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窦婉茹专栏专题 >正文

窦婉茹:夜访李亚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0:41 新浪娱乐

  19日晚9点,京城暖春的夜。我们的记者王鹏和孙海滨动身去探访病中的李亚鹏

  北京三院离欢乐传媒并不远,但这一段路,对于热爱新闻的人,不论是出去采访的人还是痴心等待他们采访归来的人,都相当漫长。

  因为对新闻的期待。一直以来,娱乐新闻期待把大家最关心的、最喜闻乐见的、最
有娱乐新闻价值的东西呈现出来,而在这个对美好目标的追求过程里,有多少对概念被误解,有多少对原则被误导,有多少伤害多少热爱变成硬币两面。

  媒体和明星的关系究竟该是什么样的?现在,这变成一个课题。

  在这样一个关系里,谁是天使谁是魔鬼谁伤害了谁谁成就了谁?这是个问题。

  我在骤暖的京城夜里目送采访李亚鹏的记者远去,无比羡慕他们最先拥有接近新闻的快乐,也欣慰他们能通过诚意和品格得到李亚鹏的邀请,让我们这本周刊能够有机会传递一个属于李亚鹏版本的真相。

  李亚鹏是个风口浪尖上的人,毫无疑问,这是他的成就;而作为一个风口浪尖上的人,毫无疑问,他必然受到过误解和伤害。这大概就是“可羡的风光,可怕的代价”。不公平?难讲。话说一个成功人士抱怨自己常被利用,朋友一旁劝慰:“算了,但凡一个人行走江湖,稍有利用资格的,哪个不被利用?怕的是混了一世,连被人利用的资格都没有。”又比方说我亲眼见过一位才华横溢处于创业颠峰的报业奇才,因为成就太大、遇到的挫折太多,年纪轻轻就过早学会了极度的谦卑,那种受伤过度的谦卑。

  又比如梅艳芳,在她还未去世的时候,大众对她的身体状况完全不了解,因为那时候她最后的

演唱会刚结束,而她在舞台上的表现生龙活虎,除了没有快歌,一切正常,只有刘培基在一旁流泪,跟我们说梅艳芳的身体其实不行了,就在台上精神。刘培基眼中的梅艳芳受尽欺骗和伤害,他说梅艳芳以前是个傻呵呵什么都相信的人,人家让她给多少钱她就给多少钱,一次一次上当,后来才慢慢学精了,变得很小心,“像一个受伤太多的人,好端端坐在那里,明明没什么,都下意识地躲”刘培基说她最心疼阿梅的就是这一点,“以前那么天真的一个人啊”。

  李亚鹏也是小心的,那也是一个被说多了说怕了的人的小心——“你们不要都是以我的第一人称写,好像独白什么的,你们不要......”在接受采访之前,他一再嘱咐记者要实事求是:“我先前已经被一些媒体伤害过,你们来的话,希望能够按照事实去报道。”

  会的,娱乐新闻也是新闻,一样热爱真理追求真实,一样是走在

为人民服务的路上。(窦婉茹 原载《欢乐城市周刊》)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