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全英音乐奖揭晓 艾梅丽-桑德夺魁

2013年02月22日18:22  燕赵都市报
艾梅丽-桑德献唱全英音乐奖颁奖礼 艾梅丽-桑德献唱全英音乐奖颁奖礼

  英国当地时间2月20日晚(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第33届全英音乐奖颁奖典礼在英国伦敦举行。此前获得四项大奖提名的艾梅丽·桑德获英国最佳女歌手和最佳单曲两项大奖,同时获得两项大奖的还有英国本土新秀本·霍华德,分别获得了英国最佳男歌手和最具突破大奖。

  艾梅丽·桑德夺两奖阿黛尔《Skyfal》获最佳单曲

  在当晚揭晓的第一个奖项中,艾梅丽·桑德几乎毫无悬念地拿到了“最佳英国女歌手奖”,她的对手包括三位新人和已故的艾米·怀恩豪斯。然而,在“最佳英国单曲奖”中,她虽然有两首歌曲入围,依然败给了阿黛尔,阿黛尔获奖的歌曲是拿到金球奖“最佳原创歌曲”的最新007主题曲《Skyfal》。

  由于要在即将到来的奥斯卡颁奖礼排练,阿黛尔选择留在了美国,并没有来到本次全英音乐奖颁奖现场。此外,在“最佳英国专辑”奖项的角逐中,桑德再次胜出,她的处女大碟《OurVersionOfEvents》力压民谣乐团MumfordandSons的《Babel》获奖。作为桑德的首张正式大碟,这张《OurVersionOfEvents》去年一共在英国卖出了140万张,是2012年度英国唱片市场的销量冠军。

  新人霍华德爆冷拿两奖滚石乐队惜败

  新人本·霍华德一举摘得“最佳英国男歌手”和“英国最具突破艺人”两个奖项,在“最佳英国男歌手奖”中,他力压PlanB、卡尔文·哈里斯和奥利·莫斯。在“英国最具突破艺人奖”方面,他战胜了此前赔率领先的女歌手瑞塔·奥拉。

  在“最佳英国现场音乐人奖”中,17年来首次拿到提名的滚石乐队败给了酷玩乐队,未能获奖。在本届全英音乐奖所有获得提名的音乐人中,滚石乐队是唯一参加过1977年首届全英音乐奖的音乐人。而在“最佳英国乐队奖”的争夺中,在“最佳英国专辑奖”中落败的MumfordandSons胜出。在10天前刚结束的格莱美音乐奖中,MumfordandSons凭借《Babel》摘得了重中之重的“年度最佳专辑奖”。

  此外,在国际类奖项上,在本届格莱美奖中获奖的BlackKeys乐队和FrankOcean都有收获,他们分别获得了“最佳国际乐队”和“最佳国际男歌手”,在“最佳国际女歌手奖”的角逐中,来到英国备受关注的泰勒·斯威夫特输给了拉娜·德尔·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