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科尔沁夫专栏专题 >正文

科尔:JS《Forever and Ever》遇见过去和未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9:18 新浪娱乐

  JS《Forever and Ever》

  遇见过去和未来

  对于JS组合来说,最近恐怕是要频频苦笑了。因为他们现在有两张专辑同时在市面上对打,一张当然是他们在华研唱片旗下推出的新专辑《遇见未来》,而另一张比较绝,是
三四年前他们在Sony旗下被腰斩没有发出来的专辑,现在被Sony加上一些旧歌冠以《Forever and Ever双CD新歌+精选》的名义推出来抢钱。

  而且令人哭笑不得的是,Sony给这套精选辑设计的广告语做得十分巧妙:没有过去,哪能遇见未来?然后还有深情致意:“哥哥&妹妹”从未发表青春纪实代表作,邀您温馨想念……

  其实,广告做得再煽情都是假的,都掩盖不住当年“哥哥&妹妹”组合再台湾发展的不顺利时公司的没信心和势利眼。只不过,SONY是商业公司,商人赚钱无可厚非,我们只能说以“哥哥&妹妹”除了运气不好的因素之外,当年他们清新的民谣曲风在台湾歌坛R&B潮流风雨欲来的大环境下,不受青睐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可是,如今在R&B和Hiphop已经多到让人厌烦的情况下,再回过头来听这张《Forever and Ever》才恍然发现,他们当时的音乐真好听啊,至少可以称得上温暖舒服,其代表当然就是那首以“我一个人不孤单/想一个人才孤单”的少女纯情而在网络上流行不衰的《Say Forever》,多么清新动人。而当时定下却没有发行的主打歌《夏天结束前》也不逊色于《Say Forever》,妹妹清澈的声音娓娓道来地唱着一段清澈的青春。还有那些整整装满了两张CD的老歌,水准整齐、风格统一。

  可是,那个时候,台湾已经不再流行这样的诚恳而富于人文气息的音乐了吧。

  我在设想,如果当时被解约的“哥哥&妹妹”决定不做音乐了他们会干什么?而那样情况下的我们会错过什么?又或者,哥哥陈忠义如果不是给孙燕姿写了那首大红大紫的《The Moment》,他们两兄妹还有有机会重新出发吗?

  幸好,他们挺过来了,还能够用JS的名字重新出发。出于可以理解的原因,他们现在的音乐变得丰富甚至有点十分复杂,可是仔细听有些骨子里的东西还是不会变的。从那首民谣气息最浓的《天空的颜色》中就可以听得出来。那歌中唱到:“还记得外婆对我轻轻唱/孩子不要忘记了/人间的遭遇有它的规则/有一天当世界都变了/别忘记天空原来的颜色”。

  这是他们面对不平时的内心独白吧?隐隐约约听得出坚持和敏锐。

  很高兴他们从不平的遭遇中走了出来,虽然两张专辑打对台未必是好事,但从年轻的角度来看,至少他们已经同时遇见了自己的过去和未来。

  出品:Sony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