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青舍《鹿鼎记》顶《镖门》:牺牲大!

2015年01月04日11:3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贾青

  剧组选景用心 拍感情戏现场放歌演员入戏

  主持人赵宁:因为一开始可能会有一些这样的顾虑,因为可能你对那个年代,清末那个时间点,包括山西,可能都会离你平时生活的背景相距甚远。又是一个这样好象有点历史厚重感。

  霍建华:一开始我有点担心,但是我进剧组之后什么担心都没有了。拍之前我也想到很难,而且对手又全是实力派,有点担心。但是进组之后完全没这个担心了。为什么?因为导演给我们一个很舒服的环境,拍戏挺苦的,但是在现场会放一些歌,而且我们拍戏都是实景,像宅子里边那些大院都是实景。

  主持人赵宁:就像山西的乔门大院

  霍建华:对,不是在影视基地拍,在山上会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有一天特别有意思,早上我去拍戏,刚开始没多久,换好衣服在大院里面拍,就是实景。拍完一场戏之后我自己觉得好幸福,因为我觉得我生活在里面了,都不用演,导演营造那个环境,那个戏如果是在影视基地拍,我可能不会那么有感觉。这部戏对我来讲很特别,所以我很卖力宣传,第一次生活在里面,生活在角色里面。

  李健:导演会特别选地方。

  主持人赵宁:片场都放什么音乐?

  李健:第一次放的时候特别逗,拍你和戴戎的一场感情戏,掉眼泪,我看你们俩的眼泪特别投入,我在边上说哪儿来的音乐,心里咯噔一下,太不专业了,谁手机在响。后来我一看赶紧找,要提醒他一下,我想没人打手机,后来又来一段音乐。这一条停了,我说谁放音乐,正拍着戏呢?工作人员给我指,一看导演在那选歌呢。一到感情戏,导演会给你提供一些音乐,让你快速投入。

  主持人赵宁:现场还有一个DJ选歌。

  霍建华:电视剧这样很难的,因为电视剧很赶,一般电影才有这个时间给你放放音乐,搞搞艺术,很难,但是导演真的做到了。

  主持人赵宁:一含有什么感觉呢?

  刘一含:一放音乐我就要哭。眼泪就控制不住。那个音乐选的也挺好的,找时间给拷下来。

  主持人赵宁:刚才坐在这里的时候我看多几位就开始聊,说是去年冬天的时候在拍这个作品。冬天的山西应该也不是很好手。

  霍建华:对,很冷。

  主持人赵宁:整个感觉会留下什么样的回忆呢?在山西的拍摄,拍了多久。

  霍建华:3个多月。

  李健:90天。

  霍建华:困难的戏导演拍得也很快。我回忆很多,因为确实……

  贾青:冷。

  霍建华:不是,是这个组给了我很多东西,大家每天想要把一件事情做好,就是拍好戏,不会想其它的东西。影视圈有时会时间赶怎么样,人都会很浮躁。但是这部戏整个不管台前幕后,都是让你很舒服的,导演讲戏讲的比较久,让你们调整好以后表演,现场大家都不会不耐烦,都乖乖在那里,现在都很难,我还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碰到这样给演员那么多空间的班子。我今年挺幸运的,碰到两个班底真的很好,一个是《战长沙》,一个是《镖门》。

  霍建华期待转型 给自己放假学习

  主持人赵宁:你提到的这两个作品,也让大家看到你除了古装四美。

  霍建华:转型了。

  主持人赵宁:这应该一直是你挺期待的。

  霍建华:对,当然你越想拍好戏,你说其它真不重要,现在也30多岁了,就想你的作品越来越好,越来越好。

  主持人赵宁:也想跳脱出以前老是古装大侠的局限性。

  霍建华:会想的,因为那个东西……

  主持人赵宁:太驾轻就熟了,或者比较类似了。

  霍建华:对,我很难再突破自己,很难再用另外一种表演,我已经程式化一点。但是以后好的古装我一定还是拍的,但是今年碰到《战长沙》跟《镖门》,这两个是国产良心剧,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太高了。

  主持人赵宁:《战长沙》和《镖门》之后,你接下来你的选择是不是更往历史感,比较真实或者是更贴近……

  霍建华:没有,我拍《镖门》之后又接了,不是说一定要转,不是很刻意,如果碰到好的班底是我的福气。以前我比较擅长古装,我以后还会拍,但是我要看是不是跟之前有些不同。虽然我也会急着想要跟观众证明自己想要改变,但是也不能着急,要随缘。

  主持人赵宁:因为你说最近有给自己放假,挺难听到的。

  霍建华:对,我第一次渴望想要学习。

  主持人赵宁:会给自己设立一个期限吗?

