说是浴火重生!”

  《填四川》独辟蹊径塑“女汉子”

  电视剧《填四川》的主旨在于让大家了解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人口迁徙--“湖广填四川”这段历史,蹊径的由“女汉子”入手。

  据悉,电视剧《填四川》根据重庆作协副主席王雨著作、第八届茅盾文学奖提名作品长篇小说《填四川》改编,它围绕女主角宁徙展开,从十七岁的豆蔻少女到年过半百的成功企业家,讲述了她从福建徒步迁徙入川,历经艰苦磨难开枝散叶的一生。作者王雨表示:“宁徙这个形象是当时很多移民的缩影,《填四川》通过这个人物去烘托整个宏伟的故事。”

  “火炉”拍摄三个月 秦岚“浴火重生”

  《填四川》主人公宁徙由秦岚饰演,在戏内,她带领一众移民扎根四川,重建“天府之国”,风险重重,磨难颇多,而在戏外,秦岚也切切实实的“享受”了一把“填川之苦”,酷暑、骑马戏、打斗戏等都一一尝试,尤其是在拍摄期间重庆的气温一度保持在40度,而演员们则是需要着古装甚至棉袄戏服进行作业,极为艰苦。《填四川》顺利杀青,众演员在为剧组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的同时也大呼“解脱”,秦岚表示,“经过40度高温拍摄的考验,我算是浴火重生了!”据了解,电视剧《填四川》是秦岚今年出演的首部作品,她为了拍摄《填四川》推掉好几部商业片和热门的都市时尚剧,“当看到《填四川》剧本时,就非常喜欢,这是一个有历史依据的真实事件,我觉得我们有责任让现在的80、90后了解这一段历史。”而在拍摄过程中,秦岚所展现出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直为剧组人员所称道,该剧总制片人邹赛光表示:我们剧组最大的成功就是请了秦岚来做女一号,作为一个一线演员,不仅在表演上拿捏准确,在对待工作的态度上更是极其敬业,三个月来的拍摄,40多度的高温下从不叫苦叫累,一次请假休息都没有!” 

  黄海冰、茹萍加盟 与秦岚“结缘”

  除却“填川大业”的主线,电视剧《填四川》特增加多个精彩支线,“宁母寻夫”、“宁徙丢子”等剧情都是推动宁徙填四川的重要内容。据了解,宁徙的母亲由演员茹萍饰演,该角色是一个等待夫君20年的痴情妇人,虽与秦岚的感情经历一样,但母女两人的性格却截然不同,一个是柔弱妇人,一个是“女汉子”,茹萍表示,“宁母这个角色可以说是为了反衬宁徙,也比较符合了我内敛型的表演方式。”

  黄海冰此次在《填四川》中首次颠覆形象,“弃武从文”,扮演重庆荣昌当地的一名秀才,在这部讲述移民的戏中他成了“原住民”的代表。他介绍:我本是福建永安人,特别巧的是在这部戏中,秦岚演的就是从福建永安迁徙来的一家人,而我演的却是一个本地的秀才,最后跟秦岚还成了亲戚,真是缘分啊!”(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