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新纪元总裁陈纪新和羽泉新浪聊假唱(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2:17 新浪娱乐
新纪元总裁陈纪新和羽泉新浪聊假唱(附视频)

新纪元总裁陈纪新和羽泉新浪聊假唱(附视频) 新纪元总裁陈纪新和羽泉新浪聊假唱(附视频) 新纪元总裁陈纪新和羽泉新浪聊假唱(附视频)
新纪元总裁陈纪新和羽泉新浪聊假唱(附视频)
新纪元总裁陈纪新 陈羽凡-胡海泉 羽泉组合作客新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8月4日上午10:30分,新纪元演出公司陈纪新和中国内地最受欢迎组合羽泉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天过程中他们针对假唱公款追星等热点话题与网友进行了互动讨论。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视频:陈纪新和羽泉组合作客新浪聊假唱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朋友,以及新浪UC聊天室的网友朋友们上午好!今天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北京新纪元演出公司的总裁陈纪新,欢迎你陈总。另外还有今天有一点落单的羽泉组合的胡海泉。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朋友,以及新浪UC聊天室的网友朋友们上午好!今天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北京新纪元演出公司的总裁陈纪新,欢迎你陈总。另外还有今天有一点落单的羽泉组合的胡海泉。

  

   胡海泉:暂时是我自己,羽凡还在路上。

   假唱、高票价备受关注

   主持人:估计羽凡聊天半途中会杀过来。今天我们讨论的是营业性管理条例出来之后对演出市场上的影响。在新的营业性管理条例出台之后,大家的目光都放在票价高、假唱和公款追星等方面,这是否就是条例规定的最主要内容?  

   陈纪新:我接触的是为什么限定票价,票价为什么这么高,假唱你们怎么定义,其实条例出台之后远远超出这些问题。关于文化这一块第一个通知是1990年2月,国务院发了一个通知,那时候非常明确的提出来文化市场管理的条例,正式的是97年出台,现在做了修订,这个从文化市场的无序,到今天比较有法可依。从我们这个关系,包括外资进入中国的演出市场,包括演出市场的分类,演员可以自办演出,不能以政府名义来资助很多规定在里面,但是直接相关的是不能假唱,我花的演唱会的钱,你假唱那是欺骗,还有一个票价不能太高,这都是和老百姓直接相关的,比较受关注。   

   主持人:海泉你看了这个条例,印象比较深的或者跟自己关系比较大的是哪些部分?

   胡海泉:我还没有通篇地读,前两天媒体跟大众比较关注的一点,就是关于假唱和票价的问题,对于歌手来讲,看到这样的管理,打心眼里觉得有希望。因为我们作为经常演出的艺人来讲,是深受之前一个混乱的市场影响,不规则的票务市场和演出举办,以及各种各样的不正规的非法的行为介入到演出里面去,才会让演出市场非常的混乱,甚至是演出的水准相当的低下,给艺人也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影响和负担,从长久来讲,这是一个对演出市场和音乐界真是一个好的开始。  

   主持人:因为真正面对观众的都是这些歌手或者是表演者,很多人不了解幕后东西的时候,就会把不满意直接发泄到表演者身上。  

   陈纪新:对。  

     诚信问题是新条例的出发点

   主持人:我想陈总应该是参与了这个条例的制定,包括筹划整个的过程中,你觉得当初咱们在讨论的时候,哪个方面是最争议的,花了最多时间来回去讨论的呢?  

   陈纪新:主持这个制定条例先是从文化部,然后是国务院法制办也是在讨论,这几轮我都参加了,其中参加讨论的人员有几种,原来只是政府的管理者,这是一块,后来就把演出商放进去了,因为我们知道在演出市场当中有三个主要的环节,或者叫机构,功能,一个就是艺术生产,包括演员,包括乐团,是一个表演者。第二个就是节目,你演什么节目加上演出经营者。第三个就是剧场,原来基本上是演出商谈,因为演出商使用剧场来面对观众,信息量会比较大,这次因为艺人也去了,包括法制办,大家都是这么一个问题,怎么样解决演出市场的诚信问题,后来我了解演员的假唱,他也并不想假唱,音响很差,尤其像咱们搞通俗,完全不是靠自己的声音,要靠扩音。我就提这个,但是你签约了,观众来了,你唱不唱,但是从国家的提倡和管理上,要求你真唱,不只对演员,对演出主办者必须保证这个条件,无论谁的原因造成假唱的都要承担法律责任。  

     从穴头说老实人

   主持人:有一种人被人们称呼为穴头,就是凭着我认识不少歌手,就去外地办个晚会的人,是不是有这样的情况?  

