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庭伦理电视剧非洲热播受观众欢迎

2015年01月05日11:0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青年》剧照 《北京青年》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有不少中国电视剧出口非洲,受到非洲人民的欢迎。《咱们结婚吧》《奋斗》《北京青年》《媳妇的美好时代》都成为非洲热播剧。

  2011年,《媳妇的美好时代》的斯瓦希里语版成功登陆坦桑尼亚,之后多部中国电视剧在坦桑尼亚、肯尼亚、埃及、塞内加尔和赞比亚等非洲国家播出,越来越多非洲人通过观看当代中国电视剧了解中国社会。2014年下半年“北京电视剧非洲展播季”在肯尼亚、南非、乌干达、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举行,为非洲观众播放了《咱们结婚吧》《奋斗》《北京青年》等6部电视剧。

  据悉,中国影视剧因为其故事情节中的浓郁的亲情元素受到非洲观众的追捧,一些故事情节和人物也让非洲观众觉得亲切,甚至有非洲观众通过看剧了解中国人如何处理家庭矛盾和社会矛盾。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中国的家庭伦理题材电视剧最受坦桑尼亚人追捧,因为最容易引起共鸣,奋斗剧也是年轻人喜欢的题材。(京雅/文)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非洲电视剧北京青年咱们结婚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