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克羣用音乐说话 喜欢《主君》女主类型

2013年11月24日20:42  新浪娱乐 微博

  吴克羣理解“无欲则刚”:不做《天龙八部》慕容复

  主持人王莹:你是不是可能有更多的收获,你包容他了,包容更多的事情发生了,因为有很多就是我们无法预见的,当面对的时候,我们就是要想到好的处理方式解决?

  吴克羣[微博]:我自己的收获,觉得是一件事情,整个下来,三个月浓缩了我当艺人这十几年,我后来理解到一个很重要的事情,什么叫无欲则刚。不管做艺人也好,参加节目什么,其实是做人为本。当一个人,只要你的品行、品德,或者是利益出发点就是好的时候,其实这个世界不会伤害到你什么。无欲则刚这4个字,当你很想拿冠军的时候,有些东西自己会被蒙蔽了,看不见很多东西,或者用错了方法,用了很多原本不该用的招数。像武林大会,有些人很厉害就是一招,有些人就是跟你拼了。我很喜欢《天龙八部》,慕容复是很特别的角色,到最后太想要胜利,但是最后失去了原本的准则,用了一些不该用的方法,一些暗器、伎俩,但是最后他失去了所有。这个让我理解了一些道理,有时候你没有欲望的时候会变得很刚强。比赛是这样,人生也是这样,那时候出一张专辑,我就觉得一定要拿冠军。

  主持人王莹:那是什么时候的你?

  吴克羣:前三四年会是这样。后来觉得有必要这样吗,但是那时候不知道,就是要那样。我以前在台湾拍过一部电视剧,会一直紧绷,后来很好笑,女主角的妆化我还要帮她找,衣服我帮你找,帮你挑。管得太多,东管西管,希望做到尽善尽美。后来觉得好累,但事情也不会像你想象的这样。我拍《脱轨时代》的时候,我的心理就是OK,看完剧本喜欢,他们找我帮忙,我就来,我就像度假一样,放松心情,就做好功课,来了之后也不会计较什么东西,反而觉得这个戏演得比之前好多了。

  主持人王莹: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过程,正是因为有了最开始紧绷的状态,你达到了你预期和标准,或者你给自己设定了一个标准,你达到了,才会有现象,可能也是因为经历了很多事情,心态就慢慢放平了。

  吴克羣:没错。

  主持人王莹:不会上来就这种无欲的。

  吴克羣:对。但是我现在还是有很多的冲劲,像要做电影。但是很多事情你尽力去做,可是不是什么东西都如你所愿。

  主持人王莹:说实话,你要是没有冲劲,我们不会再《全能星战》看到你,参加这个节目,大家有可能要出名,而你们都是出了名的,但是在这个舞台上就是真刀真枪的较量了。

  吴克羣:每个人8个歌手,也许每一个人心态不一样,但是上了台都是认真的。我都上来一定要努力,而且大家都是有一些地位和成绩的。所以一定是这样的。只是后来每一个人的理解,对比赛的理解,还有感触都不一样。所以后面的时候,我常跟他们讲,从第4场之后,每一场唱得歌就有点像我想要表达的遗言,那时候觉得我都要走了,要离开了。上一期大家看到的是《找自己》,上一场自己的分很低,我自己就无所畏惧,我就写新的东西,来告诉大家我对比赛整个的感受。

  吴克羣突破心房寻爱情 喜欢《主君的太阳》女主角类型

  主持人王莹:我们也看到了,其实有一场唱的《为你写诗》这首歌,你也表白了一些,是有针对性的对某一个人,还是对爱情的憧憬或者是宣言呢?

  吴克羣:其实我想要表达的是我能够突破那个心房,突破这样的心房表达爱情、面对爱情,也比以前更坦然,我更想表达这样的事,为你写诗应该是更疯狂、浪漫的人。当初写这个的时候,会有那样的心情,或者被圈子,也有被自己,其实都是被自己框住,我只是想要把激动和憧憬找回来。

  主持人王莹:生活中有没有这样的人已经让你打开了自己的心房了呢?

  吴克羣:我这几年一直都慢慢在打开,很多事情,不管对感情也好,对事业也好,我都尽量在打开自己的心房。现在对我来讲要打开所有的心房面对很多事。

  主持人王莹:现在这么多的事情,会有时间留给自己在感情方面吗?

