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陈纪新和羽泉组合作客新浪聊假唱(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2:17 新浪娱乐
陈纪新和羽泉组合作客新浪聊假唱(2)

陈纪新和羽泉组合作客新浪聊假唱(2) 陈纪新和羽泉组合作客新浪聊假唱(2) 陈纪新和羽泉组合作客新浪聊假唱(2) 陈纪新和羽泉组合作客新浪聊假唱(2)
陈纪新和羽泉组合作客新浪聊假唱(2)
海泉作客新浪支招分辨真假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陈总说了很多,对羽泉也有帮助。

   胡海泉:从合同的角度讲,是需要艺人或者是唱片公司来保护自己的。

     羽泉支招分辨真假唱

   主持人:还有很多老百姓很关心,条例出台了,但是我怎么样去分辨真唱和假唱呢?羽泉来说一说,从口型上是不是能看出来?

   胡海泉:口型上看出来,说明歌手更不专业了。(笑)。

   陈羽凡:像我们专业做这一行的,可以听出来,整个音质上,因为现场演出的音质不像录音上,从演员的声音控制多少都有一些差距的。

   胡海泉:录音的时候,经过了很多处理,现场是无法达到的,当然我们说是目前的现状,其实好的音响环境和好的调音师还有好的歌手,当然可以到现场还原唱片的音质。

   主持人:演出市场的规范对歌手自己有什么更多的帮助?

   陈羽凡:现在谈保护还可以往后放一放,可以给一些演唱的歌手和艺人们提供一个良好的演出环境,这个是最重要的,然后才可以谈到保护,基本的条件都达不到,不存在保护的问题。

   胡海泉:之前我们两个人做一些个唱做下来,未来还会做,我们从这样的运作里面,发现了很多我们自己马上要面临的困难,比如刚才提到的行政票务的管理,直接影响到票价,也就影响到是不是真的喜欢你音乐的人来到现场,真正喜欢你的音乐的人来到现场你的演唱才叫演唱会,我们也经常面临这样的尴尬,这种尴尬暂时不会消散的,但是会好起来的吧。

     演出公司会失业 歌手也会失业

   主持人:陈总在进来之前跟我聊天时候说,这个条例出台之后对演出公司会有非常好的规范,会出现洗牌,把一些不好的,或者是实力不够的演出行为规范出局?

   陈纪新:咱们不断的开创和革命其实就是一个权利和利益的分配,在过去是通过国营演出的主体来控制整个的市场,大型的活动由他们来变,这个特许最后变成了特许经营,现在这个取消了之后,我觉得最大的冲击是非文化行业,比如说原来的演出不是部级单位不能做全国性的演出,多少钱都不行。但是现在是谁都可以,只要你具备他给的条件,不管是集体可以,个体也可以,你只要到工商局备案就可以,就可以做了。我认为最大的冲击是国际集团的介入,这次已经允许51%的中方控股的情况下,外方进入演出公司的渠道。节目源、资金、经验、模式等等很厉害的。

   胡海泉:我们在探讨这个法规出台之后,我们会暂时渡过这个冬天,在重新洗牌的过程中间,演出市场会低迷一下,但是我们会经过这个冬天,未来一定会好的。

   陈纪新:他们进来的结果是签中国的歌手,推中国的市场,中国做他的资源拿进去,有进来一部分,一定要利用我们的资源做他们的国际市场,肯定是这样。我说演出公司很难做,原来是10个人,现在是200个人做经营,大家都可以竞争的时候,就变成了很大市场竞争的冲击,这时候我们在行业里面有一句话叫项目型的演出公司,只会做项目,只会做批文申报的公司已经基本上没有了。所以别人原来背后广告公司背后客户拿了钱做市场,就比指挥做演出的人要好得多。

  没有人说整个演出条件当中,你要寻求在市场当中的必要的空间,你有这个功能就有生存的道理,要不然你就出局,就是这么竞争的。

   网友:羽泉,那歌手会不会有人失业啊?

   胡海泉:会的,这点说的非常好,但是肯定不是我们俩,我们非常乐观,这是给一个良性的市场带来机会,给有竞争力的音乐家带来机会,我们终于会看到我们有些歌手失业的,应该是这样的结果。

   主持人:等于演出也变成了一个完全市场竞争下的商业行为?

   陈纪新:应该基本上是,要说完全还不能会,它是一个过程。基本上政策给你放开了,让你公平竞争有一个条件了,优胜劣汰,汰是什么,就是出局。

   主持人:在条例发展中其实有舆论影响的痕迹在里面?比如说不允许政府出资办演出,就受到四川的困难县办演出引起舆论质疑的影响,这个条例的出来是不是也是受到了舆论的影响呢?

   陈纪新:其实我觉得舆论影响,影响观念这简直都是不争的事实,就是媒体从哪个角度强化和报道,报道不报道,你看得见,买票高,消费不成比例。你买这么高的票,看了不好的东西,花一类的钱看三类的节目,更多的是形成解决市场机制,还有一个信用体系的建立。市场秩序就是政府跟市场的关系是什么,第二个市场关系怎么样解决。工商局都有,你做过一件违规的事就不要当法人代表,用这个来解决谁可以有资格发扬光大,谁就没有资格再做不法行为,解决了这个问题,信用非常的重要。

陈纪新和羽泉组合作客新浪聊假唱(2)

陈纪新和羽泉组合作客新浪聊假唱(2) 陈纪新和羽泉组合作客新浪聊假唱(2)
陈纪新和羽泉组合作客新浪聊假唱(2)
羽凡新浪聊假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演唱会批报手续也简化

   网友:那你们下一个演唱会什么时候开呢?

