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订制》为山村孩子圆梦 冯小刚点赞

2014年03月16日15:20  新浪娱乐 微博
“红铅笔”公益组织创始人林太平 “红铅笔”公益组织创始人林太平
“梦想订制大师”冯小刚 “梦想订制大师”冯小刚

  新浪娱乐讯 北京卫视真人秀《私人订制》3月16日晚播出的第五期节目“留下红铅笔”,讲述了一个关乎大爱的故事。由方青卓、王为念[微博]、邬晔纬和刘婧组成的“梦想订制团”奔赴云南大理弥新村,为一群“希望挽留住支教老师林太平”的山村孩子们圆梦。

  看点一:方青卓为200名孩子做饭 王为念“吸氧”代课

  经过长途跋涉来到大理的“梦想订制团”明星们,决定以“体验支教老师”的方式走近林太平。林太平则提出了种种难题来考验明星们的诚意。这头道“测试题”,就是在一个半小时内,为200个孩子做晚饭。一口气炒三大锅菜,着实让方青卓好一顿忙活,明星们直感叹支教老师不容易。而当地接近3000米的高海拔,则让年过半百的王为念在为孩子们上音乐课时产生了严重的“高原反应”,频频流鼻血,工作人员紧急调来氧气瓶,王为念一边吸着氧,一边为孩子们代课。

  看点二:周艳泓[微博] 冯晓泉 曾格格献唱 街头“推销”

  为了能帮助到弥沙中心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也为了能给林太平鼓舞,“梦想订制团”明星们还特别邀请来周艳泓、冯晓泉和曾格格三位歌手助阵。三人还分赴大理街头宣传林太平的事迹并现场招募支教老师。一路上,周艳泓、冯晓泉、曾格格走上街头发传单;虽然还是被不少不明真相的行人频频谢绝,但三人依旧逢人便问,耐心地介绍。

  看点三:支教老师为公益负债 李春平解囊相助

  本期《私人订制》的主人公林太平除了支教,还是“红铅笔农村教育帮扶中心”的创始人。为了做公益,几年下来小林不但入不敷出,还欠下许多外债,“红铅笔”公益组织的前景成了小林最大的心结。“梦想订制团”的王为念了解全部情况后,想方设法给予支持,最终联系上了慈善家李春平,向他寻求帮助。李春平在得知小林的事迹后非常感动,毫不犹豫地向“红铅笔”公益项目捐赠了一笔启动资金,希望能对贫困乡村孩子们的学习教育有所帮助。

  看点四:冯小刚回顾导演生涯 为林太平“点赞”

  在知悉了林太平“9年来一直坚守着自己的‘红铅笔’公益计划,为中国西部贫困地区的学校募集援助物资合计高达两百多万,召集支教志愿者近千名”的事迹后,担任北京卫视《私人订制》“梦想订制大师”的冯小刚表示非常钦佩,回忆自己的导演生涯,冯小刚说:“我在我年轻的时候小的时候,也没有想到能成为一个导演,虽然达到那样一种能力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儿,但我还是努力往那个方向去做。”冯导表示,无论做什么,有梦想,就一定得坚持下去。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