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盾到张家界天门山为实景演出音乐寻灵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2:15  中国新闻网
谭盾到张家界天门山为实景演出音乐寻灵感(图)
谭盾(中)正在查看实景演出的舞台沙盘。作者:丁云娟
谭盾到张家界天门山为实景演出音乐寻灵感(图)
谭盾(中)在天门山找寻创作灵感。作者:丁云娟

  中新网张家界2月17日电(邓霞 丁云娟)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今年拟投资八千万,打造以湖南经典爱情传说《刘海砍樵》为文化背景、以张家界天门山自然山水为舞台背景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2月16日,担当该剧音乐人的谭盾来到天门山景区实地考察,找寻创作灵感。

  第一次来到天门山的谭盾很是兴奋,站在舞台搭建处,看着在云雾中若隐若现的天门洞,一向乐水的谭盾也不禁生出“此景应是天上有”的感慨,并表示“如此优美的景色将打造出国内最美,最具有震撼力的山水舞台”。

  此次实景演出剧情来源于湖南家喻户晓的民间故事和花鼓戏《刘海砍樵》,讲述朴实善良的山民刘海与狐仙胡大姐经过多方努力,最终过上男耕女织幸福生活的故事。对于这个经久不衰的爱情主题,谭盾说,爱情是独一无二的,但人们却可以用多种形式表现出来。《刘海砍樵》这个湖南最具有代表性的爱情传说和天门山美如幻境的风景,定能创造出一个唯美的爱情神话。

  据介绍,天门山山水实景演出是目前湖南规模最大、投资最多、导演策划功底最强的一个高端艺术品牌,由“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担任总策划。届时,先进的环绕立体声音响设备、绚烂的舞美灯光效果以及500名演员的倾情演出,将演绎出一个独具地方民族风情色彩的爱情大戏。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谭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