   胡海泉:现在筹备中或者是计划中的当然有了,有几个城市,但是还没有最后的确认下来,还是先别说。

   主持人:是不是办演唱会在流程上也需要层层的审批,过程也比较复杂?

   胡海泉:原来是这样的,现在比较简单了。

   主持人:简化了。

   陈纪新:对,原来规定所有的外国人进中国都归口,现在放开了,文化部只管非娱乐场所的演出。前两天你们在浙江还是在哪做了演出。

   胡海泉:是我们温州的演唱会吧。

   陈纪新:对。是一个空调赞助的,那个票是我们来做的,他们都说不错。其实你们这个模式就不错,跟企业互动,企业有他们的经济效益,你们也有保证。

   主持人:看来新纪元演出公司可以跟羽泉多多合作。

   陈纪新:你们有胆量这么开演唱会,国内不是有这么多人敢这么做的。

   胡海泉:要有胆量,要有企业的需求。

   陈纪新:这句话对,要不然企业怎么给你赞助啊。

     偶尔爆发的过激行为

   主持人:羽泉刚刚出新专辑,这段时间的风波特别多,很多人觉得羽泉的举动很直爽,网友很关心,其实有些行为大家都理解,会觉得这是无奈之下的一种举动,是不是平时就会对某些地方特别看不惯,忍了很久的气?

   胡海泉:(笑)。

   陈羽凡:有时候会。现在我们的文化市场不是很健全的情况下,一定会出现一些非专业的事态发生,作为我们在这种时期成长还要生存的歌手来讲,有时候需要付出更多的东西,或者说包容更多的东西。但是在那一刹那作为一个有血有肉也有七情六欲的普通人的心情来说,偶尔可能爆发一下,可能自己需要思考一下,爆发的时间、地点应该是什么样的。关起门来在自己家里把电视机砸了都没有关系,如果在公共场合做过激的行为也不是太好。

   胡海泉:我们跟公司开会羽凡说了一句话,之后我们梦想中的专业化,或者说我们希望的专业化应该是如何面对其他的不专业,才能算我们目前的专业,很难祈求所有人都专业。

     音响设备是专业标准

   主持人:我昨天回去的时候听到你们在电台节目里面清唱,这种情况以前很少,一般都是放歌?

   胡海泉:昨天的表演,他们有很好的音响师在外面,专业的扩音音响,就可以在电台里面表演了。

   主持人:歌手很挑剔现场演唱时的相关的音响设备。

   陈羽凡:我觉得不应该用挑剔这个词,你说一个搞专业的,就说运动员,他是一个搞撑竿跳的,要求这个竿的时候,你说是一个挑剔,就是一个专业的标准。

   胡海泉:刘翔也不能穿皮鞋去跑步。

   主持人:陈总您觉得,作为演出公司,您和演出者之间应该有怎样的配合呢?

   陈纪新:是指演出的策划?

   主持人:具体谈谈。

   陈纪新:我觉得中国市场整个形成十几年的时间,我们还不是完善和成熟,你是和国际接轨,计划走出来的时候,很多人都没有想好,最重要的商业模式,包括办演唱会,这里就有很多规范,对于很多演唱商来讲,不知道卖的是什么,演唱会很可悲的是他和观众是头一次进入市场,现在包括外国节目进中国,国外做这个行业你要先热爱这些艺术家和表演者,你被他感动,现在都知道推广决定销售,推广是什么,首先你的热情感动所有的媒体,靠媒体传递给观众。我觉得做演出的操作者要先理解和认同解决,用他的专业来辅助,我觉得艺术家和管理者是两回事,一个很冷静和理性的,一个必须有热情,我觉得规范这些东西,包括做一些宣传、策划和推广,我们现在做了三个票务的代理,很多有影响的慈善演出,其实对艺术家和表演者最重要的一条,你们签约都要谈,一定要保证必要的推广的一个宣传方案,真的大家过去所有的计划经济,就是自娱自乐关起门来,什么费都可以花,但是宣传费不能花,这是一个错误的误区,大家费劲演了半天,社会对他认同度很低,这是一个误区。

     第一波网友提问

   主持人:今天我们请三位来聊天新条例,但是我们的网友很高兴能看到羽泉,他们也会有一些问题要问羽泉,我在这里花几分钟赶紧问一下。

   网友:羽泉有没有计划出一张轻音乐的专辑?

   胡海泉:轻音乐的范畴我们理解了,知道了,他可能指我们下一张唱片做轻音乐。

   陈羽凡:网友提的是纯音乐的带有歌曲演唱的部分,轻音乐这个概念应该是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母亲她们经常提到,轻音乐同乐器编排上很清爽,从旋律都是很轻松,作为羽泉来讲,我们现有的唱片里面,所谓的轻音乐其实挺多的。但是轻音乐并不是一个音乐种类,也不是一个音乐风格,应该是属于大家听觉上的一种感觉。所以我们下一张决定多轻一些。

   网友:举办演唱会的时候,是不是会邀请黄征来做嘉宾?

[上一页] [1] [2] [3][下一页]>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