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拉-布莱曼终于唱了《我和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8:07  扬子晚报

  “You and me,from one world”,昨晚南京奥体体育馆终于响起了这首大家最希望莎拉·布莱曼演唱的《我和你》。天使般的声音,妖姬般的魅影,莎拉·布莱曼的“天籁之音·交响魅影南京演唱会”惊艳开唱。整场演出与之前北京站几乎没有区别,但最后的返场莎拉深情地唱起了《我和你》,着实给了南京观众一个大大的惊喜。

  最后一刻拿到《我和你》“演唱权”

  开场的《恶之花》笼罩在黑色哥特风当中;奇妙的海底世界与璀璨的星空结合在一起,《幻境》娓娓唱来;一身繁华礼服裙的“女王”登上高高的华丽大床唱着《爱情的故事》;在《期望》中,拖着长长裙摆的红衣女郎坐在高高的秋千上沐浴在一片飘洒下来的红色花瓣当中;“意大利歌神”Alessandra Safina登场重现经典的《歌剧魅影》……莎拉·布莱曼美妙的歌声让人难忘,华丽绚烂的一套套礼服让她时而精灵时而女王,世界上最先进的LED屏让人瞠目结舌。记者虽然已经是看第二遍,但仍热血沸腾如痴如醉。不过南京观众比北京观众更有耳福,此前北京站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演唱《我和你》,可昨天最后时刻通过协调终于拿到了这首歌的演唱权,现场观众惊喜之余全场站起来与莎拉一起合唱这整场演出的最后一首歌,景象非常“壮观”。

  票房仅卖掉一半,业内人士很痛心

  南京观众赚了!和北京站相比不仅精彩不打折,还听到了那首中国观众最期待的《我和你》。不过相对来说南京的票房却和北京相去甚远——主办方告诉记者:“你看着好像人不少,其实除了必要的合作和赞助商的赠票外,真正卖掉的票房最多只有一半……亏是肯定亏了”。昨天记者还采访了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江苏省演艺集团总经理顾欣,他本来想到现场看演出,但因为开会遗憾地错过了,“不过我以前看过好几场她的演唱会,真的是视觉和听觉的完美盛宴,我本人非常喜欢她。之前我看到报道说票房不太好,我真的很痛心,这么好的演出送到我们家门口来了……看来是我们的错,只能说我们南京从事古典音乐和高雅演出的业内人还任重道远”。演出结束后主办方表达了无奈和惋惜,“南京的文化消费习惯和高雅演出市场还需要培育,莎拉已经是最顶级的了,以后还有谁?迈克尔·杰克逊?可市场这个样子,人家杰克逊会来吗?”

  幕后的莎拉挺难伺候

  舞台上声线迷人、身姿动人,面对记者满面含笑、有问必答,可是记者昨天跟踪采访了一整天发现:其实莎拉·布莱曼这位国际级大腕还真不太好伺候,“月亮女神”似难食人间烟火。

  练:健身教练被放鸽子

  之前通过本报一番征选、读者推荐,来自沙尔克文化艺术中心的梁教练被选中帮助莎拉·布莱曼在演出前指导做健身训练。原本计划是昨天下午2点到4点在演出后台做训练,不过后来莎拉方面提出改为下午1点到3点在酒店做。可12点多就到了酒店的梁教练被告知“等一会儿”,这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然后再次被告知“艺人今天不想做了,取消了”。梁教练没有任何怨言,可主办方很不好意思,“他们之前称一定要找个健身教练,我们才委托扬子晚报帮忙,可现在说不用就不用了,尽管我们送了票请教练去看演出,但仍非常抱歉”。

  吃:几十人的菜单说变就变

  这次莎拉整个团队共59人,不过南京接待方之前被通知要准备75人的饮食,“我们就按照那个好几页的菜单一样样去准备。不过到了南京又说‘中餐准备30人份的,晚餐要50人份的’,结果我们准备的好多东西就浪费了。我们刚把这些东西处理好,又说我们准备的少了,要增加宵夜”。不过最麻烦的还是他们对饮食要求的“事无巨细”,“有的人不吃这种成分,有的人不吃那种成分,有的只吃这一种,有的一种都不吃,有的对这个过敏,有人含一点××就不吃……”

  穿:演出服三小时内须洗好

  演唱会上莎拉·布莱曼7套服装看得人眼花缭乱,不过接待人员的任务又多了一项,“晚上就要演出了,中午让我们去把衣服给洗好。可只有两三个小时的时间我到哪去洗啊,因为这些衣服都价值连城。最主要是提前一点告诉我们也有个准备,临时通知我们,而且只要是要求的‘必须执行’,说什么就是什么。我们刚找了一家高级洗衣店,在新岗,比较远,那也没办法,赶快去洗吧,晚上演出要穿呢”。

  本报记者 张 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莎拉-布莱曼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