   陈纪新:穴头从八几年就开始了,当时演出不认为是市场手段,没有合法的演出经纪机构,没办法管,整个市场是无序的,完全靠自己自觉,你愿意当老实人就老实。  

   胡海泉:现在的老实人真不多了,因为老实人活不下来,我们看到之前的穴头们,慢慢转型到跟政府有这样的结合,才会有一部分的说好像被称为政府买单的这样的商业演出,其实这都是不秩序之下的无奈的演变,衍生出来这样的穴头。  

   陈纪新:其实91年开始,文化部为了健全这个市场,91年发了国营演出经纪机构许可证,他是选择有资质的人进来,政府通过这些演出机构来控制市场的大型活动,是用这个想法来做。从91年到今年经历了15年的时候,今年发布了新条例就把这个取消了,ABC都取消了,个人也可以进来,外资也可以进来,是从混乱到逐步有序的过程,走到今天开放是市场条件基本上具备了,诚信大家在筛选的时候也具备了条件。原来不知道,谁都说我和这个领导认识,我有钱。现在有一部分人该出来就出来了,政府逐步的退出,作为一种法规和行政的监控,管文化,政府不再参与办文化,不再外特许的一些人。像接轨,入世是有标准的,也有这个内容。  

   胡海泉:倒了几手票价,让大家觉得一个月工资只能买几张票。  

     只能凭经验去选择演出

   主持人:海泉一年有很多次演出,你们选择去某地演出,有没有自己的判断或者说有一些选择呢?  

   胡海泉:这种经验职能自己给自己,特别我想提到内地的歌手去做个人的演唱会,这是一个非常难操作的过程,我们要想把它做的完整和达到心目中的标准,我们要经历特别多的不仅仅是艺人要完成的工作,很遗憾真正喜欢我们音乐的朋友,无法承担票价,可是没有那样的票价就不可能完善一场演唱会。比如说场馆需要票,各种各样的需要票,票的分流到最后只能把票价提升,我们也没有任何的收入。不规则造成我们被欺骗,我们被告知是一场商业演唱会,有很多演员参加的,到那儿以后,要么就是号称是羽泉的演唱会,很差的班子,很差的舞美班子。更可恶的告知是义务的演出,慈善的演出,我们去了之后不是这样的。这对艺人不仅是演出上的损害,也是一个名誉的损害。  

新纪元总裁陈纪新和羽泉新浪聊假唱(附视频)

新纪元总裁陈纪新和羽泉新浪聊假唱(附视频) 新纪元总裁陈纪新和羽泉新浪聊假唱(附视频)
新纪元总裁陈纪新和羽泉新浪聊假唱(附视频)
海泉带着墨镜沉默的样子很酷 海泉坦白承认假唱经历
新纪元总裁陈纪新和羽泉新浪聊假唱(附视频)

新纪元总裁陈纪新和羽泉新浪聊假唱(附视频) 新纪元总裁陈纪新和羽泉新浪聊假唱(附视频)
新纪元总裁陈纪新和羽泉新浪聊假唱(附视频)
新纪元公司总裁陈纪新 羽凡一身休闲打扮作客新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我觉得海泉刚才说的问题,条例上已经相应有一些对策出来了吧。  

   陈纪新:关于慈善义演需要有明文规定,如果有欺骗的话有非常严格的惩罚条例。去年有一个四川的假义演,我认为让演员退钱,完全把这个假义演的责任归艺人不公平,开始可能也是没有完全的界定,到最后我听说是出现亏损之后,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解决这个问题。组织者是很重要的,条例这次专门的规定,两个法规都强调这个问题。  

  另外一个就是工作票,这个演出商提了好几年了,上海变成一场三张票,为什么北京不行,现在都在呼吁,其实有一些必要的,比如像公安局里面保卫的票单说了,由此发展到票数有多大,场馆的管理票有多少,政府有监控,现在都带证上场了,不用票。还没有出来,我们的票已经卖出去了,现在直接强调这一条。  

     赠票中还是隐藏利益

   主持人:赠票的比例非常大?  

