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左小祖咒:从天马行空到表面上的平心静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左小祖咒:从天马行空到表面上的平心静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演出:Vialka、军械所、

  拾豆豆、张浅潜、左小祖咒

  时间:11月4日、5日、6日

  接连的几场将与广州的冬天一起来临。除去已经结束的张楚和崔键的深圳广州之旅外,11月4日美国乐队Vialka也将到场演出,紧接着第二天是张浅潜和香港音乐人拾豆豆,而第三天的压轴演出是左小祖咒。他的天价新专辑十分不错,而这次也将是他新专辑发行以来的广州首场演出。

  Vialka是一个由留着细长束状的胡须的EricBoros和年轻的奶酪场挤奶女工MaryliseFrecheville组成的当代游牧部落。目前他们把自己的家临时安顿在法国中部的一个农场里。外出的时候,他们就捏着两张火车通票乘车证,背着一包镲片,到各个能够接纳他们的咖啡馆,酒吧或者盘踞房(squats)里唱歌,换得晚餐。

  张浅潜曾被誉为“中国另类女声第一人”,10年前她以一曲《罐头》白热化的爆破人声惊艳一时,后来又唱出众多优美的民谣。在文字、电影、绘画等众多领域挥洒或者说挥霍了才华之后,她终于又在音乐中找到了北。这次她将是5人阵容(两把吉他和贝斯、鼓),而张浅潜还有招牌的小提琴。张浅潜的风格仍然是民谣摇滚,既有《倒淌河》、《逍遥令》等民谣旧作,也有新鲜热辣的摇滚新作。

  乐评人张晓舟这样评价左小诅咒的新专辑《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这是他最具可听性也是制作最为精致的一张唱片,习惯他过往天马行空奇思异想的人未必都能接受这张美轮美奂、表面看平心静气的唱片———而我个人也并不把它视为左小祖咒的最佳专辑———但你可以从这些易于入耳传唱的长青旋律,重新进入、回溯这个人惊涛骇浪的音乐旅程,左小祖咒当然已成为中国摇滚史最重要的存在之一。”

  据组织者称:周六张浅潜、周日左小诅咒的门票将附赠本月18日英国电子大使斯甘纳与王磊的露天演出门票,并获得斯甘纳广州概念唱片一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