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律师》百变姚晨教你职场时尚

2014年08月20日11:05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离婚律师》剧照 《离婚律师》剧照

  热播剧《离婚律师》,姚晨[微博]和吴秀波[微博]两位大咖,以及颇有新意的剧情,已然是这部剧强大的收视点。此外,剧中姚晨扮演的律师罗鹂,每一套造型都很出彩。谁说职业女性不能穿出时尚感?

  昨天下午,华商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姚晨戏里戏外的御用造型师Lucia Liu,请这位幕后“金手”带给所有爱美的职场女性一份“秋冬穿搭指南”吧!

  造型核心:干练又有女人味

  华商报:姚晨在剧中的职业定位是律师,从造型方面来说,你眼中的时尚女律师是什么样的?

  Lucia Liu:简单来说,就是既干练又有女人味。

  华商报:开机前你为“罗鹂”做过多套方案是吗?把略微“高冷”的部分调整为“接地气”,具体聊一下吧。

  Lucia Liu:是的,开拍前我看过剧本,对这个角色有比较明确的定位,也做了不少方案,姚晨都挺满意的。之前方案里像大红、姜黄这种亮色多,后来去掉了。还有比较夸张的大斗篷,最终也没选择,就是把有“杀气”的东西都去掉了。

  华商报:统计过剧中姚晨穿过多少套服装吗?

  Lucia Liu:大概有150套吧。不算小配饰的话,单品有几百件。

  服饰窍门:修身大衣值得投资

  华商报:把传统印象中严肃的职业装穿出时尚感,有哪些窍门?

  Lucia Liu:我觉得如果不是特别正式的场合应该就不用把西装穿一套吧!所以职场女性们可以上身穿西服,下身选择同色系的紧身裤或者甩裤。剧中姚晨小西装内搭一条连身裙也非常实穿,并且出效果,这都是必须单品呀!

  华商报:随着剧情推进,姚晨的服装也越穿越厚,职场女性的秋冬装有哪些关键时尚元素呢?

  Lucia Liu:小细节其实蛮重要的,比如剧中姚晨穿一件灰色圆领套头毛衣,里面搭配的是一件浅灰色衬衫,露出衣领。另一件米白色毛衣里面搭的也是同色系衬衣,但露出来的领子上有黑色格纹。在冬装外套方面,剧中那些裁剪简约的大牌修身大衣绝对值得职业女性投资。对于律师的身份,选择质地优、线条简单的外衣,会让整个人看上去身材挺拔,没有明显的Logo是在表达低调的奢华。一件靠谱的大衣堪称万能,下身搭配牛仔裤和长靴、及踝靴,帅气又干练,把牛仔裤换成裙子又多出一分女人味。

  妆容细节:艳色口红也能上职场

  华商报:姚晨在剧里的妆容和发型也很受好评,这方面你是怎么定位“罗鹂”的呢?

  Lucia Liu:每次开拍前第一件事就是卷头发,大姚不是也说过这头发要吹两个小时嘛!因为在北京这个气候下,拍一天戏,头发很容易塌。除了法庭戏会有马尾发型,基本都是一头微卷长发,为了凸显女人味,毕竟这部戏还是以都市情感题材为主。至于大家比较关注的口红,罗鹂一出场的口红颜色鲜艳,和她当时事业爱情春风得意的状态符合,后面颜色淡一些。我觉得职业女性为什么不能用艳一些的口红颜色呢?裸色已然不能满足所有场合了。

  华商报:你说姚晨“底子好”,好在哪儿?

  Lucia Liu:身材好呀!天生瘦,完全不用考虑“遮”。

  华商报:《离婚律师》之前,姚晨的荧屏形象似乎和时尚关联不大,你成功将她打造成时尚女王的秘诀是什么?

  Lucia Liu:哈哈,没关系,她找到我了呀!我是从国外回来的,审美偏西方,我第一次见到姚晨觉得她很美,长相有辨识度,身材又很好,像我自己喜欢那种女人味带点酷感的造型,姚晨私下也喜欢,她都能诠释得很好。 华商报记者徐扬

 

文章关键词: 离婚律师姚晨时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