  霍建华:过完年,想把心态养好,上半年连拍两部戏,真的是挺累的,连续180天没有休过一天,你会觉得很麻木的在拍戏,也没有创作欲望,我希望沉淀一下,找到重新拍戏的新鲜感再出发。

  主持人赵宁:你有会想去比如说表演之外再去尝试其它的工作或身份吗?

  霍建华:没有,我就喜欢拍戏,我也不是那种演戏的狂热那一派,我喜欢拍戏,我喜欢几个月大家聚在一块儿做一件事情,好象造一场梦一样,你去体会那个人的生活,然后你会交到一些不一样演员的朋友,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这是好玩的。

  主持人赵宁:李健呢?从拍戏再到教学,这样的一个身份或者状态的一个转换。

  李健:幸福、收获,可以把拍戏的一些经验用到教学当中去,因为如果老在课堂上,也会觉得很无力,没有举出一些实践的经验和先进的方法去传授给学生。在课堂上跟学生排练的过程中,也在学习他们的一些东西,再用到实践当中去,两边是互相学习的。

  主持人赵宁:因为你现在的学生应该用我们的话说,应该是90靠后,然后又是00,都是这个区间了。

  李健:对。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他们表演觉得特别天马行空,会带有他们这个时代感特别的东西吗?

  李健:没有,他们的想法很多,很活泼,但是教他们的作业,有的时候有些是无厘头的,有些就是特别好。

  主持人赵宁:他们肯定都特别喜欢霍建华对不对?

  李健:太喜欢了。好多人要签名带回去。

  霍建华:真的吗?

  李健:真的。

  霍建华:你的学生也挺幸福的,因为你本身又在表演,光是在课堂上讲的话没有实践的东西。

  李健:有的时候会带学生出来拍戏。

  霍建华:好幸福。

  四位主演分享不同感情观

  主持人赵宁:贾青,我之前看到你在微博里面有自己发问,她问她自己何时真正能够做新娘。大家会问你是很恨嫁吗?

  贾青:很正常,因为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嫁人了,女孩都很着急,现在还是挑别人,就怕再过几年……

  主持人赵宁:你怎么作为一个现代女性会有这样一个想法。

  贾青:会,因为我其实很传统,在婚姻家庭这方面,我觉得一个女人最终还需要找到一个归宿,然后生自己的孩子,然后组成一个家庭。

  主持人赵宁:还给自己设了一个年龄界限是吗?30之前得怎么样。

  贾青:我之前会这样,我以前那更夸张了,觉得20出头就得结婚了。但是现在不会,我觉得这个东西也不用着急,就是等吧,发个微博表达一下,抓个狂就行了。

  主持人赵宁:因为也到过年了,到年底的时候很多女生会被逼婚或者是这样的一个话题。

  贾青:你说对了,我每次回家爸爸妈妈还好,爷爷奶奶特别急,因为他们年龄大了,他们就说你怎么还不嫁人,在他们看来,这都已经是属于剩女了。

  主持人赵宁:但是可是就像你所饰演的人物一样,通常都会敢爱敢恨,比如像阿朱,包括你提到《镖门》里的人物,会不会影响生活当中你的爱情态度?

  贾青:我本来就是这样的人,想爱大胆说出来,如果爱一个人肯定会争取。

  主持人赵宁:想要轰轰烈烈那种是吗?

  贾青:对,我受不了特别平淡的。如果我嫁人了,我特别受不了两个人回到家里你干你的事情,我干我的事情,不搭理对方,我特别受不了,我觉得要有激情,爱情才会保值。

  主持人赵宁:要一直生活在爱情的甜蜜和激情当中。

  贾青:对,没有激情的爱情怎么会长久,我和别人的观点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跟一含的观点一不一致?

