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音乐奖揭晓 霍华德爆冷夺两奖

2013年02月22日15:50  北京晨报

  晨报综合消息 当地时间2月20日晚,第33届全英音乐奖颁奖礼在英国伦敦O2体育场举行,和不久前的格莱美一样,新秀歌手在现场大放光彩,艾梅丽·桑德和本·霍华德分别拿下两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艾梅丽·桑德于2012年发行了首张个人专辑《Our Version of Events》,这张专辑去年一共卖出了140万张,是2012年度英国唱片市场的销量冠军。在当晚揭晓的第一个奖项中,她几乎毫无悬念地拿到了“最佳英国女歌手奖”,她的对手包括三位新人和已故的艾米·怀恩豪斯。而在“最佳英国专辑”奖项的角逐中,艾梅丽·桑德再次胜出,《Our Version Of Events》力压民谣乐团Mumford and Sons的《Babel》获奖。此外,桑德还作为当晚压轴表演嘉宾亮相全英奖舞台,掀起当日舞台的一片热潮。不过在“最佳英国单曲奖”中,桑德虽然有两首歌曲入围,依然败给了阿黛尔,阿黛尔获奖的歌曲是拿到金球奖“最佳原创歌曲”的最新007主题曲《Skyfall》。由于要为即将到来的奥斯卡颁奖礼排练,阿黛尔选择留在了美国,并没有来到本次全英音乐奖颁奖现场。

  男歌手方面,新人本·霍华德爆冷摘得“最佳英国男歌手”和“英国最具突破艺人”两个奖项,尤其是在“英国最具突破艺人奖”方面,他战胜了此前赔率领先的女歌手瑞塔·奥拉。

  当然,老将在此次颁奖礼上也仍有一席天地。滚石乐队提名本届全英音乐奖“最佳英国现场音乐人奖”,而他们是唯一参加过1977年首届全英音乐奖的音乐人。可惜的是,17年来首次拿到提名的滚石乐队最终败给了酷玩乐队,未能获奖。

  (王琳)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