   胡海泉:这是无奈,你不赠的话可能做不下来。  

   主持人:是不是中国人情味特别重的传统导致的人情票。  

   胡海泉:还是有利益的。  

   陈纪新:企业要愿意送也没有办法,公关票也没有办法。比如说政府直接要票,企业也没有办法。大量流入的工作票都是适用于管理的角度来进入市场。  

   主持人:羽凡来了一句话还没有说,给大家打个招呼。  

   陈羽凡:大家好,我是羽凡。  

     坦白承认假唱经历

   主持人:你们有没有各种主观或者是客观的原因假唱?  

   胡海泉:当然有过假唱,像很多演出的演播厅根本没有这个录制的条件,这个不是我们自己要求的,所以这样的情况是出现的。  

   主持人:你们自己感觉,真唱和假唱,会不会有很大不一样,或者说自己内心上就不舒服?  

   陈羽凡:肯定不舒服,现场演出和录音棚里面唱是很大的概念。首先不说大家是不是买票来看演出,羽泉更喜欢在现场唱,甚至有的时候跟观众合唱,有的时候假唱你不可能把话筒给观众,现场感很差,丢失了很多现场可以发挥的东西。  

     非营业性市场还要逐步规范

   主持人:目前这个条例规法的是营业性演出市场,那么对非营业性演出比如说对电视台的晚会就没有束缚力了?  

   胡海泉:存在这种可能。  

   陈纪新:我觉得有一个逐步规范的过程,完全是个人意见,媒体是不是能够说是公平竞争,到今天为止,媒体某种意义上代表政府,在市场行为当中,政府不应该介入市场的,所以老百姓就会认为,媒体说的话就是真的,加入说电视台,电视台是国家管理比较严的,他也做演出,说是不卖票,我比较担心的是他用赞助费来收钱,一场几百万,把演员用比较低的价格,这个票全部是赠送,我觉得对市场,目前我看我认为是非常麻烦的事。然后就变成了,它的成本比别人低,他又是一个强势媒体,有传播,又变成赠票,我认为是这对市场不好的。  

   主持人:在新的条例中,突出考虑了消费者利益的相关法律依据,比如假唱的惩罚措施,但对于假伴奏等等就没有指出来?  

   陈纪新:只要是真假就必须得真伴奏,当然有伴奏带,其实大家不是特别的在乎。  

  胡海泉:到目前为止,我们做商业演出没有碰到现场的乐队,只有在我们个人演唱会上才是完全的乐队表演,这跟海外的现场表演的差距是非常大的,各个工种上面暂时是无法达到的。  

   陈纪新:可能跟演出的成本有关系,现场乐队人员的整个费用和音响等等,这都是按时间来约定的,这样要求只要你人真唱,观众根本上接受,伴奏带今天倒不是一个焦点。刚才你提的义演和慈善义演合同上非常清楚,如果是义演,我说现场不具备这个条件,也要说清楚,现在最重要除了法规要有合同来保护自己。后来一些演出公司的总经理跟我说,这不是我的事,你合同签了什么,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就不退钱。咱们今天在国外,一谈演出市场的时候,大家都说商业非商业,今天我们与国际接轨,比如说我们说美国,市场发展程度是最高的一个国家,它实际上有一块叫非营利演出,不是说不商业,也卖票,也做好多赞助,只是说所有的演出所得必须放入基金会,国家对基金管理和非营利管理有非常严格的条款,老百姓不想纳税,可以捐基金,从县基金,区基金大大小小的基金会控制着所有文化市场的经费,从第一天开始就规定不可以做营利,先往谁的兜里装的时候,必须要给基金。这个还是要通过法规逐步的健全,还要整个法规的监控和实施的力度,靠这个来解决。

 [1] [2] [3][下一页]>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