  刘一含:我不知道,没有经验,我得试一试。

  主持人赵宁:期待呀。

  刘一含:期待是平平淡淡的生活,我觉得平平淡淡才是真,平静就好。

  贾青:我俩的观点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经历像剧中人物一样大起大合的心态是吗?

  李健:天天过山车也受不了。

  刘一含:差不多得了,平淡一点就好,简单一点,我现在生活就是希望越简单越好,不希望太复杂。

  主持人赵宁:霍建华你会觉得呢?

  霍建华:我也是简单,这个人也简单,吃饭也简单,其实我也不太喜欢出去抛头露面,到人多的场合,说什么典礼,我自己很不自在,我也希望很多是很简单,我私底下穿衣服也很简单,我就是一个牛仔裤、一个帽衫,就非常简单。我也是觉得简单也蛮好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贾青说了,她是憧憬的是比较有激情的。

  贾青:我喜欢浪漫,比如我如果谈恋爱了,可能在圣诞节我会在家里摆一个什么桃心,点一堆蜡烛,我是会干这种事情的人,我可能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其实是在摆蜡烛。

  主持人赵宁:这样的小心思也蛮讨男孩子的喜欢。

  霍建华:对。这样也挺好,以后的生活中这种小情趣也蛮好的。

  贾青舍《鹿鼎记》顶《镖门》

  主持人赵宁:怎么扯到这里了,我们说说《镖门》。12月25号正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圣诞节,在这一天就会有一部良心剧,霍建华先生说的,他心目当中位置很高的这样一部良心剧跟大家见面,陪大家度过圣诞节,同时也度过了跨年,步入新的一年了。新的一年又有新的开始,新的一年会有什么新的计划吗?

  霍建华:我会好好休息一下,然后会放空吧,把今年的疲惫都给去掉、忘掉。再就是希望《镖门》有不错的口碑,因为确实我们也挺大压力,因为在年末好多大戏都上了。我们会有一定的压力,但是我希望大家看过《镖门》之后,都觉得这是一个好剧,那就够了。

  主持人赵宁:其他三位呢,在新年伊始会有怎样对自己的期许?

  贾青:一是希望我们的《镖门》能够收拾长虹。

  霍建华:你还有另外一个戏对吗?

  贾青:对,还有《鹿鼎记》。更希望《镖门》。

  主持人赵宁:真的?

  贾青:真的,良心话。

  霍建华:支持哪个更多一点?

  贾青:《镖门》,因为路瑶婷这个角色是我非常喜欢的,我希望《镖门》能够超过《鹿鼎记》。(鼓掌)我牺牲大不大?

  霍建华:你讲这个话。

  贾青:我希望《鹿鼎记》的同仁们不要听到。

  霍建华:《鹿鼎记》接受采访的时候你会不会也这样说?

  贾青:我真的没有这样说。

  霍建华:我对你刮目相看,因为真的是,你确实喜欢《镖门》吧。

  贾青:对,我希望这个戏能够,因为这个戏首先是一个特别好的戏,而且大家都那么用心,我希望它能创造一些奇迹。

  主持人赵宁:我们也在这里希望05年你能够找到心爱的人,实现你的浪漫,过有激情的爱情生活。李健呢?你会有怎样对于《镖门》和新的一年的期许。

  李健:《镖门》是一个制作精良,由众多优秀主创人员参与的好戏。年底虽然有这么多大戏在,在卫视上拼杀,但是我相信《镖门》一定会在观众心目中有自己独特的位置,一定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东西。

  刘一含:相比三位的期望,我的稍微自私了一点,希望拍完现在这部戏,希望多陪陪家里人,多给家里人一些时间。

  主持人赵宁:同时感谢四位代表《镖门》剧组来到新浪跟大家交流,12月25号希望有更多朋友能够欣赏这部诚意之作,在这里也预祝这部电视剧能够收拾长虹。

  霍建华:谢谢。

  主持人赵宁:谢谢大家,同时也感谢易茗造型。

 

上一页 1 2 3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镖门霍建华贾青李健刘一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