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围城》热播 吴刚:我是钟汉良粉丝

2014年07月03日10:46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吴刚和钟汉良 吴刚和钟汉良
区舒云智斗区巡抚 区舒云智斗区巡抚

  新浪娱乐讯 由鞠觉亮执导,钟汉良[微博]、刘小小、张晓龙[微博]、吴刚[微博]、吴孟达等众多演员联袂主演的年度国民大戏《十月围城》日前正在安徽卫视黄金档热播中。该剧除了“双生一旦”的偶像组合外,吴刚、吴孟达二位老戏骨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为该剧加分不少。

  钟汉良PK戏骨前辈  吴刚:我是钟汉良的粉丝

  吴刚这位老戏骨是北京人艺的台柱子,除了是话剧大咖,他还参与或主演了诸多电影、电视剧,获得过“金鸡影帝”的吴刚,塑造过众多经典形象。安徽卫视版《十月围城》中,吴刚塑造的是广东富商李玉堂这个支持革命但又具有悲剧性的热血人物,他在剧中与钟汉良合演了一对“真假父子”。让人叫绝的是,吴刚和钟汉良的角色关系有三次转换,从真父子到假父子再回归到真父子,情感上的转折恰到好处,在二人真假父子关系上,过渡非常自然,让观众过足了瘾。

  吴刚说:“开始看剧本看到自己第五集的时候,这个戏我一定要上,剧本太好了。里面有钟汉良,他的气场非常大,我自己也是他的粉丝。”对于前辈的夸赞,钟汉良也不吝啬对吴刚的赞叹:“对手戏中搭档的气场都很强大,像吴刚老师站在那里就给无形的压力,他们也了解搭档的感受,会主动拍拍我的肩膀,让我台词更加顺利一点,是前辈给我很多放松。”

  吴孟达刘小小首度合作  演绎傲娇父女情谊

  嬉皮笑脸是吴孟达在电影里的招牌,他在电视剧中将这个招牌运用得更加活灵活现。作为香港演员,在剧中都要说普通话,但据剧组人员透露,吴孟达在现场台词没有一个错字,真的下了真功夫。剧组里其他人也佩服吴孟达对戏的敬业、对工作的认真。

  在安徽卫视版《十月围城》中,吴孟达饰演的是广东巡抚区肇新,与刘小小饰演的区舒云是一对十足的“傲娇父女”。在外,吴孟达是一个在官场八面玲珑、老谋深算的“老狐狸”,在内,他却是爱女如命的好父亲,一面要保护一意孤行支持革命党的女儿,一方面又要通过一些手段、一些取舍来保全自己。香港经典派吴孟达的表演无疑为该剧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而剧中吴孟达刘小小搭档的父女戏也是一大看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