  吴克羣:我觉得要留是永远都会有。

  主持人王莹:只是要看自己想不想。

  吴克羣:自己还有很多梦想要追。现在有电影梦,很希望能够做到。这件事情对我来讲是很难的。所以我花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在这上面,经过《全能星战》之后我又对做音乐,燃起了另外一种斗志,想要做另外完全不同形态的音乐,跟以往的吴克羣又不一样,打造另外一个我。又想要表达其他的事情,现在的音乐不只是抒发我自己的心情,要是一些人,告诉他们我可以,他们也都可以,大家有一些机会,不用被别人看不起,突然有了这样的冲动,所以我现在想,做很多新的音乐类型,都跟以往我做的音乐差很多。

  主持人王莹:我的理解,你的重心还是在追逐自己的梦上面。当然这个梦也不排除爱情的梦想。

  吴克羣:爱情也算里面的一块。还能做梦的年纪就一直做梦下去。

  主持人王莹:会有一个在脑海中勾勒的女生的形象吗?性格、脾气等等?

  吴克羣:我觉得要善良很重要,不做作也很重要。最近看一个戏叫《主君的太阳》,里面的女主角那样的个性就很适合。那个女生演得那样的性格非常的适合,就是一个太阳,充满着正能量。虽然她每天要遇到鬼,但是她充满了正能量。

  吴克羣主张歌词言之有物:旋律好 意义也要深刻

  主持人王莹:看我们说到爱情还是会感觉到很轻松和甜蜜。但是还是要说到歌曲,既然是比赛,既然是节目,大家都是拿出最好的状态,我们也能看到,大家在每一场提升和变化。所以说像你,做了十年音乐了,会有瓶颈,通过参加这样的节目,会不会让自己找到突破的点呢?

  吴克羣:之前有一个音乐的议题,音乐的种类,给大家一些局限,也给大家一个范围,那个当中,有困难的,像戏曲、民歌不太了解。到最后民歌我真的唱民歌,不能偷鸡摸狗,我就直接唱民歌试试看。有褒有贬,对我来讲,最后得到的突破,做流行音乐,有些听过就忘了,可是有些流行音乐会留在心中,不只是旋律,有时候是里面的歌词。我觉得华语的流行音乐歌词是很重要的,我们要言之有物。

  主持人王莹:要让人有共鸣?

  吴克羣:韩国的一些流行音乐,因为比较像舞曲,不需要讲太多的东西,就是以编曲为主,让他们能够跳。但是有时候一年一年很快就刷新,过去了。但是华语有一些文化是很深刻的,几个字就包含了很多的寓意,这些东西我们自己应该要留着。参加这个节目之后,让我更确立了我写的东西以后要再更深刻一点,对我自己来讲,我的词跟曲都是我自己写的。所以旋律好听这是一定要的,这是应该的。编曲要有新的想法,这也是应该要努力的,但是词的一些寓意和深刻的东西一定要留着,这是我们自己的特色。

  吴克羣欲突破既定标签:用音乐说话

  主持人王莹:另外一个对自己很大的收获就是自己的队友吧,之前很多人只是点头打招呼这样的关系,但是通过这三个月之后有些人会结下很深厚的感情,尤其像张韶涵[微博]

  吴克羣:是不一样了。我真正从节目了解到了这个人,当初不熟不认识的时候,因为你都从杂志上面看到这个人,有时候杂志会有很多乱写的东西,把你写不好,久而久之我们也会以为你是不是这样的人。很多人会觉得我们都知道报纸上写的都是假的,可是你潜移默化被影响了。我心里也会想到张韶涵你是不是这样的人。经过这个事情了解,很多事情她受的伤害,其他的报纸、杂志里面写她的东西,很多东西她只是不反击,因为她不能反击,怕会伤害到人。我终于理解了这个道理之后,我很能感同身受,我才发觉,原来这个人真的很勇敢,你要经过像这样的节目,这么大的事件,才会真正见人心,彼此才能真正的摊开,保护色大家都是很重的,有城墙挡住,但是推开城墙之后,发现原来那个人才是真正的她。难得交到一个女生的好朋友,我觉得很酷。

