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佳演任长霞没有过场戏 电视剧版明日开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4:52 北京青年报
刘佳演任长霞没有过场戏电视剧版明日开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佳在明晚开播的电视剧《任长霞》中出演任长霞,她告诉记者,以前演的戏有重场戏和过场戏之分,这次刘佳觉得没有过场戏,都是重场戏。采访刘佳是在她看完电视剧《任长霞》成片之后,本以为她已经全部了解剧情,没想到她对记者说,自己还是感觉断断续续看的,连不上。而没连上的原因就是因为看的过程中她经常出戏,看到某一个场景就会想起拍摄时的感受,投入太多了。

  刘佳说,投入、压力和感动是她扮演任长霞的三个关键词:投入的表现首先是深入采访,仅仅是体验生活就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远远超过一般电视剧三五天的体验时间。去年10月接到出演任长霞的任务之后,刘佳先去采访任长霞的同事、家人,拍摄前已经体验了一个月的生活,在拍摄过程中,因为和任长霞生前的同事接触更多,于是又继续往里补充体会,“这些采访对象不是当地给安排的,而是我们自己决定的,大家分工采访,然后导演在晚上集合大家讨论。”

  学河南话是刘佳投入的第二个表现,一口京腔京味的她,在剧中却要用河南话报警,用河南话和当地老百姓交谈,刘佳先将剧本中需要说河南话的地方用红线标出来,再向剧中自己的司机现学。

  至于压力,刘佳说,演任长霞比较难,因为这个人物大家都知道,“以前演的人物,我演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因为人物是虚构的,而这次因为真实的人物在先,因此时时刻刻得想着要演得像。”

  深入了解之后,刘佳也向任长霞表达了她的感动:剧组经常得经过任长霞牺牲的地方,刘佳说每次经过剧组都会鸣笛向任长霞致意;在拍摄完登封的戏分要到郑州拍摄的时候,刘佳还敲开了还没有上班的花店,买了束鲜花放在任长霞牺牲的地方。

  作者:刘江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