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小凤与花满楼》曝片花 打造3D特技

2013年11月04日11:1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陆小凤与花满楼》海报
《陆小凤与花满楼》

  新浪娱乐讯 3D电视剧《陆小凤与花满楼》后期制作目前已接近尾声,这部由西岸传媒出品,林峰和张晓龙[微博]联袂主演、幕后班底启用电影制作团队,潘文杰担任总导演,后期特效由《卧虎藏龙》、《3D肉蒲团》的原班人马,用科技手段将古龙的武侠世界呈现到电视荧屏中,48集电视剧运用一万多个特效镜头超过350分钟,预计明年春节档与观众见面,而《少年楚留香》、《新欢乐英雄》正进行开机前的筹备工作。

  《肉蒲团》原版人马打造3D特技  潘文杰首度涉猎玄幻武侠剧

  《陆小凤》导演——金像奖最佳导演奖获得者潘文杰表示,此次3D版《陆小凤与花满楼》采取实景3D合成技术,48集电视剧中共计超过350分钟的特效镜头。经过长达半年的后期制作,截止发稿为止,一万多个特效镜头还有两千多个未完成。特效部分是曾制作《3D肉铺团》、《卧虎藏龙》等电影的原班人马完成,《陆小凤与花满楼》不光是潘文杰导演首次操刀以玄幻形式拍摄3D武侠剧,同时也是该后期团队的第一部电视剧作品。3D转制合成之后,观众完全可以坐在家里看到具有3D效果的电视剧。当然,前提是得拥有一台3D电视机,并且通过相应信号传输的频道观看。即使普通电视机观看,特效部分仍然具有超出一般电视剧的细腻触感。

  《陆小凤》在特效投入上已经达到电影水平,片中花满楼身边的“导盲鸟“、欧阳丹凤的饲养的大蛇、金鹏王朝的恢弘宫殿虽为3D合成虚拟物,视觉体验上,直逼自然界生物效果。    

  编剧:这是制作古龙的黄金时代 只创新不颠覆

  当被问到此番《陆小凤与花满楼》是否会颠覆剧情。西岸传媒定位精准,《陆小凤》是古龙的代表作之一,古龙文字抽象而诗化,给人更多想象空间,多数影视制作公司对古龙作品却保持谨慎态度。曾执笔《天涯明月刀》、《倾世皇妃》等作品的编剧张英俊表示:目前的特效技术已经发展到了拍摄古龙的黄金时代,借助高科技的虚拟特效可以实现单纯靠服化道演员演技无法企及的感官体验。为了避免出现不适宜的道具化妆,一些道具效果、特殊妆容索性直接用特效制作完成,可以用大自然不存在的画面去无限靠近古龙原著的想象力。

  人物情感线方面,古龙作品几乎都站在男性角度,以原著《陆小凤传奇》为例,在很多资深古龙迷看来,每一部都有不同的凤女郎,但陆小凤却更爱女人之外的东西。人物关系的大片留白,就给了剧本作者很大的二次创作的空间。在取材于《陆小凤传奇之大金鹏王朝》的《陆小凤与花满楼》中,张檬[微博]饰演的阿信就是编剧为了补充主角感情线重新刻画出的一个人物。这种温柔填充式改编并不会彻底颠覆原著精髓,更不会制造“雷“点挑战观众审美底线。  

  西岸传媒拿下古龙三部经典版权

  西岸传媒凭借专业的武侠制作水平和对未来市场敏锐的洞察力,在激烈的版权竞争中占得先机,一举拿下古龙先生的《陆小凤与花满楼》、《年楚留香》、《乐英雄》等三部名著版权。

  《陆小凤与花满楼》之外,西岸传媒邀请到编剧张英俊先生,主持2014年公司年度大戏之一的《欢乐英雄》剧本。英俊先生表示,《欢乐英雄》是最不像古龙作品的古龙作品,古龙小说的主角大多心藏秘密,《欢乐英雄》人物阳光正能量。“燕七”的“女汉子形象”、林太平的gay蜜定位符合当下观众审美,而同性之间的暧昧情节与时下流行“基情“元素不谋而合,根本无需改编。于此同时《少年楚留香》也在剧本打磨阶段,预计到2014年,这三部由古龙原著改编的武侠魔幻电视剧都将与观众见面。(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