  主持人王莹:她说的那句话我也很感动,她说谁说偶像不努力。

  吴克羣:对我来讲,她在很多事情上面,她做这一行都很认真,是真的很认真,要做新专辑,自己的想法,要怎么样做一个MV,怎么样拍好。在音乐上面,该怎么样收歌,很多歌是她自己收的,等于是自己是自己音乐的监制。所以她都在努力做这件事情,每一个人努力的方向不一样,可是有没有努力其实会看出来,这就是当初看音乐的角度,很多人说你选歌就不会,可是选歌的时候制作的时候,觉得选这个好,拿了这个歌好好去练,可是练这件事情,一开始出发点不对的话就会有很多的批评。所以我觉得看东西是要看广的,不要看局部,你看局部,钻牛角尖肯定会撞墙。

  主持人王莹:之前你和韶涵,大家都是以看待偶像这样的心态看这个节目的,你是怎么看的?偶像和实力之间是不是应该统一融合在一起的,还是之间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呢?

  吴克羣:打一个简单的比方,台湾叫放牛班的学生,偶像这两个字挂在里面,我们就是坏学生,功课不好的,所以我们进入到几个人的班级里面,有那么几个,觉得你们是偶像,是不好的学生。在学校里面,一定有这样一群学生,他们可能爱打球,爱翘课,又爱玩,功课不怎么好。有一天他考了100分,很多人都会指着他说你作弊,老师也会说你作弊,可能画画很有才能,老师也会说不可能,你功课这么差怎么会画。当你这样会扼杀他们的才能,在他们身上贴了一个标签。偶像原来听起来是好的,在实力派里面的比赛,就变成了后段班的标签。但是你不能否认很多的坏学生,最后很有成就,比尔盖茨也是辍学生,FACEBOOK的创始人也是辍学生等等,你不能否认他们的能力。当人说你们是不行,不行,有些人就放弃了,但是我们会爆发。拿这两个字讲我们的时候,我在里面从来没有辨别过什么,我就做更好的音乐给你看。

  常常讲音乐人音乐人,我写歌写了8年了,做的专辑应该不会比你少,可是我在节目中不会辩这样的原因,我下一期会写歌来表达。我觉得很好,贴了这样的标签,我在里面表达每一首歌的时候,告诉很多网友们也好,观众也好,你们被别人讲你们是坏学生,或者是后段班你们不努力或者是怎么样的时候,你们要更加努力给别人看。

  我念书的时候,我常常被老师骂,因为我喜欢跟班上几个小流氓是好朋友,因为我喜欢打篮球,老师一直觉得我坏,他会觉得我会做很多坏事,可是我从来没有。学校发生恶作剧的时候,他们都说是我,可是我从来没有做那些事情。我的国文老师,他发现我的一些写东西的才能,他把我提拔当他的小老师,他很喜欢我。我的美术老师,虽然我画画很烂,他跟我聊天,觉得我是很有想法的人,他们会跟我聊。这些老师一直帮我成长,但是我的班导师一直说你是坏人。每一学期要写评语的时候,他就是会写不好的,写到我妈都会觉得你怎么是这样。像我的美术老师、国文老师,他们就是你的贵人,了解到你有一些能力,是可以去发展的。

  主持人王莹:所以我觉得不能随便给人贴标签,如果不幸被贴了标签,觉得是不符合自己的,就要全力证明给大家看。

  吴克羣:对。

  主持人王莹:我不是很了解你,之前没有看过你在节目中的表现,我可能介绍你说大家非常熟悉和喜爱的偶像歌手,但是我看了你得那么多作品之后,我会觉得这些太片面了。

  吴克羣:谢谢。

  主持人王莹:所以我也希望你以后会发展的越来越好,马上我们可以看到的年初《脱轨时代》你的表现。

  吴克羣:我希望大家会喜欢这个电影,我很诚心的希望,因为自己看过之后,是一个好的作品。而且有很多人的才华在里面。很希望观众有雪亮的眼睛去看、喜欢这个电影。

  主持人王莹:克羣说了,伍佰[微博]导演应该是不会撒谎的。

  吴克羣:我希望他很快会成为号召票房的导演。

  主持人王莹:我们也很期待你的第一部大荧幕的作品,也希望你以后有更好的发展,感谢网友的收看。

  (指定造型:易茗造型)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