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长田谈东方风云榜现金奖励:选择自己的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8:39  新浪娱乐

  王长田:在之前就有两种方法。

  Q:因为东方风云榜是拿出现金奖励,比如获奖的乐队可以有10万块钱,而且会有签约,这样可行性比较高。

  王长田:我是征求音乐界的人意见,有时候你把钱给他但是他买了别的东西,买了车。

  Q:但是这个人是你信任的人。

  王长田:我信任他,他说我有这个需要我不能说什么了,每个机构有自己做事的方式,对我来讲我觉得这个方式是适合我的我就可以做,别人认为那种方式适合他他就去做。

  姜昕:钱投出去应该有合约,不管你用这个钱干什么,但是应该把作品交出来,应该有这样的约束。

  王长田:这也是一个好的建议。

  姜昕:如果你拿了钱没交上来作品,但对不起。

  王长田:对,我们把钱给出去之后,会跟踪你的制作过程,作为一个见证。我们会讨论大家的建议。

  Q:您提到广电总局对电视剧市场,包括近期大家知道《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播放,立马就有20多家的电视台有合约,但是唱片公司恰恰没有这个的权威,唱片市场始终是很乱,不如改成签约的现场这样来得直接。

  王长田:就像我们这个协会,我们不是说组织一个协会大家当上会长副会长就完了,我们经常要开会,还要起草很多东西,然后送给广电总局说电视剧的购买,电视台经常有一些不公平的做法,我们觉得在合同里应该有一些条款能够保护我们的利益。广电总局的考虑是要把它作为一个指导性的方针,然后下发到下面,就属于采纳了我们的意见,这个行业相对来说比较弱小,在北京没有几百家音乐公司。再加上原来这个行业是以国际上的几大做主导,而中国本土的音乐发展得不够强大,现在逐渐的本土音乐起来了,我相信一定会产生需求,产生需求之后就会产生相应的组织做相应事情,这个事情不一定是我来做,大家做的话我会支持,也许我会带着大家去做一些事情。

  我觉得这个事情一定是在这个行业里面有号召力的人,我不是音乐人,我不能说我有号召力,我只是尽媒体的责任。

  Q:问左小祖咒老师,你们二位也听到了合辑产生的方式,给你们两个选择,一个是按照海选的方式有选秀的色彩,让你们和校园歌手和平民歌手在一块出一张合辑;还有一个选择就是光线给你们一部分钱让你们做EP,但是你们必须给光线收益的分成,然后无条件的参加一些巡演,你们会选哪种?哪种对已经成型的歌手来说是更容易接受的?

  姜昕:我会选择B,我觉得完全可以把它分成两个来做。去年我的唱片公司老板他让我来做一个品牌,然后我搭上了何勇和窦唯,但是这些唱片公司也掉了1/3的销量,再加上经济危机,他也跟我说了,比如像何勇这种是非常优秀的,我也听了他新的唱片的小样,如果从里面选出两首参加别人的合辑不妨给他做一张专辑,如果选择新人的话,可能十个新人都不如他对市场的影响,而且像他这样的艺人是自己词曲,不需要帮他买歌,他的唱片投入也不是那么大。我也建议光线可以签这样的艺人来做这个品牌,这样会更具体。在光线的旗下有一个保证品质的艺人,这是更有益的事情。同时另外几张可以做民间或者新人,这样会更好。我一直在跟我们老板推荐,包括现在的主唱王力齐(音),我认为他是很有才华的,他自己买一个版号、自己印刷,我觉得这个市场太需要好的音乐、好的声音了,我玩命的跟我们老板推荐,但是他基于销量的考虑,觉得新人特麻烦,上一个专访不做新人的专访,我也在跟媒体推荐,我觉得这个市场好的声音越多这个行业就越好。

  陈琳:大家对这个圈子失去了很多的信任度。

  姜昕:如果不过好的作品当然没有标准,还有因为曝光率这些东西让人觉得人红了,但是他没有作品。

  科尔:我觉得这是一个相当有规模的事。

  姜昕:像格莱美一直在颁音乐的权威奖,我希望音乐风云榜能成为中国的格莱美。

  王长田:你们圈里一个很著名的音乐人他也有好听的歌,像这样的人会在我们的计划里面,也有一些新人在里面。

  姜昕:如果有10首作品,首首都是经典,我觉得可以做专辑。

  王长田:是合辑、是专辑我们听了这些音乐之后更容易产生判断。非常感谢各位,继续保持联系,虽然有些事情我们也做不到,但是宣传推广好的音乐这些事我们还是能做到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音乐风云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