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歆艺《绝爱》演“虐恋”焦虑失眠(图)

2014年07月03日10:53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电视剧《绝爱》剧照

  由张歆艺、李光洁主演的电视剧《绝爱》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剧中,张歆艺出演的角色爱上了有未婚妻的男人,而自己的妹妹也掺和到这段感情中来,出演这样虐心的剧集,张歆艺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扮演“女神经病”角色外,更擅长内心世界饱满并具有张力的角色。

  演“虐恋”焦虑失眠

  华商报:《绝爱》貌似是你演过的最虐的一部剧了,不少人说你可以改叫“苦情二姐”了,你要在苦情绝恋的路上不回头了么?

  张歆艺:多数观众从《北爱》开始熟悉我,到后来的《新闺蜜时代》里的韩文静,都是“女神经”路线,可爱又洒脱,口无遮拦,简单粗暴,让生活节奏紧张的都市女性甚至男性找到情绪的出口。其实,我更擅长内心世界饱满并具有张力的角色。

  华商报:这部剧最难演的是哪一部分?有让你演到崩溃的戏么?

  张歆艺:如何领会原著邹雨的气质,做到神似,在少女和熟女之间,在理智与情感之间游刃有余,这是最难的。哭与笑只是专业演员在塑造角色过程里的专业技能,它们不足以更精准地表达剧本也就是字面传达的情怀,还是内心世界里最孤独的那份情愫如何体现得恰到好处最难。我几乎每天都在崩溃的边缘,所以焦虑失眠,那时候的我几乎可以用“骨瘦如柴”来形容。

  华商报:剧中这样错误的时间遇见对的人,让人爱得撕心裂肺。揣摩角色时你有没有难以置信的感觉?

  张歆艺:我相信有这样的感情,而且很多。

  华商报:跟李光洁也是第二次合作了,之前的那部剧也挺悲情的,生活中你爱听这种虐心的惨痛的爱情故事吗?

  张歆艺:这故事也许会揭开很多对人的疮疤。生活比戏狗血得多,我们一直在聆听,一直在怜惜着一些身边的人和事,我愿天下有情人都终成“家属”。

  新“工作”是做好太太

  华商报:许多演员都自己当导演、当老板,你动过这方面的心思么?

  张歆艺:动过心思,但也许我的精神世界会导致我做出太过于另类的东西,也许是好的,也许是糟糕的,但如果有机会一定愿意尝试。

  华商报:接下来的新工作是?

  张歆艺:做一位称职的好太太。

  华商报:那有没有计划什么时候生孩子?

  张歆艺:既然结婚了,生孩子肯定就在我们的计划之中。不过,我们没有刻意地说具体到什么时候,因为我始终觉得孩子是上天赐予的礼物,顺其自然就好了。有时候经常看着我老公小时候的照片,脑子里就浮现出我们未来孩子的模样,希望能早日做上妈妈吧。

  华商报:演戏方面呢,如果杨老师的新戏女一号不用你,你会跟他翻脸么?

  张歆艺:绝不。电影和生活是两回事,电影是神圣的,不可以开玩笑,每一个导演都应该用他认为最合适的女演员。

  华商报:你之前表示很崇拜杨老师,结婚这么久,这种崇拜感还在么?

  张歆艺:一直在,我甚至觉得他是我精神世界的领袖。爱情是需要力量的,真正的爱情是付出不是索取。

  华商报记者田佼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