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窦婉茹专栏专题 >正文

窦婉茹:发战时的“暂时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23:15 新浪娱乐

  虽说是“The show will go on.(天塌下来戏都得接着演)”,但战时的娱乐还是与别日不同。

  对“战争已经是一种娱乐”这种说法,像我这样爱好和平的人当然是万万不同意的,但同样的,对于另一些生拉硬拽打着反战旗号的娱乐,我也不太喜欢。

  比如我的铁杆偶像团体Smap,最近他们推出了新碟《世上唯一的花》,明明歌词只是说:“世上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不用互相比较,更不用去争做第一名”,完全与反战无关,却被宣传成反战歌。据《东京Sports》报道,3月5日,Smap的经理人公司尊尼事务所在《世上唯一的花》的宣传广告中写道:“如果世人都可以满足自己的现状,这个世界就不会有战争”,尊尼事务所生拉硬拽非把《世上唯一的花》往美伊战争上靠。当然了,《世》的销量在几个星期内激增。

  发战时的“暂时财”,本也是商业手法,只是为人做事讲个老实,是什么就是什么,更不可嘴上叫人家老实的时候自己却在不老实。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